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甲流真實死亡人數探討
 
王華
 
【人民報消息】由於甲流(甲型H1N1病毒流感的簡稱,臺灣稱爲新流感)的大面積傳染,大陸幾乎人人都有親朋好友入秋以來「感冒」過,很多人說,這次感冒很嚴重,不但發燒咳嗽,連骨頭都疼,人疲憊得不行。其實人們得的是甲流。如今大陸官方也承認,全國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大量人羣得了甲流。

如今中共對外宣稱「甲流不可怕,可防、可控、可治」,但與此同時,中共又將甲流疫情當成「國家機密」,特別是死亡人數更是成了「絕密」信息來封鎖,外界只能根據一些失真的數據來推測分析。雖然人們不相信大陸只有400多人死於甲流,但不少人估計也就幾千人死亡。然而,看完下面的分析,也許我們就會意識到:我們再次被中共精緻的謊言所欺騙了。

美國0.02%甲流死亡率的前提

目前國際社會普遍認爲,這次甲流是比普通季節性流感差不多的溫和型感染。以疫情相對嚴重的美國爲例,12月10日美國政府衛生官員宣佈,根據全國的統計資料估算,從四月至十一月中旬,美國民衆因感染甲流死亡人數已達一萬名,約六分之一(五千萬人,約15%的總人口)民衆已被H1N1病毒感染,其中住院死亡率爲6%。也就是說,甲流在美國的感染後死亡率只有0.02%。按照國際慣例,流感死亡率是以「超量死亡率」計算的,跟中國原有的統計方式大不相同。它包括了那些原本患有其他疾病的患者,由於感染甲流,而加重病情而導致死亡者。以往每年美國因季節性病毒性感冒死人3.6萬,這次才一萬,所以算相當溫和的了。

專家認爲,治療流感是沒有特效藥的,關鍵是看個體的免疫力強弱。同樣感染甲流病毒,有的人只是輕微的感冒症狀,有點甚至沒有症狀,但有的就會出現嚴重病症。目前人們說的甲流特效藥,也只是相對有效的一些藥物,如Tamiflu達菲(臺灣叫克流感)或Relenza 樂感清( 臺灣叫「瑞樂沙」),這些藥物在病毒入侵的初期,特別是在病毒入侵六小時內,能輔助阻止病毒的繁殖,但時間長了,當延誤到病人高燒三、四天之後再服用,療效就大打折扣,甚至無效。如今國際社會主要是推廣疫苗以防治甲流。當疫苗接種人羣達到60%以上時,就能阻止病毒的快速蔓延。

這次甲流的最大特點是發病急、重症比例高、治療不及時就會死亡。美國低死亡率的前提是:全民高度警惕和全力以赴的及時治療,美國先後兩次就H1N1疫情宣佈進入全國緊急狀態,政府的高度重視、強大的科技實力、高效透明的政策,加上「先治病、後收錢」等醫療保障系統,才使美國死亡率爲0.02%,但中國的情況就截然不同。

中國嚴重滯後的甲流治療

據新紀元週刊調查,十二月之前,大陸醫院誤診現象非常嚴重,很多人因被當成肺炎、心肌炎或腦膜炎、在花費幾十萬之後不治身亡。由於缺乏甲流常識,很多國人還不知道得了「感冒」會死人的,不少人由於擔心誤工、看病難、看病貴等原因,哪怕病得非常嚴重,也只是在家硬挺、或自行服藥,實在熬不過時才上醫院檢查,目前大陸輕症甲流治療費約600元人民幣,重症則爲7萬元,很多人花費數十萬人民幣,最後也沒搶救過去,因爲錯過了黃金治療期。這些數據都極大地超出了普通大衆的承受能力。

