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6500光年外瀕死恆星生命的最後時刻(圖)
 

一顆瀕死恆星在生命最後時刻的精彩呈現。

【人民報消息】據美國太空網報道,美國宇航局哈勃太空望遠鏡捕捉到一顆瀕死恆星在生命最後時刻的精彩呈現。

在這張照片中,「哈勃」望遠鏡對處於武仙座的NGC 6210行星狀星雲進行了深入探究。NGC 6210行星狀星雲距離地球大約6500光年,在這個星雲的中心地帶,是一顆質量比太陽稍小、正處於瀕死邊緣的恆星。這顆恆星的「死亡陣痛」生成了多個對稱程度不同的物質外殼,令NGC 6210行星狀星雲具有了奇特的球根狀外形。

「哈勃」望遠鏡的最新照片還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展現了NGC 6210行星狀星雲的內部結構,位於中心地帶的恆星被稀薄的淺藍色氣泡所包圍,揭示了一個精緻的細絲狀結構。閃閃發光的氣泡與不對稱的淡紅色氣體結構纏繞在一起,而在這個氣體結構內,空洞、細絲和柱狀物清晰可見。

行星狀星雲實質上是一些垂死的恆星拋出的塵埃和氣體殼,是恆星生命最後時刻的精彩呈現。它們一般包圍在大小與太陽相當或比太陽稍小的恆星周圍。行星狀星雲其實與行星毫無關係,只是因爲它們在早期望遠鏡觀測下與巨行星有相似之處,才獲得了這個名稱。一旦耗盡爲其「熱核發動機」準備的燃料,恆星的生命也就結束。

據估計,類日恆星的壽命約爲100億年。當恆星處於瀕死狀態時,它會變得很不穩定,拋出外層形成行星狀星雲。剩餘的則是熾熱、微小的恆星殘骸 ——白矮星。NGC 6210行星狀星雲內部的白矮星(處於這張照片的中心)會逐漸冷卻下來,慢慢消失殆盡。

NGC 6210行星狀星雲是德國天文學家弗里德里希·格奧爾格·威廉·斯特魯維在1825年發現的。在小型望遠鏡鏡頭下,它看上去像是一個微小的圓盤,但這個行星狀星雲其實相當明亮。此圖是用「哈勃」望遠鏡「廣角行星相機2」拍攝的照片製作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5/5343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2.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3.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二(多圖) (109,468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4.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三(多圖) (109,072次)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5. 和臺灣高層看:九評之一(多圖) (108,636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6.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7.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8.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9.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10.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5.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6.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7.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8.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19.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0.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1.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22.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3.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24. 薄搬出丈母孃!胡提名習近平任「國家軍委副主席」(多圖) (50,021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5.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6.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7.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8.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29.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30. 造假新聞!薄熙來一次「親民照」四現新華網(多圖) (44,894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2.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3.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4. 五中全會後 薄熙來閃了喉管 (39,461次)

35.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