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大陆多院校传出恐怖疫情 人心惶惶
 
【人民报消息】现在中国甲流瘟疫全面爆发,目前大陆多家院校传出恐怖疫情,人心惶惶。

福州大学城爆发群聚性甲流 人心惶惶

据希望之声报道,近期中国福建甲流疫情进入第二轮高峰,福州市大学城爆发群聚性甲流疫情,福州大学和福建师大等学校都有上百名学生集体发高烧,造成学生恐慌,但校方封锁消息,没有对外公布疫情。

福建师大一位姓胡的学生表示,近期大学城里疑似甲流病例激增,实际患病人数都不公开,大家都人心惶惶的。

他说:“疑似甲流得还是满多得,学校隔离了好像很多人了,疑似病例大概一、两百吧,这个半月前后有一两、例都是甲流的,所以那时候都是人心惶惶,那个时候感觉比较怕,宿舍楼封掉一栋,然后专门有一栋楼隔离区的。”

11日起福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和机械学院陆续有学生发高烧,目前约有100多个学生被隔离。福州大学一位姓王的学生告诉记者,发烧的人很多,确诊病例学校不公布,学生都很恐慌。

他说:“我们学校现在非常非常的紧张,其实现在感冒也是可能的吧对不对,发烧有一点多吧,差不多应该超过100,然后把他们给隔离起来,所以让大家还有点害怕,没有人告诉我说有确诊病例,然后还给大家配发中药熬成的汤啊,还派发那个口罩啊。”

福州大学生吴某表示,从上周开始学校爆发疫情,比较严重的班级就停课了,现在学生都不敢到处乱走,没课时都呆在宿舍里。

他说:“那个恐慌嘛,就不公布了,差不多一个礼拜吧,大家都戴口罩,那个得甲流比以前多一点吧,所以大家就多带一点吧,把课上完嘛,然后大家就赶紧回宿舍。”

记者拨打了福州大学办公室电话,几个部门的校方人员都拒绝证实该校甲流蔓延的情况。宣传部工作人员则直接否认说该校没有发现甲流病例,“没听说这个情况,都在上课上班。”

据大陆官方报导,近期福建甲流进入第二轮高峰,甲流病例占流感病例的比例已达到九成以上。同时,福建报告新增聚集性疫情38起,其中学校37起,医院1起。福州市大学城的福建师范大学封校,附近的福州大学、福建医科大学跟闽江学院也传出有甲流病例。

河南工院甲流蔓延 校方隐瞒疫情

据新唐人报导,中国河南工院学生近日向该台记者揭露学校隐瞒甲流疫情,有病例没有通报,防疫措施也没有完全落实,开学以来甲流蔓延,所以持续封校,并且采垄断式经营,学校卖的东西都比外面贵。

河南工院朱姓学生表示,近期学校出现甲流病例没有通报。

他说:“前段时间两个学生得了甲流,学校没有通报,我有个朋友是学生会主席,说到这个事了,前段时间河南省甲流爆发嘛,死了十几个人,然后学生也有点担心。”

这位学生还表示,学校防疫措施只是做表面功夫,没有严格实行。

朱姓学生说:“学校对处理甲流工作做的很遭,他也没有说是特别严格的,体温登记表,学生自己也没有量,然后随便填,真正发烧他们也不知道。”

这位学生还揭露,学校采垄断式经营,东西收费就都比外面贵,学生才会翻墙溜出去。

他说:“医务室收费比外面稍微贵了一点,超市一直都是比外面贵啊,我们现在要是感冒的话都不在学校治疗,校医生信誉度很差,他没有那个技术。”

该校史姓学生表示,学校开学以来就一直在封校。

史姓学生说:“有甲流一直在蔓延,学校一直在封校。”

六百多人发烧 福建武夷大学一片恐慌

另据报导,中国福建武夷大学近日传出600多个甲流疑似病例,校医拒绝为发烧病人看病,该校学生还反映,学校没有采取隔离措施,严密封锁甲流疫情,让学生感到恐慌。

武夷大学谢姓学生表示,这几天校本部传出有六百多人发烧,但是都没有确诊。

谢姓学生说:“听说是600多例的疑似病例,没听说过谁有隔离的,38度的要送到医院去,高中初中他们都有打预防针,然后我们学校还没听说过要打预防针的。”