在大陸,目前只有省市三甲醫院中指定的少數醫院能夠收治甲流病人,其發熱專科病房最多隻能收治上萬病人,根本無法滿足二百多萬人的入院需求。國外研究發現,甲流病毒能入侵人的肺部深處,感染者必須使用呼吸機,一臺呼吸機40萬人民幣,很多醫院根本沒有這樣的設備,特別是普通縣市級醫院,這樣就使廣大鄉村和縣鎮居民缺乏被救治的基礎條件,加上重症甲流病情發展特別快,一般兩天左右人就沒了。如大紀元12月18日報導的北京宣武區公安分局的四名年輕警察,從發病到死亡只有兩天時間,但宣武醫院對外卻稱還在對他們「搶救治療」。廣西玉林市某醫院醫生也透露說,他們醫院裏每天就有4、5人死亡。

至少有260萬人應該住院治療

12月8日,美國哈佛公共衛生學院(HSPH)在PLoS Medicine雜誌發表報告指出,根據4~11月紐約和密爾沃基的甲流統計數據發現,在感染人羣中,1.44%的人需要及時住院治療,0.24%的人還需要重症監護,否則就有生命危險。

12月17日,北京市衛生局局長方來英在一次大會發言中稱:「目前北京市已有230萬人接種疫苗,接近北京人口的10%。此外,14%的人已得過或感染過甲流,身上已存在甲流抗體。」230萬佔了北京人口的10%,就算北京人口2000萬,14%的人已經感染過甲流,那感染人數應該是280萬,但官方公佈的北京甲流確診人數爲1萬人,兩者相差了280倍。此前方來英解釋說是人們沒去醫院檢查,而網民則說是醫院不讓檢查。不管怎樣,這等於變相承認了官方數據只是壓縮了280倍實際疫情之後的不實統計。

假設中國甲流沒有發生變種,病毒毒性也沒有太大的人種差異,那13億人口的14%中的1.44%,也就是260萬大陸人在12月以前感染上甲流需要住院治療,否則就容易死亡。中國工程院專家也認爲,甲流高峯時大陸將有1.3億至2.6億人感染,佔總人口的10%至20%;其中800萬到1,700萬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療。從目前的感染率而言,大陸甲流已經接近專家推算的高峯期。美國這個1.44%的感染住院率是已經發生住院案例的統計,而不是未來預測數據。所以260萬是大陸在12月以前需要住院治療的甲流患者的大概人數,與大陸專家預測高峯期後累計800萬到1,700萬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療的的結論是相符的。

缺乏及時治療導致大陸死亡率飆升

另外,衛生部甲流臨床專家組副組長席修明呼籲說:「各省要按照人口總數2%的比例,儘快申請從中央儲備中調撥「達菲」。13億中的2%就是2800萬人。面對2800萬人需要服用達菲,至少260萬必須住院治療的疫情要求,現實的大陸醫院根本沒有做到這兩點。

據新紀元等海外媒體調查,大陸醫院基本不給門診病人服用達菲,住院比例也非常低,這意味着這260萬人遭受了極大的生死考驗。在美國那麼發達的醫療環境下,人們又高度重視,一有不舒服就馬上去看病,即使用盡最先進的醫療設備,美國還有6%的住院病人死亡,那在大陸,哪怕260萬需要住院的大陸病人都住院了,按6%的死亡率大陸也至少有16萬人死亡,何況這260多萬人只有極少數能夠真正住進醫院治療,那死亡率有可能更高,因爲大陸的甲流治療根本沒跟上。

掩蓋上百萬人死亡對於中共不是難事

由於中國幅員廣大,人口衆多,通訊、統計很不發達,即使有上百萬人死亡,人們也是很難覺察,因爲只要媒體不報導,人們就無法獲知全面真實的信息,很多事發生了就跟沒發生一樣。比如2003~2008年中國大陸平均死亡率爲6.4%至7.06%之間,取中間值6.73%,全國按13億人口算,每年死亡人數在8,749,000,平均每月死亡人數在729,083,但人們並沒有感受到死亡了多少人。

