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薄熙來又掀紅色運動 75萬大學生可望薄瓜瓜(圖)
 
夏小強
 
【人民報消息】近日,來自重慶15所高校的3000名大學生共同植下5000株樹苗,作爲重慶75萬大學生再學」工農兵」運動的一部份。重慶宣傳部長何事忠表示,植樹活動是加強改進大學生思想政治教育、倡導大學生積極參與社會實踐、增強大學生與工農大衆的感情、培養「又紅又專」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接班人的需要。

根據重慶官方明文規定,該市75萬名大學生就讀期間要種100棵樹;帶薪實習1個月;到農村與農民同吃、同住、同勞動1個月、到企業或服務一線做工1個月;開展學軍1個月;撰寫1篇有價值的社會調研報告,簡稱「再學工農兵」。

這場「再學工農兵」運動只不過是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重慶開展的「唱紅歌」、「發紅短信」系列運動的延續,此「學工農兵」運動很容易讓人想起上個世紀六十年代轟轟烈烈的「上山下鄉」運動,那場運動使中國幾千萬年輕人的青春被荒廢,無數家庭被強行拆散,造成了社會各個層面的混亂,那場運動改寫了一代人的命運。

但是,如今在重慶被迫參加這場運動的大學生們註定成爲不了接班人,他們「無班可接」,大學畢業後嚴峻的就業形勢,使他們的面臨巨大壓力,處境異常艱難。

倒是在這一點上,薄熙來和這些大學生們的處境頗爲相似,在黨內權鬥失勢的巨大壓力下,爲了爭奪黨的接班人位置,他才不得不拚命地不停地搞這些「又紅又專」的運動。

其實大學生們根本不需要到什麼農村工廠體驗生活,每天隨便翻看報紙打開網站,即使在過濾敏感詞的新聞封鎖下,也可以了解到中國農村城市工廠等的一些真實情況。

11月8日,爲了給家中癱瘓兩年的大兒子掙點買藥錢,河南省中牟縣鄭庵鎮賈莊村76歲的菜農的張全會和老伴陳桂香,趕着毛驢車來鄭州賣菜。張全會的驢車一次能拉八九百斤紅薯、胡蘿蔔和芋頭,賣五六百元,中午12時,走了8個小時才趕到鄭州。9日早晨,一輛執法車中下來一名執法者開始摔車上的菜,並且連連扇張老漢的耳光。張全會說:「我們倆都76歲了,自己種地自己收,還要拉到鄭州賣。我們這麼做,都是爲了癱瘓兩年的大兒子。我想找到打我的人,這麼做不是爲報仇,就想給他說說俺家裏的情況,讓他理解。誰家沒個難處,我們來鄭州只是想賣個好價錢,多掙點錢,讓癱瘓的兒子少受點罪。俺家種有白蘿蔔,過些天還要來賣呢。」只要看看照片中一對老人家愁苦和哭訴的表情,就可以了解到「和諧」社會「新農村」的真實景象。




被城管毆打的菜農張全會老漢夫婦。(網絡圖片)

日前,新疆一公司組織對60多名塵肺病人(包括疑似病例)進行分批肺灌洗治療,其中一名工人洗出了48瓶黑水;另外,11月5日,富士康公司傳出了第14跳的消息。看了這2個新聞,還是不需要到工廠企業實習爲好。

還是薄熙來的「見識高遠」,爲了給革命培養下一代的「又紅又專」的接班人,早早地就把自己的公子薄瓜瓜送到腐朽墮落的資本社會接受資本家的教育,成爲牛津大學的畢業生和「優秀人才」,並且當選爲中國時尚先生,並且在寶馬香車、美女入懷的環境中鍛練着社會主義接班人的「堅強意志」,有圖爲證。




薄熙來在英國留學的兒子薄瓜瓜。(網絡圖片)

只可惜重慶幾十萬的大學生,大部份人的爸爸都不是李剛,更不是薄熙來,所以他們註定不能成爲薄公子那樣「又紅又專」的社會主義接班人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1/5354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2. 老江,嚴肅點兒!拍證件照呢(多圖) (120,73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9.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2.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3.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4.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5.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6.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7.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8. 江被雙規 (57,130次)

19.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20.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21.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2.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4.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5.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26.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7.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8.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9.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30.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31.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2.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3.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4.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5.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9,5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