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人民日報堅稱「不政改」 中國處於大變前夜
 
【人民報消息】10月27日,中共喉舌人民日報推出署名文章,首次公開回應有關「政改」問題,並在各大媒體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稱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領導」,引發中國學者們的強烈抨擊。

據大紀元採訪報導,五中全會前,中共總理溫家寶在不同場合數度高調提「政改」言論,引起外界極大關注,但五中全會並沒有對所謂的「政改」作出任何回應,甚至令不少希望中共「政改」的人士徹底放棄幻想。

有學者指出,中共害怕倒臺,害怕失去它的集團利益,害怕被清算累累的血債,所以中共這篇所謂的「政改」,不過是個「不政改」的宣言而已。中共沒有資格談「政改」,它也早就失去了任何改良的機會和條件,等待的只有解體,死路一條。

也有學者指出,目前中國社會「亂象」頻出,各類人物都在尋找出路,這是中國出現大變的前夜。

「共產黨絕對不會主動退出歷史舞臺」

10月27日,人民日報推出署名文章《沿着正確政治方向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首次公開回應有關政改問題,並在各大媒體首要位置刊登。文章稱,「堅持正確政治方向,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必須堅定不移地堅持黨的領導」。

對此,北京維權律師金光鴻表示:「這說明共產黨是絕對不會主動退出歷史舞臺的」,這是由其本性決定了的。

文章還提到「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依法治國有機統一」,金光鴻指出這三個本身就是矛盾的,就像以前「三個至上」,什麼黨的利益至上、人民利益至上、法律至上。說到底就是要「堅持黨的領導」、「黨的利益至上」。

他認爲文章還講了鄧小平的關於政治改革三點,還是把穩定放在首位,所以根本不用指望它會開放黨禁、報禁和言論自由。改善民生可能會作秀般的有一點,改善民權是不可能的,一切想對共產黨領導地位進行挑戰的所有言論和行爲,它都是不會放開的。它所謂的政治體制改革,最多是行政機構的改革,然後逐步開發選舉,黨內提二、三個候選人,反正不是這個黨的張三上去,就是這個黨的李四上去,維護的都是集團的利益。

金光鴻還說,我看不出來有什麼新意,跟國際社會和我們所希望的差太遠。而且它也明確表示堅決不搞多黨制和三權鼎立,你這是改的什麼東西?實際上它不願意自己下去,它是抱成團的利益集團,下去不但利益失去了,而且還要面臨清算的問題,它沒有動力退出歷史舞臺,所以就等着被推翻吧。

中國處於大變前夜

北京知名民運人士、八九年「六·四」工運領袖之一白東平先生說,中共談「政改」,「坦白講,它就是一種拖延」,從國內各方面的矛盾,再加上經濟形勢,中共很清楚它面臨着倒臺的危機,這「也是中國出現大變的前夜吧。」

白東平還表示,寶雞報導反日遊行,已經是把矛頭直接對準它的政治體制,要求多黨制,還對着高房價的問題,矛頭轉向社會問題和政治問題上,是一面雙刃劍。

而對於目前遊行中的一些非常矛盾的現象,白東平認爲,可能是中共高層內部不協調、內鬥的一種體現。

他指出,其實現在大家對於釣魚島關心程度不是很重,釣魚島只不過是一個發泄的出氣口吧。但是他們想用這種方式把事件挑起來,說白了就是等不及了, 他們上面的也等不及了,在利用反對力量、利用憤青、利用民衆不滿情緒來搞。他們到底想達到什麼目的,我們不清楚。但是很顯然,有的人很想在「亂」中求 「變」。

他說:「在大變前人都找什麼切入口能夠激起民衆這個熱情,但直接反腐和變革,可能有一定風險,所以乾脆就用其它形式提出來。我感覺到提出遊行,或是政治抱負也好、或是政治野心也好,或者別有用心也好......因爲都知道要變,都希望變,怎麼變?說白了,變就是利益重新分配的問題,就是重新洗牌的事情。 」

「這就是大變前的一種亂象的表現吧。」他說。

「共產黨無『誠意』、『膽量』和『資格』」

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客座教授、專欄作家章天亮博士指出,從這篇文章中,我們看不到絲毫誠意。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實際上則是一篇 「不進行政治體制改革」的宣言。通篇是老生常談的空話,沒有任何行動計劃。比如如果要保障人民的「知情權、參與權、表達權、監督權」就必須有言論和新聞自由爲前提;要實現「依法執政」就必須以「司法獨立」爲前提。但是如何實現言論自由、司法獨立?官方隻字未提。

我們都知道「言論自由」、「信仰自由」是一種「消極權利」,它並不是要求政府做什麼,而只要政府什麼都不做就行了。要是中共有誠意,言論自由和信仰自由可以一夜之間實現。中共所謂改革開放三十年,這些基本權利不但是缺失的,而且爭取這些權利的人遭到極端殘酷的打壓和迫害。這說明中共的空話其實也是謊話,只是以延續其統治爲目的。所以,它才說:「政治體制改革不是要削弱而是要加強和改善黨的領導,不是要拋棄而是要有利於鞏固黨的領導。」

章天亮指出中共政改也無膽量,他說: 「有許多人一直抱着中共政改的幻想,希望中共突然一夜從良。這些人也許只看到了中國的許多社會問題,卻沒有看到這些社會問題的根源就在於「共產黨的領導」。換句話說,中共是這一切社會罪惡的總根源,而且血債累累。早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胡耀邦就曾經說過一句話,大意是如果人民知道了我們共產黨乾的這些事,他們就會起來推翻我們了。而今又過去三十年,中共的血債更還不起了,它就更恐懼人民知道和清算它的罪行。」

他同時認爲,中共無改革「資格」,他說:「就是中共有沒有道義上的資格來進行政治改革。我覺得我們考慮問題不能僅僅從政治層面出發,而要從道德層面出發。面對中共,我們首先想到的應該是這樣一個殺了八千萬中國人的邪教組織,不伏法受誅,天理難容。所以,中共不想、不敢、也沒有資格來改革,罪惡太大、機會早就過去了。只有民衆丟掉對中共的幻想,加入『三退』解體中共的行列,才是最明智的做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8/5345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2.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五(多圖) (109,050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7.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8. 半笑話:習近平聽薄熙來發言的第六感(圖) (103,05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10.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11.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2.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3.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4.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5.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6.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7.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8.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9.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20.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21.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2.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3.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4.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5.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6.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7.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8.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9.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30.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1.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2.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3.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34. 江魂飛魄散!阿根廷下屆總統猝死(圖) (41,033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5.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