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壯志」未酬──「兩億大盜」出語驚人
 
方林達
 
【人民報消息】山西太原婁煩縣32歲的居民王俊才,因一起綁架未遂案,今年四月份被婁煩縣警方抓獲,警方在他家搜查時,意外發現他家居然堆滿文物。各種各樣的文物和藏品擺滿兩個櫃子,包括瓷瓶、陶罐、青銅器共20件,字畫6幅......經評估,光文物就價值2億元。

在看守所裏,王俊才嘴裏說得最多的一個詞就是「改變命運」,他坦言,不擇手段地弄錢,就是爲了用積累的財富將來替兒子買官做。

專偷官員的王俊才的驚人言論,也成爲當今中國官場最真實的寫照,下面就是他的部份言論。

「我的這些文物,大多來自官員家中。我感覺這些人家中才有好東西,現在送禮都不送錢,都是送這些的。高官家和老闆家的區別很明顯,有錢的人不一定有文化,所以文物比較少。煤老闆家裏感覺比當官的家中差多了。陽泉那個煤老闆家裏,只有兩個紀念幣冊。」

下面的幾段,可以說是比較專業的盜竊官員的「盜竊指南」:

「省級領導我不敢去偷,最好是市級領導。我每到一個地方,要先挑地段。當官的都選擇路好的地方。

每次進去以後,肯定先進書房,文物、字畫大多在這裏,快速地挑最貴重的拿幾件,然後才到床底下、櫃子裏看看,有沒有現金、金銀首飾,沒有就撤。各個地方比較,還是北京的官員家裏文物最豐富,上海其次,太原比河北更差。我進去過的這些人家,10個人的家裏,有8個人的家裏放着保險櫃。

最佳時間,是在天黑剛亮燈的時候。夏天在晚上七八點,冬天是晚上五六點,因爲當官的應酬多嘛,在這個時間段,走進小區,看到那家燈不亮,說明主人當天有應酬,一時半會兒回不來。一般我不上5樓作案。賣樓的說得非常對,「金三銀四」,這兩層住的肯定都是最有錢的。更高層的,既不安全,也不會比三層、四層家裏更富裕。

面臨開發的地方,當官的肯定有錢,因爲開發商都想拚命攬下工程,雖然現在都實行招投標,但實際上都得拿錢頂。」

如果說 「盜亦有道」的話,兩億大盜王俊才可以說是還是有些盜竊原則的:「我喜歡盜竊官員,也是因爲他是受賄來的,偷了以後,肯定不會報案。我從不偷窮人,文物販子的家我也從來不去。他們這些人辛辛苦苦,多年才有點收藏。當然我也不是完全可憐窮人,也怕他們報案。人家是辛苦得來的東西,不像那些當官的,心裏有鬼就不報案了。」

令人吃驚的是大盜王俊才盜竊的目的和理想:「文物我一件也捨不得賣,我全部留給我的兒子,我想讓兒子當官。我不想我的下一代走我的路,爲了生活又偷又盜,也不想他做個普通老百姓,面朝黃土背朝天地做。我將來要給兒子一個好的環境,供他上學,供他走進政府部門。

我要將所有文物留給兒子,就是希望我兒子也能成爲一名高官。如果有錢,想當官有什麼當不了的?拿錢買唄。我會爲兒子準備1000萬元,從現在看,我兒子至少有60%的機會能成爲官員。如果沒有錢,就靠他的實力,他哪能當了官?現在有好多大學生,有了學歷還不是靠邊站。」

下面這段話簡直就是對近日流行的「我爸是李剛」的準確詮釋:「這就是一個關係網的社會。要想改變下一代和下一代的下一代的命運,就要進這個關係網,走進政府部門。如果你是窮人的話,這輩子想當官、升官發財都不可能。但你當官的話,兒子那一代的命運就會改變,下一代的下一代的命運都會改變。老子不幹了,兒子扶上去,兒子不幹了,孫子又扶上去。」

王俊才還說:「我不想從兒子身上得到任何回報,只希望他能當一個好官,把這個社會改變了,不管他是市長還是縣長,最起碼他能公道。我兒子能爲老百姓做一件好事,我就沒有白爲他付出。」

但是,王俊才的付出註定白費,他的「壯志」註定難酬,答案其實在他前邊的言論中已經給出,在這樣一個腐爛透頂的官場和體制中,當一個個體逐漸一步步成爲這個腐爛體中的一員、一個細胞時,註定會被其侵蝕同化,變成一個膿包,而成爲貪官中的一員。否則,將無法在中共這個官場環境中生存。這樣的例子不勝枚舉,例如,原福建省連江縣委書記黃金高,因反腐同時受到上級及黑社會威脅,六年裏穿着避彈衣上班,被譽爲「防彈衣書記」、「反腐鬥士」,但最後被福建省南平市中級人民法院以貪污受賄罪判處無期徒刑。

由此可以聯想到在中共體制內的一些人的理想和做法,和王俊才的「壯志」相似。中共體制內原本有一些希望爲中國社會做一些有益事情的人,希望在中共的體制內通過個人奮鬥努力掌握權力和獲得高位後,可以爲百姓做些事情。但是,大部份人到最後都失敗了,經過中共官場爭權奪利、爾虞我詐地殘酷過程,逐漸失去了自我迷失了方向,被中共官場的腐爛醜惡同化,在不知不覺和無可奈何中成爲了其中的一員,而幫助這個體制欺壓迫害民衆。其根本原因是,中共的現行體制和民衆利益的矛盾是不可調和的,中共官權階層以攫取壓榨中國民衆創造的財富爲生,其和中國民衆的關係只有四個字:你死我活。

兩億大盜王俊才說:「我承認我的錢來得不正當,但這是一種生存方式。一人一個生存方式,一人一個奮鬥目標。要是我當官,我還用得着去偷去搶嗎?坐在家中就有人送呢。」這話雖然說的是強盜的歪理,但也確實是大實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6/5343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2.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6.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四(多圖) (105,705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7.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8.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9.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10.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1.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2.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3.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4.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5.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6.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7.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8.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9.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20.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1.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2.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3.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4.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5.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6.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7.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8.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9.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0.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2.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3.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4.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35.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