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人該怎麼辦(圖)
 
玉清心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一位參與廣州地鐵建設的工程師冒死披露,廣州地鐵三號線北延段,施工後抽檢的六處,只有一處剛剛合格,其餘的均不合格,並且離合格標準相差甚遠。然而,如此不合格的工程,卻最終通過了質量驗收,並準備在亞運會前運行通車。

當這一消息被曝光後,一位市民心有餘悸地說:「無論怎麼做補救措施,這段地鐵我是不敢坐了。」另一位附近有房產的市民認爲,出現豆腐渣工程,會影響其房屋升值。更令他擔心的是,現在披露的是這一段有問題,其它的有沒有問題就是天曉得了!

10 月9日,北京大興明悅灣保障房項目正式啓動拆除程序,因爲該項目B、C區8棟住宅工程混凝土試塊強度不符合設計要求。這是首個因質量問題被責令拆除重建的保障房項目。不只是四川汶川地震中因質量問題坍塌校舍而死亡萬名學生,後面接連出現「樓斷斷」、「樓脆脆」等豆腐渣工程,怎麼就無法阻止劣質房屋的出現?

最近一則來自德國的消息也再次讓中國人對食品安全憂心忡忡。8月18~22日,德國乒壇新星奧恰洛夫參加了在中國蘇州舉行的2010年中國乒乓球公開賽。 23日他剛回國,就被德國反興奮劑組織在尿檢時查出了違禁成分。奧恰洛夫否認自己服用過任何興奮劑,稱是在中國吃的食物存在問題。

奧恰洛夫說,他愛吃肉,「中國公開賽期間,我所在酒店的肉食也做得很好,每天都吃不少肉。我被查出違禁成分,可能和中國賽時的飲食不夠乾淨有關係。」而現在,奧恰洛夫表示他也長了記性,今後到中國比賽再不會吃肉了。

通過對奧恰洛夫頭髮樣品的檢測,證實其並沒有違禁品的成分,他在中國吃肉誤服瘦肉精的說法成立。因此近日德國乒聯撤銷了對其禁賽的決定,並把中國食品不安全問題曝光在媒體上。

10 月18日,有着300年營業歷史的英國RSA保險集團在上海發佈了一份全球風險調查報告《風險300年:過去、現在和未來》,報告指出了人們現在最爲擔憂的5個風險,而中國人最擔心的是地震、不安全食品配料和水供應等。也是,地震沒有預警,房屋質量又不過關,怎能不讓人擔心?而人們賴以生存的食品和水,甚至嬰兒吃的奶粉,不是有毒就是不潔淨,如何能讓人踏實放心?有關資料顯示,中國地下水過量使用超標1.5米,沿海地區海水倒灌;三億多農村人口喝不到安全水。

如果呼吸的空氣、喝的水、吃的東西、住的房子、使用的產品,基本生活指數不達標,存在質量問題,沒有安全保障,那麼中國人的生活水平,生活質量該作何評判?有那麼多人想移民離開這個國家了,其中不乏這方面原因。而大多數沒有辦法離開的中國人該怎麼辦呢?

或許,該想想造成這種現狀的原因,找找問題的根子?其實一切都源於人心,源於誠信的缺失,源於道德的淪喪。正因爲如此,整個社會才欺詐成風,遍地是毒,才會使中國人的吃住行危機四伏。如果希望再也不必爲吃、住、行擔心,真正改善生活,過上安全踏實的日子,那得正本清源。消除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危機及其根源,才能消除中國人的生存危機。




在中國大陸高高掛起的驚人紅色橫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10/10/22/5341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 榆木疙瘩開竅!一位太子黨的反思(多圖/視頻) (142,093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2.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2)(多圖/視頻) (140,845次)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3. 先睹爲快!辛灝年多倫多演講實在精采(圖/視頻) (122,097次)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4. 小笑話:薄熙來的勁敵是劉曉波(圖) (99,506次)

5. 半笑話:誰是第一個獲諾獎的中國人 (78,136次)

6. 大陸流行新段子 (76,107次)

7. 縱是「做鬼也幸福」 (73,417次)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8. 你在哪裏?!高智晟遭性酷刑自述(多圖) (73,170次)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9. 亂套了!生薑也整容(圖) (71,383次)

10. 閻王爺「十一」接狀子(圖) (69,695次)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11. 智利在救人 中共在搶屍(圖) (64,412次)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12. 多露了幾條尾巴!曾慶紅叫板 兒子被捕(多圖) (64,370次)

13. 深圳民間組織報告:政府得了「狂暴精神病」 (63,954次)

14. 「薄熙來不適宜進政治局常委會」 (63,053次)

15. 胡錦濤爲何阻止不了薄熙來的瘋狂 (58,647次)

16. 五中全會後 江系要搞政變 (57,557次)

17. 越扒拉越爛 十八大政治局準候選人名單 (56,448次)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18. 三折騰 曾偉的移民身份恐泡湯(多圖) (55,310次)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19. 小衚衕意老江十一走紅地毯(圖) (54,637次)

20. 五中全會開的非常火爆 (54,610次)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21. 大馬8歲神童開天目看到奇景(圖) (54,410次)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22. 江薄遭重挫!黨政軍認可習近平接班(圖) (53,496次)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23. 金正日的接班人長的就這德性(圖) (53,104次)

24. 薄書記當政 重慶嫖娼花樣世界首創 (52,538次)

25. 內幕!不得諾貝爾獎 不放劉曉波出去 (51,979次)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26. 令人震驚!一個詭異雲團成爲預兆(多圖) (48,684次)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27. 薄熙來的最大樂趣讓人震驚(1)(圖) (48,353次)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28. 十一 港首曾蔭權又犯下新錯誤(圖) (47,499次)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29. 預兆!盤古居住地 中共國旗十一倒掛(圖) (47,134次)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30. 五中全會 北京出了大事(圖) (45,467次)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31. 一張極震撼圖片 !他用這姿勢定義了劉曉波(圖) (44,754次)

32. 諾貝爾和平獎10年未見過的怪現象 (42,696次)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33. 薄書記黑打 離奇車禍又死個打手(圖) (41,010次)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34. 黨製造這顆人肉炸彈的過程挺辛苦(多圖) (40,168次)

35. 瑪雅水晶頭骨和麥田圈(圖) (38,5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