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大陸多院校傳出恐怖疫情 人心惶惶
 
【人民報消息】現在中國甲流瘟疫全面爆發,目前大陸多家院校傳出恐怖疫情,人心惶惶。

福州大學城爆發羣聚性甲流 人心惶惶

據希望之聲報道,近期中國福建甲流疫情進入第二輪高峯,福州市大學城爆發羣聚性甲流疫情,福州大學和福建師大等學校都有上百名學生集體發高燒,造成學生恐慌,但校方封鎖消息,沒有對外公佈疫情。

福建師大一位姓胡的學生表示,近期大學城裏疑似甲流病例激增,實際患病人數都不公開,大家都人心惶惶的。

他說:「疑似甲流得還是滿多得,學校隔離了好像很多人了,疑似病例大概一、兩百吧,這個半月前後有一兩、例都是甲流的,所以那時候都是人心惶惶,那個時候感覺比較怕,宿舍樓封掉一棟,然後專門有一棟樓隔離區的。」

11日起福州大學土木工程學院和機械學院陸續有學生髮高燒,目前約有100多個學生被隔離。福州大學一位姓王的學生告訴記者,發燒的人很多,確診病例學校不公佈,學生都很恐慌。

他說:「我們學校現在非常非常的緊張,其實現在感冒也是可能的吧對不對,發燒有一點多吧,差不多應該超過100,然後把他們給隔離起來,所以讓大家還有點害怕,沒有人告訴我說有確診病例,然後還給大家配發中藥熬成的湯啊,還派發那個口罩啊。」

福州大學生吳某表示,從上週開始學校爆發疫情,比較嚴重的班級就停課了,現在學生都不敢到處亂走,沒課時都呆在宿舍裏。

他說:「那個恐慌嘛,就不公佈了,差不多一個禮拜吧,大家都戴口罩,那個得甲流比以前多一點吧,所以大家就多帶一點吧,把課上完嘛,然後大家就趕緊回宿舍。」

記者撥打了福州大學辦公室電話,幾個部門的校方人員都拒絕證實該校甲流蔓延的情況。宣傳部工作人員則直接否認說該校沒有發現甲流病例,「沒聽說這個情況,都在上課上班。」

據大陸官方報導,近期福建甲流進入第二輪高峯,甲流病例佔流感病例的比例已達到九成以上。同時,福建報告新增聚集性疫情38起,其中學校37起,醫院1起。福州市大學城的福建師範大學封校,附近的福州大學、福建醫科大學跟閩江學院也傳出有甲流病例。

河南工院甲流蔓延 校方隱瞞疫情

據新唐人報導,中國河南工院學生近日向該臺記者揭露學校隱瞞甲流疫情,有病例沒有通報,防疫措施也沒有完全落實,開學以來甲流蔓延,所以持續封校,並且採壟斷式經營,學校賣的東西都比外面貴。

河南工院朱姓學生表示,近期學校出現甲流病例沒有通報。

他說:「前段時間兩個學生得了甲流,學校沒有通報,我有個朋友是學生會主席,說到這個事了,前段時間河南省甲流爆發嘛,死了十幾個人,然後學生也有點擔心。」

這位學生還表示,學校防疫措施只是做表面功夫,沒有嚴格實行。

朱姓學生說:「學校對處理甲流工作做的很遭,他也沒有說是特別嚴格的,體溫登記表,學生自己也沒有量,然後隨便填,真正發燒他們也不知道。」

這位學生還揭露,學校採壟斷式經營,東西收費就都比外面貴,學生才會翻牆溜出去。

他說:「醫務室收費比外面稍微貴了一點,超市一直都是比外面貴啊,我們現在要是感冒的話都不在學校治療,校醫生信譽度很差,他沒有那個技術。」

該校史姓學生表示,學校開學以來就一直在封校。

史姓學生說:「有甲流一直在蔓延,學校一直在封校。」

六百多人發燒 福建武夷大學一片恐慌

另據報導,中國福建武夷大學近日傳出600多個甲流疑似病例,校醫拒絕爲發燒病人看病,該校學生還反映,學校沒有采取隔離措施,嚴密封鎖甲流疫情,讓學生感到恐慌。

武夷大學謝姓學生表示,這幾天校本部傳出有六百多人發燒,但是都沒有確診。

謝姓學生說:「聽說是600多例的疑似病例,沒聽說過誰有隔離的,38度的要送到醫院去,高中初中他們都有打預防針,然後我們學校還沒聽說過要打預防針的。」

該校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學生表示,平常校醫收的醫藥費特別貴,現在都不看發燒病人。

該學生說:「學校的醫生居然連普通發燒的病都不敢看,害怕接觸被人家感染,這是什麼醫德啊,大家都罵他是獸醫,很多學生被逼到市中心去看病,現在醫院都不是人去的地方。」

謝姓學生還表示,學校嚴密封鎖甲流疫情,沒有隔離措施,發燒的學生照樣在宿舍和健康的學生住一起。

該學生說:「學校哪裏敢公佈,這樣會影響武夷山的旅遊發展,學校對這樣的事情不管不問,都沒有隔離措施,現在一片恐慌啊。」

該校學生在網上揭露,福建省急救中心的醫生表示該校許多感冒發燒的學生有病變發生,校醫對感冒發燒的學生都說,都是甲流了,自己去市區醫院吧!

河北工業大學封校數月 引發抗議示威

據美國之音15日報道,天津市的河北工業大學北辰校區,目前已封閉校區數月,近日傳來學生抗議封校,舉行示威的消息。

報道說,天津北辰區的河北工業大學校區,九月下旬以來持續封閉學校,由此帶來的諸多不便在學生中積怨越來越深。

香港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星期一報導說,12月9日2000多學生因不滿,陸續聚集在學校行政樓前示威,並且還在校門口阻止車輛出入,一段時間內,校領導和教師也無法外出,最後迫使門衛不得不打開校門,數千學生歡呼衝出封閉多時的校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6/5160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1. 大瘟疫來臨!中國人,趕快尋找自己的生路(圖) (55,543次)

2. 中共「改革開放」一驚人大破壞(視頻) (53,523次)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3.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14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7,990次)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5.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43,568次)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6.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42,023次)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7. 誰幹的?一個泄江密的視頻被刪除(圖)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爲什麼要這麼幹(圖) (40,439次)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9.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39,401次)

10. 江近日部署:暗殺胡溫 奪取政權 (39,335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11.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22次)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12.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13. 牛!南京新建大橋開裂用膠水糊上(圖) (35,699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4.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15.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34,793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16.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32,901次)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17.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32,182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8.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033次)

19.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44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20.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47次)

21. 胡錦濤,重慶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2.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35次)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3.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9,012次)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4. 印度鱷魚吃素 港首權肥親家(多圖) (28,809次)

25.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765次)

26. 頭髮脫落兩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7.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8,191次)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017次)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9. 中國證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圖) (26,949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30.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875次)

31. 黑色幽默:紅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32.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655次)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33. !張藝謀拍什麼才不墮落(圖) (25,736次)

34. 中共病入膏肓解體在即 (25,679次)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35.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5,4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