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場慘絕人寰的的種族滅絕(圖)
 
葉淑貞編譯
 
【人民報消息】歷史學家嚴重低估中國共產黨統治所進行的暴力。事實上,「大躍進」時期,野蠻的政權,再加上遍野饑荒,使得每4或5個坐牢的人就有一個被掩埋,真實死亡人數達4,500萬,慘烈的狀況形同一場「種族滅絕」行動。

中國在1958~1962年由毛澤東發動的「大躍進」,估計造成4,500百萬人死亡。世界上還未將這個運動與希特勒及史達林的種族滅絕連結在一起,但是,根據最近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歷史學家法蘭克.帝克德(Frank Dikotter)所著作的《毛澤東製造的大饑荒》(Mao's Great Famine: The History of China's Most Devastating Catastrophe, 1958-62)這本新書,中共不只引起這場災害,更把災害加劇爲「脅迫、恐怖、系統性的暴力」。

新史料出爐

《新聞週刊》刊載Isaac Stone Fish對本書的書評表示,帝克德使用最近發佈之豐富的材料,包括農夫的信件、工廠工作條件的調查及中共自己的報告,指出在瘋狂的大躍進中,至少有250萬個受害者是被折磨致死或草率被殺害。

倫敦大學歷史學家法蘭克-帝克德在《毛澤東製造的大饑荒》的新書中指出,中共不只引起這場災害,更把災害加劇爲「脅迫、恐怖、系統性的暴力」。




圖爲《毛澤東製造的大饑荒》新書封面。(網絡圖片)

即使在今天,中共依然把大躍進描述爲一個唐吉訶德式的運動,目的是要建立一個共產主義的天堂,而不是導致糧食短缺的運動。

第一本以英文描述大饑荒的書是1996年出版的《飢餓的鬼》(Hungry Ghosts)。作者貝克(Jasper Becker)在書中曾經說過:「歷史學家嚴重低估中國共產黨統治所進行的暴力。」當時很多人並不相信書中所描述的恐怖事實。如今,德克帝的書足以證明貝克所言不虛。

暴政加劇死亡人數

儘管「大躍進」的三年並未發生任何的自然災害,但是,中國人卻把這個年代稱爲「三年的自然災害」。帝克德的書與其他對於大躍進的研究之不同之處在於:這本書強調共產黨的暴力加劇死亡人數。

當司法制度崩潰之際,地方領導者送出好幾百萬人到勞改營。帝克德寫道:「一個野蠻的政權,再加上遍野饑荒,使得每四或五個坐牢的人就有一個被掩埋。」勞改營中每年的死亡率在4~30%之間。

帝克德譴責共產黨撲殺弱勢者和孤苦無依的人。他寫到:「領導者歌頌暴力行爲,並習慣於大量生命的死亡。所有的人都有着爲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意識型態。」帝克德指出,1959年在上海會議上,毛命令國家工作人員強行徵收三分之一的稻穀收穫,以供出口並供應城市糧食。毛說:「只要你不奪取超過三分之一的糧食,人們就不會暴動。」他的總理周恩來,爲了支付像鋼廠、水泥窯、玻璃工廠、煉油廠等的成本而無情地徵用更多的糧食,出售到外國換取金錢。於是,出口增加了,中國稻米成爲東德的主食,而中國全國的農民只得吃樹皮。

帝克德書中描述他與一位中國研究者見面,這個人帶來了一些大躍進時期的恐怖照片,照片裏面有一個小孩的屍體已被拆解、切碎並放入鍋子裏。

在一個訪談中,帝克德表示書的標題叫做「饑荒」,但「饑荒」這個名詞遠不足以形容真實的狀況,應該要稱爲「種族滅絕」。




儘管大躍進這三年並未發生任何的自然災害,但是,中共卻把這個年代稱爲「三年自然災害」。圖爲一九六二年,非法逃入香港的中國饑民乞求食物。

飢餓作爲懲罰人民的武器

英國《衛報》Jonathan Fenby的書評認爲,雖然死亡數字是驚人的,但是統計出的死亡人數只是這本書說出的故事之一部分而已。作者以發掘紀錄的方式,提供這場毛澤東發動的災難的細節。當領導者說出要「擴大集體農場」以及一個涉及數百萬人強迫勞動的大計劃之際,恐怖的事件就越來越多了。

飢餓被用來作爲懲罰的武器,用來處罰那些無法跟上工作要求之人,使用極端暴力也成爲常態。司法系統已經報廢了。

這本書還提出了中蘇分裂、毛對於人民共和國的野心,以及默許大多數週圍的人胡作非爲,直到爲時已晚等問題。

毛澤東始作俑者

最後總是必須有人出來對抗領導者。當中國陷入災難之際,這個政權排名第二的劉少奇訪問家鄉時,爲他所見到的狀況而驚愕,因而劉少奇強迫主席改變計劃。但是四年之後,毛澤東接着又推行文化大革命,其中最突出的受害者就是劉少奇。紅衛兵對劉不不追逼,甚至不讓他使用任何藥物治病,直到1969年劉死亡爲止,且以假名把他火化掉。

「文化大革命」廣爲人知,但「大躍進」的知名度卻遠遠不如。經歷過這兩個事件之後,更不必說北京1989年6月4日天安門的大屠殺。今天,中國共產黨仍然堅持毛澤東70%是好的,只有30%是壞的這種想法。因此,今天「偉大舵手」的臉仍然凝視着天安門廣場,且國家鈔票上仍有毛的人像 。

雖然一些中國大陸的歷史學家已經勇敢地鑽研了這段時間的歷史,但是,對於今天中共的領導者來說,承認這個事實仍然是個麻煩。一個簡單的理由是﹕毛是這個建立在1949年政權的第一個帝王,而他們都是毛的繼承者。

轉自《新紀元週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30/5346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2.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七(多圖) (114,659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六(多圖) (110,72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8.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9.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10.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11.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12.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3.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4.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5.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6.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7.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8.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9.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20.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21.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22.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3.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4.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5.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6.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7.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8.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9.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0.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2.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3.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4. 天文新發現!緊密雙恆星旁發現行星 起源成謎 (39,661次)

35.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