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诸葛仁
 
【人民报消息】爱美是人的天性,每个人都喜欢美,每个人也都喜欢看美的人和物,所以现在网络上的题目,动不动就用「美女记者」、「美女教师」、「美女……」来吸引人的眼球。

什么是美,在生活实践中,人们会有一种感觉,五官无可挑剔并不一定让人感觉到美,面部表情牵动着面部肌肉,久而久之就固定成了一种模样。也许美女还是美女,但她们之间的相貌千差万别,有的美人相貌带着刁钻,有的一看就是泼妇,有的看上去很淫荡,最让人一看就感觉好舒服好舒服、有信任感、对其无防范之心的美人相貌一定是带着慈善、慈祥的。

老祖宗传下来一句话「相由心生」,千古不衰,是因为真的就是这么回事。


世界名画:最后的晚餐。
有一个很典型的事例,说的是一位名画家与他所画的世界名画背后的故事。此画家一直为找不到耶稣的合适模特而苦恼。一天,画家终于看到一个相貌非常纯洁高尚的年轻人,就请他来做模特画耶稣,五年后,画家要画出卖耶稣的犹大了,他在街上寻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于是请他到家里来做模特。画着画着,那个模特突然哭了起来,他说五年前画耶稣就是他做模特的。仅仅五年时间,他的心灵变坏了,相貌也变的让人憎恶。

还有一个当今演艺界事例,说的是从《宰相刘罗锅》到《铁齿铜牙纪晓岚》再到《梦断紫禁城》的「和珅」专业户王刚,到现在为止他一发而不可收的前后共在320集电视剧里戏说和珅,自私、奸诈、贪婪,活脱脱一个大贪官和坤的形象被他演的登峰造极、炉火纯青。


王刚年轻时和女儿婷婷的合影。
王刚透露说,当时在《铁齿铜牙纪晓岚3》中演和珅心情挺矛盾的,家人始终劝他不要演,他母亲就特别不愿意他演这个角色。母亲老说:「王刚,你演坏人这么出名,让好多邻居见着我就说:你儿子长得还真不像好人!」他在给女儿的电子邮件中写道:对不起,爸爸又要演坏人了!

下面我们讲一个由丑陋变漂亮的真实小故事。现在艺术家、艺人们都是根据社会上流行什么就创作什么。记的小的时候,缠着妈妈要买可以睁眼闭眼的漂亮洋娃娃,晚上枕边还要给她留一个固定位置。现在跑遍市场想给孩子买如此漂亮的娃娃就无法如愿。满视野都是丑陋无比的玩具,一个比一个丑。泰国地摊儿上还出售「大便」造型的玩具,居然销售量还不错。

有一个追求现代感的雕塑艺人,经常雕刻一些妖魔鬼怪模样的所谓「现代时尚艺术品」。后来,不但久未谋面的朋友发现他相貌越来越丑,连他自己照镜子也发现了这个令人沮丧的事实。他到医院去检查,甚至挂了专家号也找不到病因,感觉非常苦恼。后来有人给他推荐一位正法门修炼的大师。大师看了看他,很肯定的说,保证能给他治好此病,不要酬金,只要艺人为他雕塑一百个佛像。大师还告诉他,在他雕塑佛像的时候就已经在给他治病了。艺人惊喜万分,满口答应。

回到家里,雕塑艺人赶快开始雕刻佛像,但他发现自己雕刻出来的佛像面部表情和雕刻出的「现代时尚艺术品」没什么两样。他决定停下「现代时尚艺术品」的雕刻工作,专心致志的雕塑佛像。

在雕塑佛像的日子里,来访的朋友发现他的面貌有所变化,等他雕刻完一百尊佛像时,朋友说他的相貌不但恢复了过去正常的样子,而且比以前还要好看。


韩国全罗南道顺天市海龙面的须弥山禅院的佛像。
他高兴的把佛像送给大师的时候,由衷的表达了自己的谢意。大师说,不用谢我,是你自己治好了自己的病。他不得其解,大师进一步解释道:在你雕塑妖魔鬼怪时,头脑里就全是妖魔鬼怪的形象,日久天长,就反映到你自己的相貌上并渐渐的固定下来。当你一心一意雕刻佛像的时候,心中就只有佛的形象,佛的慈悲、光明与伟大就会在你的潜在意识中长时间的存留下来,不知不觉间你的相貌就会向良善方面转化。闻听此言,雕刻艺人如梦方醒,感激不尽。

这些活生生的事例告诉我们,整形术确实可以把塌鼻子垫高,把面部皱褶拉平,但手术刀却无法改变人的内心世界。要想让自己的相貌变的靓丽起来,那么先让自己有个善良美丽的心灵。△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31/5138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2. 热点互动 贾甲为何闯关中国?(1)(图/视频) (57,258次)

3.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5. 形势逼人!薄熙来跪求宋祖英(多图) (44,702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6.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7.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8.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9.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10.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11.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12.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3.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4.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15.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16.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7.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18. 绝招儿!由丑变靓的一个真实小故事(多图) (33,126次)

19.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20. 重庆危机!薄熙来最近有了昵称(图) (32,249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1.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2. 外形酷似 但别慌着扮演蒋介石(多图) (29,561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3.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4.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5.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6.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27.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8.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9.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30.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31.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33. 一群大官“三退”了 (26,586次)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34. 重奖该给谁?!一个令中国人惭愧的新闻(图) (26,260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5.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