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男子易容偷渡案 引發中共滲透海外媒體聚焦
 
【人民報消息】一名中國大陸男子日前以假面具易容成白人老人,從香港登機抵達溫哥華並申請難民的事件引發新話題,本週一(11月9日)在該男子難民申請聆訊中,其律師突然提出希望禁止所有媒體旁聽,如果不行他建議特別禁止三家華文媒體即星島日報、明報和世界日報旁聽。他擔心由於這三家華媒受控於中共,可能使得該男子的信息被中共掌握,一旦難民申請未成,將危及其及其在中國大陸家人的安全。
  
據外電報導,當事人律師提出的要求涉及中共對海外媒體滲透的話題,引起加拿大主流媒體極大關注,紛紛報導華裔偷渡案引發的新話題。週二,加國多家主流媒體,包括加拿大最有影響力的全國報紙《環球郵報》、美聯社、《多倫多太陽報》和當地華文媒體廣泛報導當事人律師的要求。
  
《環球郵報》報導說,在移民及難民局的聆訊中,易容男子的律師丹尼爾-麥克勞德(Dan McLeod)指出,那些中文媒體受控於中共,而會使他的客戶面臨危險。報導說,麥克勞德引用報導描述星島、明報和世界日報受中共控制(「under the influence of the Chinese government」)。

丹尼爾-麥克勞德表示,他非常擔心該男子信息泄露過多,不利於保護他的安全。並擔心聆訊中的錄音會被泄露給中共當局。
  
他說:「我真正的擔心是,該男子的身份暴露,因此我希望禁止所有媒體聆訊旁聽,如果不行,應該禁止親共媒體旁聽。」
  
他說從麥克林雜誌(Maclean Magazine)、英文大紀元等媒體報導中,了解到這些華媒的紅色背景,麥克勞德指出:「還不僅於此,在星島網站上提到它的一名或兩名高級管理人員(Senior Director)是中共政協委員。」「政協是中共的『政府組織』。」
  
麥克勞德還提及:「馬來西亞百萬富翁、拿督張曉卿(Datuk Tiong Hiew King)收購了明報,張曉卿與中共關係密切,而且在中國有許多生意。」
  
他說他很關注的問題是:「這些媒體會泄露信息。他們可以將電子版本的錄音傳送到數據庫,他們的香港母公司可以拿到,而加拿大難民局的禁令無法在國外生效,那麼這些信息隨時可能被中共當局掌握。」
  
麥克勞德還提到:「不僅麥克林雜誌,其它媒體也有報導,」這些中文媒體相當大程度受控於中共。
  
麥克勞德律師稱由於加拿大邊境局官員的泄密,目前該名偷渡男子的臉部照片已經曝光,「太多的信息暴露了」,他稱如果其他信息繼續曝光,將來此男子的難民申請被拒的話,他回到中國就有危險,而且也危及其家人。
  
根據環球郵報的報導,現場三家華媒的記者都稱自己是獨立媒體,沒有受到中共影響。麥克勞德對此表示:「關於記者個人是否受到影響,不是真正的問題,問題是媒體的老闆有沒有受到影響,」因爲他們才是真正決定媒體方向的人。
  
據媒體報導,加拿大移民難民局法官週三將就是否禁止媒體旁聽作出裁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1/10/5353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九(多圖) (141,17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八(多圖) (113,80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9. 半笑話:兩瓶酒落馬的啓示(圖) (106,16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1.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12. 毛家開天窗!黨讓劉思齊給前夫毛岸英招魂(多圖) (70,756次)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13. 迷!誰給了它們如此完美的身體結構(多圖) (62,028次)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14. 一張真實歷史圖片:毛父子罕見未修飾照(圖) (61,307次)

15.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6. 老江夫妻罕見的恩愛老照片(多圖) (57,500次)

17. 江被雙規 (57,13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18.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19.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20. 天后回來了!但不是張狂的宋祖英(多圖) (50,843次)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21. 新華網婉轉證實江被雙規(多圖) (50,262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2.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23. 得罪宋祖英 李長春跳起來了(多圖) (47,313次)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24. 《江澤民其人》楔子(圖) (46,145次)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25. 《江澤民其人》二:弄機電兩代漢奸(多圖) (45,773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26.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27. 順治帝出家之迷終破解(圖) (44,731次)

28. 沁園春 · 馬克思 (44,714次)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29. 《江澤民其人》一:瞞身世欺騙共黨(圖) (44,565次)

30. 《江澤民其人》五:封導報六四屠城(圖) (44,149次)

31. 《江澤民其人》四:上海學潮見風使舵(多圖) (41,691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2.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3. 搶拍!誰沒有搞笑的時候(多圖) (39,862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4.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5. 驚人圖片!絕對輸的敗局竟能翻盤(多圖) (39,54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