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喻梅
 
【人民报消息】这是一个澳大利亚西澳省发生的真实故事,8岁男孩迈克在10月上旬的一起致命的卡车翻车事故中救出了父亲。其过程并不是现在谈论的这么容易。

据西澳《周日时报》报道,10月10日星期六,贾斯汀•鲍伦驾着一辆载重牵引车载着儿子迈克正驶向家中农场,突然左边的轮胎爆炸了,车子失去平衡,右边的轮胎打着转,卡车冲进了灌木丛。贾斯汀用尽全身力气试图扭转方向盘,这时车翻了,他昏过去之前只记的车子倒向自己这一侧 。

这事要发生在繁华的城市,也就没有了下面的故事,可这事发生在农场聚集地,路上基本没有车,更见不到人,农民们通常晚上很晚才回家,所以晚上10点或11点才会途经出事地点。

几分钟后,贾斯汀苏醒过来了,发现自己像楔子一样被夹在方向盘和仪表板之间。他的腿陷在扭曲错位的卡车内,动弹不得。玻璃碴子撒了他一身,头部往外淌着血。这时最危险的是柴油外泄而引擎还开着,爆炸起火的危险迫在眉睫。他找不到自己的手机,和家人的双向对讲机也被甩出了车外。

坐在卧铺座位上的迈克腿上淌着血,他从车窗爬出残骸,试图用千斤顶解救脸上、腿上都在淌血的父亲。但没起作用,于是他翻找出对讲机。

迈克后来说:「我当时很害怕,但我尽量使自己勇敢。」

但对讲机已经摔坏了,而且因为不再与卡车连接,没有电源所以也用不了。贾斯汀告诉儿子,「如果能找到备用电池对讲机就可以启用。」

十几磅重的备用电池也已被抛出车外。迈克说:“我在路边找到了电池,就把它拽到父亲跟前。他告诉我剥开对讲机的连线,将金属丝连到电池的红、蓝两个接头上。”

迈克在父亲的指导下,把对讲机接通了。他于是赶忙呼救,第一个应答的正是迈克的母亲克莉斯汀。她闻讯立刻召集家人和邻居赶到了事故现场,贾斯汀从卡车残骸中被救出,大约又过了45分钟之后,救护车赶到现场。

结局很圆满。

圣约翰救护中心女发言人比安卡•麦戈甘说,迈克应该获得澳洲勇敢奖提名,她说:「他思维敏捷,行动迅速,并且在那么紧张的情势下能够保持镇静,他是一名杰出的西澳儿童。」

当地志愿救护协调人彼得•杰拉蒂认为迈克表现出来的超出他年龄的勇气有一个主要原因:「他所做的令人印象深刻,很多乡村孩子都是这样。他们知道怎样保护自己,因为通常周围没有人照顾他们。」

这个新闻,尤其是彼得的话触动了我,让我突然想起一位朋友几天前说过的话,他说:遇到危险时,努力自救的人,往往挺过来了;而那些躺倒不动,只等待和倚靠外援的人,往往最后失去生命。△

(人民报首发)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9/10/27/51358.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1. 笑晕胡锦涛!绝了门儿的“十一”恶搞解说词(多图/视频) (80,879次)

2. 中共建政前之承诺讽刺中国现实(视频) (50,043次)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3. 踹断亲爹三根肋骨 薄熙来管黑社会老大叫爹(多图) (49,605次)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 “十一”曝惊天内幕 中共已经完结(多图) (49,539次)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5. 四川怪事:蛇有脚还有爪子(图) (43,323次)

6. 党内限级文献爆毛泽东邪恶远超希特勒 (42,004次)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7. 周永康正在步黄菊后尘(多图) (40,272次)

8. 政治局常委会有关薄熙来的最新决议 (37,663次)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9. 习近平出访欧洲 薄熙来打翻醋坛(多图) (37,186次)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10. 胡忍无可忍 戳破薄熙来的嗓子眼儿(多图) (36,902次)

11. 一个致命车祸给人的大启示 (36,502次)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12. 狗狗的化装舞会与薄瓜瓜的淫荡(多图) (36,465次)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13. 不想再留下遗憾 万里高调考察天津内幕(多图) (36,418次)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14. 与中共当面交手的贾甲和四中全会搅局的房峰辉(多图) (36,196次)

15. 中组部理直气壮泄密的原因 (34,095次)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16. 看图吧!天安门一个极其凄惨的新闻(多图) (34,042次)

北宋神人邵雍(图)
17. 北宋神人邵雍(图) (33,978次)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18. 就是它!皇家空军专家不知从哪里来(图) (33,473次)

19. 江:这小子打黑打乱套了! (32,536次)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20. 证据在此!江泽民患有严重老年痴呆症(图) (30,600次)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1. 随便发帖!发展论坛不看领导人的小脸子(多图) (29,630次)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2. 九九重阳节 中共出台隐形杀人计划(图) (29,473次)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3. 列宁脑袋掉了!俄圣彼得堡警察竟不作为(多图) (29,427次)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4. 20天逾300共产受难者向中共索赔(图) (29,068次)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5. 10月15日新华网透露特大喜讯(图) (28,751次)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6. 最重要问题 不是热比娅获新西兰签证(图) (28,568次)

27. 两股道跑的车 万里和薄一波永远没交叉点 (28,039次)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8. 从台湾故宫为雍正继位正名说起(图) (27,449次)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9. 13秒34!刘翔验尿没有?(图) (27,404次)

30. 中南海器官移植的历史黑幕 (27,234次)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31. 集体发懵!中共找不出最后解决问题的办法(图) (27,142次)

32. 非黑色幽默:薄一波预言薄熙来会有大出息 (26,756次)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33. 何等的壮举!为中国民主 贾甲抵京遭拘捕(多图) (26,084次)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34. 重庆花边新闻是对中共体制的最大嘲弄(图) (26,006次)

猫腻!挪威刚到手的美国油田要转卖中共(多图)
35. 猫腻!挪威刚到手的美国油田要转卖中共(多图) (25,43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