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奥巴马首尔遭「抢问」 中共记者挨轰(图)




图为中共记者芮成钢在奥巴马记者会上要代表亚洲。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梁建峰综合报导)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韩国首尔举行的记者会上遭到中共记者芮成钢「抢问」,该视频目前在中国大陆传得沸沸扬扬。

奥巴马首尔遭「抢问」

据美国媒体的报导,首尔G20峰会于12日落幕,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离开韩国之前举行记者会。会上,奥巴马谈到了美韩的合作关系,并称赞韩国对G20峰会的组织出色。在奥巴马表示希望最后一个问题留给韩国媒体后,中共记者芮成钢举手……

芮成钢:我可能会让你失望,奥巴马总统,其实我是中国人。

奥巴马:哦,很高兴见到你。

芮成钢:我想我可以代表整个亚洲。

奥巴马:当然。

芮成钢:在世界的这里我们是一家。

奥巴马:你的英文比我中文要好,但是公平起见,该轮到韩国记者提问,我已经说了想让韩国记者提问,但是你却举手了。

芮成钢:如果是韩国朋友让我代表他们提一个问题,行不行?

奥巴马:这个,那要看韩国记者是否有问题问,没有,没有人发言吗?这好象变得比我预期的复杂。

芮成钢:快点,回答一个来自亚洲人的问题,奥巴马总统。

奥巴马:嗯,那就发问吧。我想确保韩国记者有提问的机会。

中共记者挨轰

有网友看完视频后道:一个堂堂的「大国」记者,怎么连点国际礼节都不懂?

亦有网友道:共产党就是这样,总好象不代表个什么就不足以显示其「伟、光、正」,国内搞「三个代表」,现在「代表」们又冲出了国门,看来下一步是要冲出亚洲了。

网友「fundy」道:拜托,真是求您了。你没经过我允许就代表我,我就不想说啥了。但是请您真的别在没有斯密达血统的情况下就随便代表亚洲行么?咱能只在国内丢人好么?

网友「长门修士已被使用」道:最后问芮成钢一句话,如果你面对的是中共领导人,你敢不敢这样说话?

网友「tianyaxiaoying」称:奥巴马是美国总统,对芮成钢而言,是河对面的老虎,牙再尖也咬不到他,所以他可以表演PK。回到国内,芮成钢们连副科长恐怕也不敢直面。这就是我国特色的「媒体」从业者了。

大陆民间流传的一个笑话

大陆有一个流传很广的笑话,情节版本不一,大概如下:

一个美国人对一个中国人说:「我们美国人活得非常自由、民主,非常讲究人权,我们敢骂美国总统。」

「嘻……这有什么」,中国人一脸的不以为然:「我们中国人也敢骂美国总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4/53562.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