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个月曝六起 中共官场自杀他杀频发
 
【人民报消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宪春、江苏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启明,圣诞节前夕先后自杀。近一个月来公开报导的就有6起中共官员自杀事件。外界分析指出:这主要归因于贪污腐化问题的败露, 以及中共政治斗争的残酷,其中一些案件涉及他杀。

据大陆媒体报导,48岁的宁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宪春,12月21号在北京开会期间,在酒店内用玻璃杯碎片割腕自杀身亡。

江苏省海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启明,12月23号凌晨从家中阳台坠楼身亡,疑似自杀。不过当地公安局定性他在家中阳台晨练的时候,不慎坠楼身亡。

近一个月来公开报导的还有,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湖南省武冈副市长杨宽生、兰州市国税局副处长马兰芳、河北省蔚县教育局长葛祥,接连自杀身亡。

近几年来,中共官员自杀身亡越来越多,跳楼、开枪、割腕、上吊各类都有。

自杀的省部级高官有天津市政协主席宋平顺,官方公布他包养情妇,滥用权力谋取巨额不正当利益。山西省委常委兼组织部长王通智,也是在北京开会期间跳楼自杀,他的死与落马的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案有关。还有北京市副市长王宝山也是自杀身亡。

厅局级的官员包括:中国国家质检总局食品生产监管司司长邬建平,去年8月堕楼自杀,涉及一年2千亿元的利益输送。还有江西省上饶市委书记余小平、农业部草原监理中心主任张喜武夫妇、哈尔滨市原副市长朱胜文。

县处级、科级的自杀官员更多,如安徽省蚌埠市统计局长刘敏、福建省福鼎市质监局长翁华铭、安徽省固镇县财政局长殷勇、江苏省射阳县地税局长沈忠良、河南省宜阳县公安局长白山,等等。

中共官员自杀事件绝大多数都与贪腐案件有关,大陆民间舆论往往表示鄙视、质疑,甚至「幸灾乐祸」。

广州律师唐荆陵向自由亚洲电台分析说:「这个应该讲其实中国的官民对立,这个确实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官员的自杀固然有一部份可能是因为贪污腐化问题被揭露的,但是我想也有一部份可能是政治斗争也不排除。」

大陆网民指出:中共官员自杀,简单说就两个原因:一是罪大恶极而又罪责难逃;二是自杀封口,保护家人和牵涉到的高官。

另一方面,唐荆陵律师说:「并且也不排除有些官员『被自杀』的情形,它里头可能涉及到一些甚么黑幕,或者他可能揭露一些甚么黑幕。他被人杀害了,然后伪造一个自杀的现场。」

在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搞的唱红打黑运动中,重庆市高级法院执行局原局长乌小青涉嫌受贿千万元被羁押,官方公布乌小青11月28号中午在看守所,用棉毛裤腰绳上吊自杀。

大陆网民质疑:「一根棉毛裤的裤腰绳就能承担起一个成年男人的整个身体?」最广为流传的是网友一句:死了你一个,保护了一大批同志。

原香港《文汇报》东北办事处主任姜维平指出:乌小青的坦白材料反过来变为薄熙来、王立军整人的罪证,因此薄熙来及其马崽杀害乌小青灭口。

另一案件是湖南武冈市常务副市长杨宽生,11月26号凌晨死在宿舍楼外地面。当地公安第二天就作出其因精神抑郁自杀身亡的结论,引起了民众强烈质疑。

现场解剖发现:死者左手腕被多刀砍致3分之2断裂,后脑杓有1刀伤,颈部有4刀伤痕,两肩有瘀血和手指压痕伤,两腰部和臀部瘀血严重,左胸肋骨3根断裂。

据分析,凶手应该是多人,用刀割使他慢性失血,从3楼将他扔下致死,手段极为残忍。

12月1号,对自杀定论不满的亲友和群众上千人聚集抗议,与此同时,在网上发布案件细节的死者学生及表弟罗茜,当晚被武冈市公安国保控制,带离当地。

据死者家属表示,案件涉及政治谋杀,武冈市长申建伟和市委书记周晓红与杨宽生有过节。目前这两人已经调离,分别出任上级单位邵阳市农业局局长和邵阳市委副秘书长。

对于中共官场自杀、他杀事件频频发生,江苏维权人士张建平分析说:「实际上你看这些贪官污吏自杀,本身在它的体制内,它也很残酷,有些斗争,往往导致它这个。因为它没有一个对这些官员有效的监督机制,导致大家贪,你贪我也贪。整个一个官场就是一个完全腐烂的官场机制。」


(新唐人记者 李元翰 周天 综合报导)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28/5166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共国际大丢丑 政治局决议难产(视频) (58,727次)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2.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3.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4.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5. 毛对陨石惧怕的内幕与共产党亡的惊人信息(多图) (47,972次)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6. 中央对王鸿举的这个任命砸死薄熙来(图) (42,777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9.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10. 这张图片让人担心薄熙来图谋不轨(图) (37,608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1.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12. 亲身来体验吧!已故男孩显神迹 (37,375次)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13. 江这样做实在太惨烈了点儿(多图) (37,240次)

14. 被奸杀女兵的父亲给胡锦涛的公开信 (36,068次)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15. 情急之下 薄熙来方寸乱成这样(多图) (35,952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6.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7.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18. 圣诞前夕 新华网把这捂的严严实实(图) (33,970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9.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20.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21.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22. 哪个小子发坏,拍下这张图片…(图) (30,573次)

23.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24. 普京有私生子 小英子虚惊了好几场(多图) (30,470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5.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26.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 新华每日电讯直白必须解体中共(图) (27,059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8.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9.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30. 小笑话:蜗居美女也要学做宋祖英 (26,823次)

31.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2.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33. 达赖动一动 新华网累的吐了屎(图) (26,418次)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34. 阿根廷法院裁决全面逮捕刑事被告江泽民罗干(图) (26,186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5.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