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多省區高層醞釀大換班
 
【人民報消息】按慣例,每逢中共四中全會閉幕後,中央及地方都有新一輪人事調整。因多個省區「一把手」即將屆齡退休,預料新一輪省部級高層人事大調整將會在近期進行。目前北京官場對此次人事調動情況衆說紛紜,多個「版本」不斷湧現。

明報報導稱,京城官場近日傳出最新的版本是,今年46歲的胡春華調任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內蒙古官場更傳出胡春華將在半個月內到任;最年輕的內閣部長、比胡春華還小5個月的農業部長孫政才接王珉任吉林省委書記,王珉接張文嶽任遼寧省委書記,而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將北上河南,接替徐光春的省委書記職位。

報導指,接替盧展工的職位目前有兩個熱門人選:一是去年11月從商務部副部長調任福建省委副書記的于廣洲,另一人則是女高官,她就是今年59歲的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正部級)的孫春蘭。

根據中央的任職年限規定,中共省級黨政「一把手」爲65歲,紀委書記爲63歲,其它常委爲60歲。

在目前的省區市(直轄市)一把手中,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和新疆自治區書記王樂泉雖已到65歲,但因他們有中央政治局委員的頭銜,年齡限制可再放寬。而其他省委書記中,內蒙古自治區書記儲波、遼寧省書記張文嶽和河南省書記徐光春均已滿65歲,按照中共任職年限規定,他們3人如不再獲升遷,近期退休已屬必然。

在這一波人事調整中,胡春華和孫政才最爲年輕,均屬「60後」(出生於1960年或之後)。據說,他們之所以能主政地方,是中央爲2017年的「十九大」培養後備人才。對此,有人說的頗具幽默感:真是「今朝有酒今朝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5/5149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3.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278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5.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6.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1,986次)

7.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644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8.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22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9.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388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0.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5,99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1.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2.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393次)

13. 與賈慶林握手 祕魯國會主席臉色大變(圖) (34,382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4.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385次)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15.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31,247次)

16. 賈甲回國 石破天驚 (30,760次)

17. 萬里和中央黨校年輕教授的最新談話 (30,171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8.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19.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36次)

20.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11次)

21.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02次)

22.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23.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6,966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4.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14次)

25.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187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6.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7.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699次)

28.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348次)

29.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24次)

30. 小花絮!歐巴馬訪華第一站牽中共鼻子 (24,095次)

31. 白宮有鬼!布什女兒爆料 (23,746次)

32.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296次)

33. 法國記者預感中國社會正醞釀着突變和鉅變 (22,917次)

國際起訴江澤民 震盪中直機關(圖)
34. 國際起訴江澤民 震盪中直機關(圖) (22,757次)

哇哇!巴拉圭大旱啦…別總盯着咱的天災(多圖)
35. 哇哇!巴拉圭大旱啦…別總盯着咱的天災(多圖) (22,58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