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血色一點兒也不浪漫(圖)
 
韋拓
 
【人民報消息】賣血呀!古人連頭髮都不肯剃,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但凡餓不死,誰願意拿身上的血換飯?看着農民弟兄綻開燦爛的灰臉,數着那幾張鮮血換來的紅魔紙,心酸哪!再後來血站、醫院成了金庫,美其名曰靠血吃血,狼啊?於是乎,病血、髒血、愛滋血…… 血病橫行,愛滋亂竄。

一個人要是沒飯吃,可以挺7天;沒水喝,3天就完;可如果人沒有了血,不用流乾,流一半怕就難活了。媒體不經常這樣說嗎:某產婦因失血過多,搶救無效死亡。

血對人是這樣重要。活着,需要血液流暢;健康,需要血項正常,生病需要驗血,手術需要輸血,老弱需要補血,生孩子要備着血。由此引出了血的需求,尤其在我們的「特色」中國,這個需求好像很嚇人。爲何?據說,10幾億人口的大國,天然血庫啊竟然——血荒了!不搞怪嗎?看看那些怵目驚心的血消息,我的血都快涼了。

「古人認爲失血很不好。」

不由得想起當年獻血的小故事。那還是強調「政治覺悟」的年代,我被黨支部選上獻血。一是內定爲「發展」對象。二是年輕,不好推脫,儘管我心中還是很怵頭的:聽朋友私下說,獻血後精氣神會虧損。

書記外加醫生把體檢合格、鐵定要獻血的人集中起來訓話,不外乎一,獻血無害,人的血液僅佔體重7%,200毫升才多一點?哪能影響健康?我偷偷掃了一眼,十幾個獻血者裏有倆胖子。嘿,180斤抽200,我100斤也抽200,比例快大一倍了,不公平吧?剛要質疑,書記說了二,革命先烈爲了今天拋頭顱、灑熱血都不怕,你們現在又不需要上戰場,抽點血救死扶傷嘛!況且,組織上還要給大家發營養品,再放三天假……這倒是蠻不錯的,需知那時是六天工作制,一禮拜才休息一天,三天可是個長假。書記還有三,對於大家踊躍獻血的表現,黨組織都記下了!現在想起來,只不過是精神脅迫。

到醫院,我舉着消毒好的胳膊排在胖子後邊,聞着碘酒的味兒,心裏有點發毛。斜眼看見胖子粗胳膊裏的紫紅液體剛湧進粗針管,就聽執行護士一聲驚叫,再看胖子,小臉兒慘白,頭冒虛汗,直晃,我趕緊一把扶住。護士立馬拔出針頭,另一位衝出來扶起胖子挪進旁邊的休息室。大家面面相覷,醫生趕緊安撫:暈針暈針,沒事,繼續!小插曲後,輪到我了,腿肚子有點轉筋,我不會暈吧?不倒下只有上了,不然太栽面兒了。胖子倒是歪打正着,獻那點血也就夠十隻蚊子的午餐吧。

天哪!我的血哇哇的出,竟然沒暈!聽人說,吃十顆雞蛋才能長出一滴血,這我得吃多少雞蛋才能補回來呀?那會雞蛋可是憑票供應的。還好,回來就發了三樣東西:五斤雞蛋、兩斤紅糖、二十塊錢,外加一張三平方寸大小的油印獻血證明。五斤雞蛋補五滴血吧;兩斤紅糖吃了三勺,剩下的送了個生小孩的同事,獲得許多聲「謝謝」;又和哥們兒暴吃了三頓,那會一盤宮保雞丁才一塊來錢。二十元相當於現在的老頭票1,000塊吧。只是血獻完了,黨卻說考驗還沒完,現在想想真萬幸。

