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李威
 
【人民报消息】中共的小祖师爷列宁说:「电影是教育群众的最强有力的工具之一」,「在所有的艺术中,电影对于我们是最重要的」。

电影电视的效果之巨难以估量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电影电视的侵入性远远超过军队的武力。

1949年8月,中共宣传部发布了《关于加强电影事业的决定》,指出:「电影艺术具有最广大的群众性与最广大的宣传效果,必须加强这一事业,以利于在全国范围内,及在国际上更有力地进行我党的宣传工作。」说白了就是加强欺骗百姓的力度。

1949年全国总人口为5.42亿,中共建政后在全国设立电影放映单位646个,1957年全国总人口为6.47亿,电影放映单位增加到9,965个,其中电影院1,030个,电影放映队6,692个。1954年,工会放映队一年就放映10万1千多场,那时中国人口才5亿多,电影观众居然达1.1亿人次。这其中很多人并不是花钱去电影院看的,而是电影放映队免费把电影送到公众场合。

电影以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让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改变着自己的心理和行为模式,其效果之巨难以估量。电影《英雄儿女》中王成的台词「为了胜利,向我开炮」相当一段时间成为孩子们模仿的流行语。电影《牧马人之歌》中的「儿不嫌母丑,狗不嫌家贫」更是中共用来混淆「中共」和「中国」,灌输「西来幽灵」等同「中华母亲」的迷魂药。

电视出现后,电视剧随之产生,宣传的效果更是惊人。电影一般是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上下集顶多放映3个多小时,再长,观众坐在电影院里也受不了。而电视剧极大的方便了观众,只要家里有电视机的,人们可以边吃饭边看,还可以租带子回家看,如此一来,「戏说乾隆」、「戏说康熙」,戏说这个,戏说那个,中华五千年的真实文明史就在轻松的娱乐气氛中糟蹋殆尽。

对于自己的历史,中共则要把戏说变成「正传」,例如,中共把大逃亡说成是「二万五千里长征」,邓小平承认「十八勇士强渡大渡河」子虚乌有,纯属「政治需要」;中共自己不抗日,并希望侵华日军拖垮国民政府军,给自己掌权机会,毛泽东发表言论说,国民党不抗日,在日军受降时「下山摘桃子」;等等等等。

60年了,中共用电影电视等艺术形式灌输的虚假历史,就象烧红的烙铁把人们的大脑烫出条条瘢痕,要想抚平,直至完全没有痕迹,需要有人来做。

海外华人责无旁贷替大陆影视界维权发声

「维权」这个词最初是从农民工讨薪开始的,如今生活在中国的人都不陌生,它已经无所不在,遍布每一个领域。影视界目前想在中国大陆维权,拍摄自己想拍摄的作品,是不可能的。

举个小例子说明大陆维权之难,2008年上海居民冯正虎去北京最高人民法院上访,在简陋的接待室看到来自全国的许多上访者等了一周也没轮上接待,受到接待的也不过填张表格,此后照例是石沉大海。他决定把冤民的呼号记录下来,收集了189个案例,编辑出《不服上海法院裁判上访申诉案件汇编》,印制后供不应求,成为外地维权人士制作汇编的蓝本。他却为此受到10天的行政处罚。

今年4月1日,冯正虎去日本暂居休养,6月7日,他回国时上海当局阻挠其入境。冯正虎做错了什么?他只不过是把访民的冤情如实的记录下来。为捍卫中国公民自由回国的权力,冯正虎每周一次,已经第八次闯关中国海关,最后还是被送回了访问地日本。

可想而知,国内影视界要想维权实在是难,那么身居海外的华人就责无旁贷的替他们发出声音。于是,《缘聚艺术影视中心》在加拿大多伦多成立了。

世界级权威影视评论家大加赞赏

中共并没有把这个影视中心看在眼里,也不相信他们能拍出什么能吸引人的剧目来。但是,由缘聚艺术影视中心制作的九集电视连续剧《缘聚多伦多》在新唐人电视台公映的两个多月中,观众的反馈令中共睡不安稳。

网友表示:「《缘聚多伦多》九集过后,还有什么好看的剧?百姓看了真解劲呀,多拍些替百姓说话的电视剧。谢谢!」「真的很好看,演的非常自然,中国人终于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电视剧了。不需要经过文化部的审批,真是太过瘾了。」「过瘾!替老百姓说话真好!」「很真实,大陆是贪官的天下,老百姓很难生存。」「《缘聚多伦多》太好了。不知为什么给我带来了一个非常好的心情,谢谢。在那里能买到光盘?我要寄给我在大陆的朋友们。」「现在我们知道了有这样一个《缘聚影视中心》,演员阵容强大,这个电视连续剧拍摄的太好了,讲述了发生在大陆的真实故事,为老百姓说话,太可贵了,很感动人……」

一位刚从大陆来的新移民写道:「这个电视剧给我感触很深,反映的都是国内的现状。在大陆没有这样反映老百姓心声的节目了。大陆电视剧多是一个模式,《缘聚多伦多》给人感觉清心高雅,在众多电视剧中脱颖而出,我非常喜欢。」

一位世界级权威评论家看完这个电视剧后,欣喜的说:这个剧本非常成熟,演员的表演达到了一定的水平。并鼓励说:在这个基础上再接着往下拍新的作品。

60年来中共牢牢把持着两样武器:一个是坦克和机枪,另一个就是影视和传媒。现在海外终于有了为中国人发声的影视艺术中心了。中共拄上了拐。△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4/5144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3.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4.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5.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6.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7.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8.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9.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10.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11.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2.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13. 胡锦涛注意到没,这变化对你非同小可(多图) (33,385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4.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5.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6.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50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17.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18.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19.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0.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1. 谁说文强这算官场一绝(图) (29,536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2.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3.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4. 大陆新流行顺口溜:2009年大事记 (28,111次)

25. 炸窝了!中共说后果难估量 (27,802次)

26.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8.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29.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7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30.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1.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32.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33.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34. 一个旮旯里的丑闻:中共篡改德总理演说(多图) (24,699次)

35. 八旬老干部知道的密件 (24,6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