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学生表示,平常校医收的医药费特别贵,现在都不看发烧病人。

该学生说:“学校的医生居然连普通发烧的病都不敢看,害怕接触被人家感染,这是什么医德啊,大家都骂他是兽医,很多学生被逼到市中心去看病,现在医院都不是人去的地方。”

谢姓学生还表示,学校严密封锁甲流疫情,没有隔离措施,发烧的学生照样在宿舍和健康的学生住一起。

该学生说:“学校哪里敢公布,这样会影响武夷山的旅游发展,学校对这样的事情不管不问,都没有隔离措施,现在一片恐慌啊。”

该校学生在网上揭露,福建省急救中心的医生表示该校许多感冒发烧的学生有病变发生,校医对感冒发烧的学生都说,都是甲流了,自己去市区医院吧!

河北工业大学封校数月 引发抗议示威

据美国之音15日报道,天津市的河北工业大学北辰校区,目前已封闭校区数月,近日传来学生抗议封校,举行示威的消息。

报道说,天津北辰区的河北工业大学校区,九月下旬以来持续封闭学校,由此带来的诸多不便在学生中积怨越来越深。

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星期一报导说,12月9日2000多学生因不满,陆续聚集在学校行政楼前示威,并且还在校门口阻止车辆出入,一段时间内,校领导和教师也无法外出,最后迫使门卫不得不打开校门,数千学生欢呼冲出封闭多时的校门。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6/51609.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1. 大瘟疫来临!中国人,赶快寻找自己的生路(图) (55,543次)

2. 中共“改革开放”一惊人大破坏(视频) (53,523次)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3. 和王鸿举交手 薄熙来惨败(多图) (51,814次)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 一张没销毁的图片!赵紫阳面前的江…(图) (47,990次)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5. 贾庆林大怒:家里人也帮着添乱!(多图) (43,568次)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6. 仿效万里 梁光烈给江一重锤(图) (42,023次)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7. 谁干的?一个泄江密的视频被删除(图) (41,548次)

8. 胡:我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干(图) (40,439次)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9. 小笑话:宋祖英小儿子要举报老江(多图) (39,401次)

10. 江近日部署:暗杀胡温 夺取政权 (39,335次)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11. 中共机关报为江等国际通缉犯公开抗辩(多图) (37,422次)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12. 新华网今天对薄三儿太残忍了点(多图) (36,698次)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13. 牛!南京新建大桥开裂用胶水糊上(图) (35,699次)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14. 从誓死效忠希特勒说到江暗杀胡温(多图) (35,364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15.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压住薄三儿(图) (34,793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16.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谭(图) (32,901次)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17. 拳赛争霸 秘密中的更可怕秘密 (多图) (32,182次)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18. 躲过66年 被一张纳粹工作证破局(多图) (32,033次)

19. 再这样称呼薄三儿是在骂马英九 (31,744次)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20. 网友热评《三枪》:不要乱说,谋子还会拍更烂的(多图) (31,547次)

21. 胡锦涛,重庆人真的要被逼的造反了 (30,509次)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2. 惊心动魄!新华网四天的网照(多图) (29,635次)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3. 大瘟疫降临!2007年已有黄牌警告(多图) (29,012次)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4. 印度鳄鱼吃素 港首权肥亲家(多图) (28,809次)

25. 中共作主:真离婚 汪洋薄熙来也必须呈蜜月状(图) (28,765次)

26. 头发脱落两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262次)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7. 2个历史大灾!瘟疫的来临是有原因的(图) (28,191次)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 翻车了!女检察长别步任长霞后尘(图) (28,017次)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9. 中国证券界死刑第一人被送上砧板(图) (26,949次)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30. 重庆不出巨贪才奇怪(图) (26,875次)

31. 黑色幽默:红旗一角 (26,808次)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32. 去年猪是偶像 今年猪是瘟源(图) (26,655次)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33. !张艺谋拍什么才不堕落(图) (25,736次)

34. 中共病入膏肓解体在即 (25,679次)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35. 一组轰动世界的系列图片给中国人的启示(多图) (25,41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