回來胖子就沒事人似的了,衆血友奚落他見血封喉,胖子急赤白臉的辯解說,他是打小落下的毛病,見血就暈。他爸是中醫,告訴他古人認爲失血很不好,人血肯定不能無限生產。他抽血時突然想到他爸的話,加劇了恐懼,一下虛了。當時有女同事捂嘴樂,被我們逼着說感覺,只好說,身上是軟了點,沒那麼嚴重,要都像胖子,我們每個月都得暈幾回,說完又樂。當時沒事,可過了不久,這十幾位中還真有出現發胖、體虛「後遺症」的。

「我在無數受害者的血海中迷失了。」

十多年後調了單位,又趕上一次「任務」,貓兒膩(指不合常理的地方)也與時俱進了:體檢前五分鐘胳肢窩掖個暖水袋;上醫院開個轉氨酶高的假證明;體檢合格獻血當天放書記鴿子、發一短信稱「躥稀起不來」之類。準血友們還互相取經呢,總之就是要合法逃掉這所謂「公民必須履行的義務」。對於黨報宣傳本國、日本、臺灣獻血幾百次的「怪物」,統統斥之以「傻冒」(指傻瓜)。

我們最可憐、最不理解那些民工,樂呵呵地來「幫」我們單位湊獻血指標,有的都混成熟人了,每叫必來,聽說還有爲搶指標打起來的。後來單位就讓他們組織起來,推一個「血頭」,現在更時尚,改叫血霸了,負責安排弟兄們賣血。賣血呀!賣什麼不好!古人連頭髮都不肯剃,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但凡餓不死,誰願意拿身上的血換飯?看着農民弟兄綻開燦爛的灰臉,數着那幾張鮮血換來的紅魔紙,心酸哪!

再後來聽說就更過分了。血站、醫院成了金庫,尤其小地方。血就是錢,血就是房,一年一人搞定幾十萬玩兒似的,還美其名曰靠血吃血,狼啊?於是乎,病血、髒血、愛滋血……化驗?規矩?不許扯淡!認血不認人,有血就是娘!再於是乎,血病橫行,愛滋亂竄。

人的社會到了這一步,就快變成鬥獸場了。您想,一個個眼冒綠光端詳着街上走來走去的人,跟狼看羊似的,不見人皮,只見鮮血,這不讓人心慌嗎?!

列寧臨死前承認:「我犯了一個巨大的錯誤。我感到,我在無數受害者的血海中迷失了……這就是我的夢魘。」你們的「鼻祖」都看見血光之災了,勸黨國領袖們別再拿「拋頭顱,灑熱血」說事了。「先烈們」拋了、灑了,難道是爲子孫後代住不上房、上不起學、看不起病、輸不上血?百姓的血快被貴黨吸乾了,該你們拋拋晃盪壞水兒的頭顱、灑灑龍蝦鮑魚轉化的血了吧,別總拋別人的頭、灑別人的血,那是耍流氓,一點點也不浪漫。

轉自【新紀元週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20/535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江澤民其人》十四:黑箱作業出賣國土 (圖) (284,88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3. 找找原因 上海的大火好蹊蹺(多圖/視頻) (126,383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4.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7. 央視移花接木 臺灣人感慨萬千(視頻) (112,789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8.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9. 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100,693次)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10. 絕門兒!毛澤東一生最怕的是這個(多圖) (77,67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1.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2.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3.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4.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5. 江被雙規 (57,130次)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16. 中國最牛!我公爹是毛澤東(多圖) (52,384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17.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18.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19. 小英子代姘夫出征亞運會(多圖) (50,197次)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20. 聽喝兒!習近平教訓薄熙來別瞎折騰(圖) (48,459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1.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2.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3.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4.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5.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6.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27.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28. 《江澤民其人》十一:洪水滔天死保龍脈(圖) (43,012次)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29. 《江澤民其人》八:搶灘北京陳希同束手(圖) (41,890次)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30. ?貓咪是如何懂得用這神奇的方式喝水(圖) (41,749次)

31.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32. 《江澤民其人》九:小平去世喬石下臺(圖) (40,583次)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33. ASA發現迄今最年輕黑洞 年僅30歲(圖) (40,009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4.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5.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