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人正吃着大虧而不自知
 
龍延
 
【人民報消息】近來和朋友交談,他感嘆,中國現在許多的年輕人,由於對共產黨認識不清,可能要吃共產黨的大虧才能清醒。他是屬於經過「六四」時代的人,對中共的本性有一定的認識。筆者對此也有同感。看着那麼多畢業如同失業的大學生們,看着那麼多被稱爲「盲流」的年輕的農民工們,其實他們現在就在吃着共產黨的大虧而不自知。

現任香港中文大學的郎鹹平教授由於直言中國經濟中的一些弊端,而引起了很大的反響和爭論。二零零八年十月在山東省煙臺,他在一次演講中指出:「未來和下一代很悲慘,我都不想講了」,他從財經的角度對中國「未來和下一代」很悲觀。

二零零六年由國務院研究室、中央黨校研究室、中宣部研究室、中國社會科學院等部門做出的一份關於社會經濟狀況的調查報告指出,在金融、外貿、國土開發、大型工程、證券五大領域中,擔任主要職務的基本上都是高幹子弟。中國的億萬富豪,九成以上是高幹子女,其中有二千九百多名高幹子女,共擁有資產二萬億。而形式鮮明對比的是,中國至少有十億老百姓沒有在改革中得到多大的益處,個人收入增加緩慢,甚至很多老百姓的實際生活水平不但沒有提高,反而下降了。

其實何止這些。看中共的歷史,中共真正關心的都是保護自身的特權和既得利益,對廣大人民的切身利益,對廣大青年的未來並不真正用心。看看僧多粥少的大學生就業市場,就可以看出,如果不是出身中共的權貴,那麼就業前景就不太會很光明。他們都是中共特權的受害者。

而另一方面,中國的年輕人,由於中共的長期洗腦宣傳和僵化的教育,缺乏獨立思考的能力,深受其害而不知,對中共這個西來幽靈的邪惡本性和反華本質認識不清,甚至不自覺地充當中共的當代「紅衛兵」。最近發生的女大學生告密教授「反革命」事件,就是一個例子。

在社會方面,中共貪污腐敗和道德墮落造成的惡劣社會風氣,嚴重地敗壞着青年人和下一代的成長,使得許多有社會責任感的人士對此表示擔憂。其實正在吃中共虧的並不只是年輕人和下一代,而是所有的中國人。

爲了對年輕人和下一代負責,必須要指出,中國青年人和下一代所面臨的慘淡前景,其實是由中共一手造成的,人們對此要有一個清醒的認識。

要從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就得認清中共的本質、清除中共的毒害和束縛,培養獨立的思考能力,重建中國的道德和價值體系,這樣中國才能步入健康和正常的發展軌道上來,中國的未來才會有希望。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6/494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2.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3.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4.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6.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7. 特大危機警告!一張千古難尋的圖片(圖) (41,718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8.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9.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0.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1.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2.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13.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37,320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4.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5.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16.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17. 看看,新華網近期熱播什麼?(圖) (33,531次)

18.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19.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33,390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0.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21.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22.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635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3.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4.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5. 死穴被點!中共已沒力氣折騰了 (30,134次)

26.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27.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28.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29. 哇,推出手機版!明慧網聖誕大禮物 (28,695次)

30.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31.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32.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33.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27,304次)

34. 還能折騰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條 (26,787次)

35. 論《九評》怎樣解決中共?(下)(圖) (26,7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