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發言人不敢公開的「方式」(圖)
 
夏小強
 
【人民報消息】據新華社報導,中共外交部發言人12月28號表示,經過多方努力,兩個多月前被索馬里海盜所劫持的中國貨輪以及25名中國船員已在本週一被安全營救,但未提及貨輪是被武力奪回還是通過支付贖金的方式。

外交部發言人沒有提及的「方式」外電有如下報導:

在 「德新海」及船員被營救的前一天,一名自稱名爲哈桑(Hassan)的海盜通過電話告訴路透社稱,「一架直升機往船上拋擲了贖金。我們拿到了400萬美元。」電話那邊還能夠聽到歡呼聲,他說,「我們希望能在幾個小時內下船。船員們很安全,雖然他們過幾天才會獲得自由,但他們現在都很開心。」

中國遠洋集團所擁有「德新海」號貨輪於今年10月19日在從南非駛往印度途中被海盜劫持,船上載有煤炭及25名中國船員。路透社稱,去年底,在一艘開往中國的油輪被索馬里海盜劫持後,當局向索馬里海域派遣了三艘軍艦。

25名中國船員能夠安全返回當然是件幸運的結局,其實相對來講,中國船員在索馬里海盜手中的安全係數還是比較大的,因爲索馬里海盜摸準了「中國政府」的脾氣,遊戲玩下去自然會勝利,不像對美國,可不是好玩的,因爲美國曾多次宣稱,不會通過向「邪惡勢力」支付贖金的方式來換取人質的安全,其實他也是這樣做的:

2008年4月8號,一艘滿載聯合國救援物資懸掛美國國旗的貨輪遭4名海盜偷襲,並一度被海盜控制,該船船長菲利普斯成爲海盜的人質。此後,數艘美軍軍艦趕到現場,並且同海盜方面進行了一系列艱苦的談判。由於美方堅持要在確保人質安全的同時,將四名涉及此事的海盜「逮捕法辦」,談判最終破裂。海盜們曾要求美方通過支付200萬美元的贖金外加提供安全通道的方式來換取菲利普斯的安全。最後,美國海軍海豹突擊隊在奧巴馬總統的授權下,狙擊手採取行動,擊斃三名海盜,活捉一人,船長菲利普斯安全獲救。

雖然我們不能苛求「中國海軍」像美國海豹突擊隊一樣神勇,但是從索馬里海盜頭目恩德布爾在2008年12月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對「中國海軍」的看法時能得到一些啓示,他說:「……我想中國軍隊是文明之師,再說中國還是許多非洲國家的老朋友,對我們應該不會很差。……」

對於劫持中國遠洋集團「德新海」號貨輪的索馬里海盜來說,就這樣從「中國政府」那裏得到400萬美元的鉅額贖金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同時也使他們再次明白了,這樣的生意大有潛力。

一方面,中國船員的獲釋讓人感到慶幸,但另一方面,索馬里海盜這次能夠在中共威武之師的護航下輕易的得到鉅額贖金,使在國內聽慣了「大國崛起」、「軍事強國 」之類鼓譟的民衆感到不解和疑惑:「在十一大閱兵時所展示的陸海空的威武之師和現代化的武裝到天上地下海上的超級武器到底是用來幹什麼用的?!難道對付不了小小的索馬里海盜?!」

起碼我們從這次事件中看明白了,那些現代化威武之師和武器都是讓國內老百姓看的,也是用來對付國內敵對勢力──老百姓用的,對於海外的「敵對勢力」,比如小小的索馬里海盜,只能用鈔票解決,更別遑論保衛國家和人民安全了,整日吹噓的「大國崛起」之類的宏論,不過是爲維持其政權穩定和統治的謊言罷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30/5167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國際大丟醜 政治局決議難產(視頻) (58,727次)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2.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43次)

3.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2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4.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14次)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5.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47,972次)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6.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42,777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7.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39次)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9.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37,608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0.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22次)

11. 親身來體驗吧!已故男孩顯神蹟 (37,375次)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12.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37,240次)

13. 被姦殺女兵的父親給胡錦濤的公開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14.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5.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699次)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16.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33,970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7.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033次)

18.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44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19.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47次)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20.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30,573次)

21.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22.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30,470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3.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09次)

年底忽悠咱!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圖)
24. 年底忽悠咱!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圖) (28,798次)

25.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765次)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6.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7,059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7.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6,949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8.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875次)

CCTV主播柴璐到臺灣患嚴重眼疾(圖)
29. CCTV主播柴璐到臺灣患嚴重眼疾(圖) (26,845次)

30. 小笑話:蝸居美女也要學做宋祖英 (26,823次)

31.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08次)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32.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33.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26,186次)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34.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25,736次)

35. 中共病入膏肓解體在即 (25,67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