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首爆死亡病例 深圳甲流患者已逾百萬 醫院告急
 
【人民報消息】廣東深圳患甲型H1N1流感的人數持續增加,重症、危重症病例陸續出現,形勢嚴峻。日前報告了首例甲流死亡病例。深圳市衛生部門新聞發佈會透露,深圳將有超過100萬人感染甲流,這還是保守估計。深圳市的醫院普遍病人爆滿,看急診需要等數小時。深圳當局緊急通知,指定13家甲流重症病例收治醫院,從22日起,深圳實行零報告制度。

醫院爆滿 排隊數小時候診

近日大紀元記者隨機給深圳不同區的幾家醫院急診科去電,得到的反饋均爲患者爆滿,感冒患者看病至少需要等候幾個小時,其中孩童患者佔多數。

羅湖區人民醫院急診科的人員接到記者電話時說:這裏看感冒發燒人擠滿了,你來了要等幾個小時不好說了,現在醫生忙不過來,沒時間多說話。

深圳市兒童醫院急診科人員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感冒的孩子到醫院來肯定要排隊等候,至少等4個小時才能掛上號。記者問如何確診甲流,對方答,找醫院看就可以了。

深圳市寶安醫院接到記者電話詢問時說,週末看感冒發燒的人很多很多,只能找急診去看,就是最近平時患者也多。

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東湖醫院)急診科人員對記者的提問也做了相近的回答,對方表示,看病的孩子佔很大比例。電話中傳來孩子的哭鬧聲音,對方說:聽到孩子哭了嗎,醫生很忙的。

保守估計超百萬人感染

近日,深圳市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召開的甲流防控形勢新聞發佈會透露,保守估計,深圳將有超過100萬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隨着氣溫下降,深圳的甲流高峯期仍會維持。

市疾病控制中心主任程錦泉說,根據專家的分析,甲流比季節性流感傳播速度快。由於人們對甲型H 1N 1流感普遍易感,而且傳播環境適宜,致使易出現暴發。按保守感染率10%估算,深圳將超過100萬人感染甲流,其中有2/3可出現臨床症狀。截至20日確診病例1136例,程錦泉表示,實際病例數應該遠遠超過此數據。

深圳一位網友對記者表示,中共官方的這條消息沒有詳細內容,這是中共官僚習慣性用語,我很討厭這樣的說法。總之現在醫院發財了。我認同專家鍾南山的觀點——不信中國目前甲流的死亡數字。

在深圳工業區打工的秦先生對記者說,甲流勝不設防,最恐怖的是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被感染了,現在是人心惶惶的。「我在工業區,信息比較閉塞。工廠每天不給工人測體溫。我們打工的沒錢沒家,屁民一個,生死由命,不是悲觀,是現實,沒辦法啦。」

指定醫院零報告

22日深圳特區報報導,日前,市衛生和人口計劃生育委員會下發緊急通知,指定市人民醫院、市第二人民醫院等13家醫院爲甲流危重病例收治醫院。這13家醫院必須安排專人負責在每日上午8點半前上報甲流重症病例信息,從今日起實行零報告制度。

今天(週日)大紀元記者給深圳市人民醫院去電了解情況,急診科的人士表示,現在看病至少排隊等4~5個小時,病人太多了,沒辦法。記者問非週末時間是否同樣看病的人很多。對方表示,一樣的多,平時看病,小孩去兒科,大人去發熱門診,哪個科都要等幾個小時才行。

首爆死亡病例

深圳市11月20日報告了首例甲流死亡病例,20歲女子發燒咳嗽自行吃藥數日未好轉,入羅湖區人民醫院後一日因呼吸衰竭而亡。大紀元記者給羅湖區人民醫院辦公室去電問詢死亡病例詳情,值班人員表示,醫院已經上報給衛生部門了,無權對媒體泄漏信息。

中共官方數據顯示,深圳甲流重症病例增加到11例。市甲流專家治療組組長周伯平日前通報一例新增加的甲流重症患者,來自龍崗的6歲4個月男童,發高燒同時出現呼吸問題,19日轉入兒童醫院治療,沒有百分百確定脫離生命危險。

今年9月份以後,因爲甲流的緣故,流感疫情維持在高峯,超過往年同期平均水平。程錦泉說,深圳8月份以來,甲流病毒開始陸續出現,10月底以來的流感基本爲甲流。

(大紀元記者方曉採訪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22/5148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中國過渡政府祝賀《九評》發表五週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靈震撼的電視劇《緣聚多倫多》(視頻) (60,019次)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3. 天!這張圖片16年後才曝光(圖) (56,620次)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 薩馬蘭奇和江澤民都是克格勃(多圖) (44,278次)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5. 大搜羅!軍委主席江澤民駭人聽聞的政績 (多圖) (43,714次)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6. 薄熙來謀反遭中央粉碎(圖) (42,341次)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7. 新唐人進入時代華納589頻道(圖) (41,986次)

8. 高層譁變!萬里支持軍方干涉賈甲事件 (41,644次)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9. 傳李鵬病重 江已提前準備屎盆子(圖) (37,022次)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10. 人算不如天算!引渡條約爲江量身度造(多圖) (36,388次)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11. 差點見閻王的徐光春 家中被竊遭算計 (多圖) (35,998次)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12. 萬里與中央黨校年輕教授談話全文(圖) (35,452次)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13. 奧巴馬拜見日本天皇 恭敬背後的故事(圖) (35,393次)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14. 胡錦濤注意到沒,這變化對你非同小可(多圖) (33,385次)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15. 10月江遭重擊!老姘陳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職(圖) (32,278次)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16. 着着實實!老江被這個反共的厲害女人給噁心了(圖) (31,247次)

17. 賈甲回國 石破天驚 (30,760次)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18. 兩眼失神頭頂假髮!周永康被逼上井岡(圖) (29,597次)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19. 誰說文強這算官場一絕(圖) (29,536次)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0. 不是人工製造!北京50年首見提前大雪(多圖) (28,860次)

21. 大陸新流行順口溜:2009年大事記 (28,111次)

22. 炸窩了!中共說後果難估量 (27,802次)

23. 電視劇《緣聚多倫多》梗概之前的話 (27,708次)

24. 江澤民元神在唐朝時的一段歷史 (26,966次)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5. 奧巴馬中國行 風雨交加(圖) (26,414次)

26. 小笑話:中國訪民不喜歡美國總統訪華(圖) (26,187次)

27. 大瘟疫真的爆發了! 老百姓該怎麼辦? (24,995次)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8. 絕哏兒!英國笨賊和中共三呆婊(多圖) (24,856次)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9. 一個旮旯裏的醜聞:中共篡改德總理演說(多圖) (24,699次)

30. 小笑話:江曾在習近平面前爭功 (24,348次)

31. 上當了!對照白宮和中共對歐巴馬講話的譯文(上) (24,224次)

32. 小花絮!歐巴馬訪華第一站牽中共鼻子 (24,095次)

33. 白宮有鬼!布什女兒爆料 (23,746次)

60年沒變!雲南民房在地震中現「輝煌」(多圖)
34. 60年沒變!雲南民房在地震中現「輝煌」(多圖) (23,669次)

35. 新華網編輯沒有不神經衰弱的(多圖) (23,29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