特別是中共經過SARS後已經有一套精緻的手法,很多醫院門診接診的醫生都不知道病人的死活,因爲一旦發現是重症甲流,病人就被送到指定醫院隔離,後面就再也沒有音訊了,正如北京宣武公安局那四位死去的年輕警察一樣,人們還以爲他們還在醫院恢復治療呢。

直到11月6日之後,大陸才開始把原本有基礎病的病人死於甲流,算在甲流死亡人數中,但由於每檢測一次甲流樣本需要花費近2000元人民幣,很多醫院都不願再給死去的人或已經病入膏肓的人花錢做甲流檢測,因爲檢測出的甲流病例越多,越對當地衛生官員不利。於是很多人死於甲流,但死者家屬得到的死亡證明卻是其他病變。

更主要的是,由於占人口80%的農民,無論他們生活在哪裏,醫院的門檻對他們來說都太高。有病硬拖,遇上重症甲流就非常危險。人去世了,很多都還不知道死因是什麼。

不難看出,中共之所以要隱瞞疫情,因爲他們想借表面的「偉、光、正」和所謂「太平盛世」來掩蓋其面臨解體的恐懼。民衆一旦知道瘟疫的真實情況,就會怨恨和反擊那些導致親人死亡的撒謊者。中共曾承諾假如查出是甲流患者,政府出錢支付醫療費,如今面對如此巨大人羣的甲流瘟疫感染,中共根本無法實現這個承諾,哪怕500~600元的輕症、6~7萬元的重症治療費。另外,中共地方官員的政績是與疫情的防治相聯繫的,搞一票否決的連坐制。上次非典後期,江澤民一句話就把中國的非典「消滅」了。江下令說:哪個地方再出現一例非典,那個地方的一把手就被就地免職。這就是爲什麼中共各級官員要隱瞞甲流疫情的原因,這有這樣,他們面臨的難題才能迎刃而解。

根據中共對2003年非典的隱瞞和上面的邏輯推理,在此我們不得不面對這樣一個慘烈的事實:大陸至少有數十萬人已經死於甲流瘟疫,而中共卻稱只有400多人。如果中共及時正確公佈甲流疫情,病患能及時防禦和治療,以上分析得出的死亡數字應該會大大降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8/516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共國際大丟醜 政治局決議難產(視頻) (58,727次)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2.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43次)

3.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2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4.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14次)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5. 毛對隕石懼怕的內幕與共產黨亡的驚人信息(多圖) (47,972次)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6. 中央對王鴻舉的這個任命砸死薄熙來(圖) (42,777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7.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39次)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9. 這張圖片讓人擔心薄熙來圖謀不軌(圖) (37,608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0.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22次)

11. 親身來體驗吧!已故男孩顯神蹟 (37,375次)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12. 江這樣做實在太慘烈了點兒(多圖) (37,240次)

13. 被姦殺女兵的父親給胡錦濤的公開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14. 情急之下 薄熙來方寸亂成這樣(多圖)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5.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699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6.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364次)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17. 聖誕前夕 新華網把這捂的嚴嚴實實(圖) (33,970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8.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033次)

19.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44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20.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47次)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21. 哪個小子發壞,拍下這張圖片…(圖) (30,573次)

22.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23.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虛驚了好幾場(多圖) (30,470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4.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09次)

年底忽悠咱!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圖)
25. 年底忽悠咱!這決不是危言聳聽(圖) (28,798次)

26.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765次)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7. 新華每日電訊直白必須解體中共(圖) (27,059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8.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6,949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9.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875次)

CCTV主播柴璐到臺灣患嚴重眼疾(圖)
30. CCTV主播柴璐到臺灣患嚴重眼疾(圖) (26,845次)

31. 小笑話:蝸居美女也要學做宋祖英 (26,823次)

32.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33.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655次)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34. 達賴動一動 新華網累的吐了屎(圖)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35. 阿根廷法院裁決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澤民羅幹(圖) (26,18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