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廣州「接訪」秀(圖)
 
宋紫鳳
 
【人民報消息】10月18日上午廣州市舉辦了一場聲勢浩大的「迎亞運、促和諧——廣州市領導公開接訪活動」。接訪官員包括市委書記張廣寧、市長萬慶良等15名主要官員,活動時間從9點到11點半。民衆反映「熱烈」,等待「接訪」的人潮達3千人,更有大批民衆17日晚便到會場外露宿排隊。大陸的各大媒體也都紛紛對此重點報導。

從截訪到接訪,不過是中共維穩術推陳出新。可能是久病成良醫的道理,中國的百姓們虧吃得多了,對於中共的技量也能識得幾分了。

此次活動的口號——「迎亞運,促和諧」,一看便知解決百姓疾苦並不是市領導們的任務,市領導們的任務是迎亞運,把不「和諧」因素統統「和諧」掉。

接訪活動時間前後共兩個半小時,訪民們多是想見市長本人反映問題,如果每個人只被允許說一分鐘的話,那麼只有150個人有機會對着市長說話。其餘的兩千多人只是背景圖片。

能以這種方式上訪的老百姓,基本都是有重大冤情或嚴重不公平對待長期得不到解決的,僅兩個半小時的活動,就有三千冤民前來喊冤,可見這社會並不和諧。

活動要求,所有訪民必需到當地派處所登記,準備好書面材料才能有上訪資格。這個規定作用很多,第一,是排除首先需「和諧」掉的棘手要案。其次,是確保了對有資格參與活動的訪民們的控制。再就是對於絕大多數沒機會說話的訪民們,至少讓他們可以交一份材料上去,不虛此行!從而活動才能圓滿結束!

再看看這些訪民,這其中有七旬老伯、白髮阿婆、退伍軍人、下崗職工……。這些弱勢羣體的代表們爲了能夠見到官爺們一面,從17日晚便露宿在會場外面排隊等待。而一則搜狐的新聞中竟寫到,「市長張廣寧在忍受着餓肚子的情況下,連續接訪了6個多小時」。市長延時吃頓飯竟然也要宣揚一翻,黨媒文章向來是無良心與羞恥之心可言的。

在接訪大廳裏,看到訪民們有長跪不起的,有失聲痛哭的,有面色憔悴的,個個如披枷帶鎖,希望化爲失望,失望變爲絕望,便是如此。

截訪是壓制,接訪是疏導。政府亦懂疏導之理。看看政府是如何疏導的呢。首先一定要解決幾例問題。被解決的問題,一定是人民內部矛盾,不可以是政府失職之類有傷官家顏面的案例。並且還要指靠被和諧的訪民們站出來感謝黨感謝政府。其次對於多數不好解決的案例,復以回去調查,回去研究等,敷衍了事。當然對於更多的連官員的面都見不到的人,就收上一份材料來。政府給了冤民「希望」,冤民給了政府時間——有多久?不需長,保證亞運結束即可。

我們在中國大陸的民衆都知道,按照學校教課書的觀點,現在的社會主義社會被視爲歷史發展的最進步時代,往前推衍是一代不如一代。那麼不妨我們來看看比之封建社會都不如的奴隸社會——周王朝的一個「接訪」故事。

周武王的弟弟姬奭,也就是召公,是歷史上有名的賢臣。史籍記載召公在地方上治理有方,很得百姓擁戴。傳說召公深入民間,經常巡行鄉邑。爲了方便當事人,他在棠樹下受理當地百姓提起的訴訟,並即時進行審判,晚上就在樹下搭建臨時的草屋中休息。他聽訟清明,上自侯伯貴族,下至平民百姓,都各得其所。召公死後,後人懷念召公的平訟親民的政績。傳說他曾在一棵甘棠樹下辦公,後人爲了紀念他,捨不得砍伐此樹,並作《甘棠》之詩歌詠其德政。這首詩在《詩經》中保留下來,並且還留下了「甘棠遺愛」、「甘棠之思」的成語典故。

看看這一則被世代傳頌的召公聽訟的千年舊事,再看看眼前的這一幕接訪秀,歷史是在進步還是在倒退,便不言而喻了。事實上,這些訪民所反映的問題多數都是因國家失政,政府失職而造成的,比如強拆問題,社保問題,就業問題等等。當所有的社會問題因制度的致命缺陷而無法解決時,便只能惡化出更多更亂的危機,比如校園血案,幼兒園屠童案等等。中共製造了訪民、冤民、亂民、愚民,製造了這一切亂象和並欣賞了你全部的痛苦與屈辱之後,再以救苦救難之姿挺身而出,爲的就是要你一句「感謝黨感謝政府」。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5/534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2.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6.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7.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8.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9.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0.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5.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6.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7.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8.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19.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0.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1.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2.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3.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4.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5.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6.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7.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8.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9.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0.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2.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3.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4.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35.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