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行善积德又消灾
 
智真
 
【人民报消息】宋代时建康江宁县衙之后,有个开酒店的王公,一生平直,敬信神佛,从无一点欺心之事。平日以买卖公平闻名,时常接济穷困之人,人们都称他为王老实。

癸卯二月十五日黄昏之夜,店小二正要关店门,忽见朱衣幞头将军数人,带着不少车马仆从,来到店前大喊:“可速开门,我们要在此歇马。”店小二急忙走进对王老实说知此事,王老实说快快接进来,到店里一看,那数个将军都已进来坐下了。

王老实恭敬的端上酒食奉请,又拿些酒食犒劳仆从。顷刻间,一群从人手里拿了一大捆绳索,长千万丈,又有几十个人,手里拿着木钉签子几百枚,走到朱衣将军面前禀道:“请布围。”朱衣将军点头应允。这些众人们就出去,都将木签子钉在地下,又将绳索缚在上面,四围系转,凡街前街后、巷里巷外坊曲人家,并窝窝凹凹之处,尽皆围了绳索。这些众人都弄完了,走来禀道:“绳索俱已围完,此店亦在围中。”

朱衣将军数人议论道:“这王老实,一生无欺心之事,诚善待人,乐善好施,上帝所知,此一店可以单单饶恕。”众将军都说道:“若咱们不饶恕这一店,便不见天理公道之事了。可将此店移出围外。”

众人应允,急忙拔起木签,解去绳索,将此店移出在围外。朱衣将军对王老实道:“以此相报。”说罢,都上马如飞而去,转眼就消失了。王老实和店小二再看那四围钉的木签和绳索都已不见了,非常惊骇。恰值这时夜巡官带人巡夜来到酒店前,问王老实为什么深夜开着门还点着灯烛,王老实一一说知。夜巡官将此事禀与上官,上官不信,说他妖言惑众,遂将王老实监禁狱中。

两天后,建康发生大火灾,自朱雀桥往西直到凤台山,凡前日绳索经系之处,尽数焚烧,片瓦无存。惟王老实酒店安然无恙,周围却是一片灰烬。上官甚骇,于是放王老实回家了。

人的命运与祸福,都是有因有果,都是取决于自己行为的结果,惟有行善向善才是人明智的选择,才是给自己积累福德。人的一举一念,神明都在监察着。只有正视因果法则,一切遵循天理而为善,才能得到上天的保佑和庇护,纵使是在危难关头,他们也能够趋吉避凶,化险为夷。

(资料来源《太平广记》等)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1/12/51431.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中国过渡政府祝贺《九评》发表五周年 (105,909次)

2. 一部令人心灵震撼的电视剧《缘聚多伦多》(视频) (60,01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3.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4. 天!这张图片16年后才曝光(图) (56,620次)

5.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6.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7. 大搜罗!军委主席江泽民骇人听闻的政绩 (多图) (43,714次)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8. 薄熙来谋反遭中央粉碎(图) (42,341次)

9. 高层哗变!万里支持军方干涉贾甲事件 (41,644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10.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11.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12.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3.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14. 万里与中央党校年轻教授谈话全文(图) (35,452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5.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6.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7.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18. 10月江遭重击!老姘陈至立的接班人突解职(图) (32,278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19.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49次)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20. 着着实实!老江被这个反共的厉害女人给恶心了(图) (31,247次)

21. 贾甲回国 石破天惊 (30,760次)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2. 两眼失神头顶假发!周永康被逼上井冈(图) (29,597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3.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4.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5.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6. 不是人工制造!北京50年首见提前大雪(多图) (28,860次)

27.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28. 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梗概之前的话 (27,708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9.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30.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31.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32.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3.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34. 大瘟疫真的爆发了! 老百姓该怎么办? (24,995次)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35. 绝哏儿!英国笨贼和中共三呆婊(多图) (24,85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