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恐引爆社會情緒《蝸居》遭「封殺」 網民大怒(圖)
 
【人民報消息】正在中國多個地方熱播、引起民衆共鳴的電視劇集《蝸居》日前被中共廣電總局官員李京盛批評爲低俗,昨日(11日)更傳出遭廣電總局喊停的消息,部份城市停播或召回《蝸居》重審。 但廣電總局電視劇另一官員王衛平卻否認「封殺」的說法。對廣電總局官員言論,大陸網民們反應熱烈,狂轟當局打壓《蝸居》。

《蝸居》遭「封殺」令

據報,目前正在地方電視臺播出的版本是經過廣電總局重新審批的,「露骨」臺詞已經被刪節。

中共廣電總局電視劇司管理司司長李京盛日前在中國廣播電視協會電視製片委員會2009年度會議上批評電視劇《蝸居》是「靠葷段子、官場、性等話題來炒作」,社會影響低俗、負面。並宣佈,從明年開始,各省衛視播出電視劇的時長將被限制在整體節目時長的40%以內。

李京盛此番言論,讓民衆質疑官方變相正式對該劇下「封殺」令。據報導,北京臺青少年頻道本該在上月22日22點播出的《蝸居》突然停播,被另一部電視劇取而代之。但廣電總局電視劇司副司長王衛平卻否認此說法,稱「這應該屬於臺裏的正常調整。」

不過,正在播出《蝸居》的東方衛視總編室張彬說,現在頻道播出的是33集的版本是重新送審了的,和網絡上流傳的DVD版本以及地面頻道播出的版本都不一樣。他表示,那些「露骨」臺詞在他們的版本中都已經被刪節,所以東方衛視的版本時間比此前的略短。

李京盛批評《蝸居》的言論亦立即遭到民衆狂轟。大陸網民們在新聞跟帖或自己的博客中紛紛留言評論。

民衆炮轟當局「封殺」

有網民說:「廣電總局的決定無疑是粉飾太平,以低俗的藉口封殺這樣一部反映社會現實,揭露官場腐敗的優秀電視劇,說白了其實就是害怕自己的腐敗行爲被揭露。」

另有網民說:「不敢面對現實的人,才低俗,萎縮!這部片子很好,很寫實,觸動了某些人的私處,讓他們坐立不安,居然要封殺……怒不可遏!」

有民衆李先生坦言,《蝸居》之所以引起百姓的共鳴,那是因爲太貼近現實生活。

「《蝸居》是一部非常好的電視劇,非常真實,對白精彩,鍼砭時弊言語犀利,分析社會現象透闢入理。」

「有些人就忍受不了真話。其實,這個劇情很貼近實際的。」

一網名爲「聖疏」網民在其博客中表示,今早打開網頁看到這條新聞(李京盛批評《蝸居》),有種作嘔的感覺。凡是看過《蝸居》的人都有一個反應,那就是真實。這種真實是豪不誇張的真實,每一個在城市裏打拼的外來人,尤其是在上海現在過着或曾經過着蝸居生活的人都會對此深有感觸,每一個人都會從這部電視劇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現在對於它的批判質疑甚至禁播反應出的只有一點,那就是有些人怕了,怕有人會警醒,怕會因此而點燃一種埋藏已久的社會情緒。」

「(廣電局官員)此番出來表態,已經不光是利用電視媒體進行隱性的精神閹割了,而是將一種不知廉恥的叫囂放到檯面上來堂而皇之的自欺欺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把老百姓都當成傻子了?」

一篇來自太湖明珠網評論指,(廣電局官員)這個批評本身就存在着問題。

有網民直接指出,(因蝸居)剌中官場的的「私隱」,所以(當局)出來批。

「我只想說蝸居表達的社會現實還只是冰山一角。現實比這個還更可怕!」

《蝸居》根據著名作家六六同名的長篇小說改編而成,故事講述年輕夫婦一波三折的買樓奮鬥史,道出了都市無房族的悲哀。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2/12/515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1. 和王鴻舉交手 薄熙來慘敗(多圖) (51,887次)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2. 一張沒銷燬的圖片!趙紫陽面前的江…(圖) (48,093次)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3. 賈慶林大怒:家裏人也幫着添亂!(多圖) (43,634次)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4. 仿效萬里 梁光烈給江一重錘(圖) (42,154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5.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2,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6. 小笑話:宋祖英小兒子要舉報老江(多圖) (39,471次)

7. 江近日部署:暗殺胡溫 奪取政權 (39,387次)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8. 中共機關報爲江等國際通緝犯公開抗辯(多圖) (37,464次)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9. 新華網今天對薄三兒太殘忍了點(多圖) (36,765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10.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437次)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11. 從誓死效忠希特勒說到江暗殺胡溫(多圖) (35,435次)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12. 江胡掐架 汪洋空降壓住薄三兒(圖) (34,842次)

13. 與賈慶林握手 祕魯國會主席臉色大變(圖) (34,445次)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14. 老江的一段天方夜譚(圖) (32,952次)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15. 拳賽爭霸 祕密中的更可怕祕密 (多圖) (32,322次)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16. 躲過66年 被一張納粹工作證破局(多圖) (32,101次)

17. 再這樣稱呼薄三兒是在罵馬英九 (31,785次)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18. 網友熱評《三槍》:不要亂說,謀子還會拍更爛的(多圖) (31,593次)

19.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230次)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0. 驚心動魄!新華網四天的網照(多圖) (29,684次)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1. 大瘟疫降臨!2007年已有黃牌警告(多圖) (29,078次)

22. 中共作主:真離婚 汪洋薄熙來也必須呈蜜月狀(圖) (28,819次)

23. 頭髮脫落兩腮下陷 江再拾西班牙文 (28,317次)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4. 2個歷史大災!瘟疫的來臨是有原因的(圖) (28,245次)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5. 翻車了!女檢察長別步任長霞後塵(圖) (28,080次)

26.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7,034次)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7. 重慶不出鉅貪才奇怪(圖) (26,937次)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8. 去年豬是偶像 今年豬是瘟源(圖) (26,712次)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9. 一組轟動世界的系列圖片給中國人的啓示(多圖) (25,464次)

30. 小笑話:薄熙來屁股着火了 (25,404次)

31. 與習近平李克強曾把酒言歡 袁紅冰提出時代之問 (25,391次)

鳳毛麟角!這樣的好乾部現在太少見(圖)
32. 鳳毛麟角!這樣的好乾部現在太少見(圖) (25,369次)

越琢磨越怪!重慶新司法局長升官咋這表情(圖)
33. 越琢磨越怪!重慶新司法局長升官咋這表情(圖) (24,897次)

圖片證明  老江當年可沒這麼糊塗(圖)
34. 圖片證明 老江當年可沒這麼糊塗(圖) (24,213次)

小笑話:我居然握到了賈慶林主席的手(圖)
35. 小笑話:我居然握到了賈慶林主席的手(圖) (24,21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