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看看!大陸藝術家、學者發出的高論(圖)
 



2008年12月20日晚,神韻國際藝術團在亞特蘭大最後一場演出,當演出結尾,「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的大型中英字幕展現在舞臺天幕上時,舞臺下歡聲雷動,觀衆發自內心的歡呼聲震撼全場。有人感慨萬千道:那是一個個靈魂及身心得救者從心底發出的吶喊啦!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宋什韞綜合報導)神韻國際藝術團在美國德州休斯頓的最後一場演出於23日晚在鍾斯表演藝術劇院圓滿落幕。演出不僅震撼了西方觀衆,同時也強烈震撼着華人觀衆的心靈。他們紛紛表示,無論是在大陸,還是海外,以前從未看過這麼好的演出。並向記者發表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中國的藝術家真的看到了希望和該走的路

David-吳帶家人一起來觀看演出。一家都是從事音樂工作的。他們被演出深深的吸引住了。David對記者說,這些演員技藝超羣,但更重要的是,他們很有創造力,作品很有感染力,把歷史和現實都維妙維肖的、鮮活的展現出來了。

他說,「其實華人並不缺人才,但是在國內那種環境下,真正搞藝術的根本沒條件、沒機會,而那種拉關係、阿諛奉承的人才有市場,有真本事的沒用武之地。但是來到國外之後,發現雖然環境寬鬆,但是從藝術發展方面看,也很難大展身手,因爲要爲生活奔波。」

他說,本來高尚的、古典的藝術就在觀衆羣方面有凋落,現在我們又是minority(少數族裔),所以想要功成名就也很難。「這裏還有一個問題,就是中國人這些年骨子裏就有一股受壓迫的、緊張的感覺,有時候灰頭土臉的。可能搞藝術的會稍微好些,但也都有那種痕跡,所以氣質和習慣跟西方的那種優雅還是有距離的。」

「今天晚會中的藝術家完全脫離了那種痕跡,一看就不是大陸來的。那種優雅、高貴、端莊,看得人肅然起敬、正襟危坐。」

David的母親近日從國內來美探親。她在國內是音樂教授。她對記者說,以前沒看過這麼好的演出,音樂不是能想像出來的。不僅樂隊本身是中洋結合,而且音樂也不是普通的音符組合出來的。

「音樂可以有很多種組合,但是今天這樣的音樂真是沒聽過,很舒服」,她說:「好的音樂是跟人的五臟六俯相通的,跟那個脈絡是很和諧的,就像是輕輕的撫摸、按摩。」

另外,她指出,國內的音樂多靡靡之音,沒有靈魂;舞蹈也是扭捏作態,沒有自然的韻味和深意。

「在文革中,很多藝術家都冤死了,但是留有人格在。現代國內很多藝術家都稱不上藝術家,沒有骨格,沒有做人的骨氣,所以也創作不出來什麼好的東西,很空洞,沒有意涵,像白開水,甚至看哪兒都是歪鼻子斜眼兒的,那個音樂聽了都直顫悠,更不用說有什麼激發人向上的力量了。藝術墮落和人墮落是一致的。」

「這臺晚會就不一樣了。你看這些演員的那個精氣神兒,一個字『正』。」她說:「我很感謝他們有這樣的成就,這對藝術界是一個推動。這才叫藝術,真的把傳統的精華拾起來了,指出了一條道兒。」

「藝術家最重要的就是品格了。中國的藝術家真的可以從這裏面看到希望和該走的路了。」

神傳文化揭示終極問題

演出終場之後,記者在熙熙攘攘的觀衆中,偶遇了一位來自大陸的訪問學者劉先生。他向記者談了他觀看演出的感受。

劉先生說,「因爲作爲一箇中國人,在我們5000年的文化中,關於神佛的傳說很多。其實美國也有很多人信奉基督,50%以上的科學家,是信奉基督的。我覺得只要去了解,就可以知道一些事情的本來面目。

比如,我們今晚看了《開創五千年文明》,軒轅黃帝下世,原來是佛祖下世,帶領衆神下世。這個確實使我明白了一些事情。有時候從科學的角度來說,進化論是被很多人質疑的。關於人從哪裏來,到哪裏去,我是誰,這是哲學上的終極問題,一直有人在問。其實,中國的神傳文化很好的解釋了這些問題。」

劉先生說,「晚會的第一個節目(《開創五千年文明》)和最後一個節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寓意非常深刻。每個節目都讓人眼前一亮,很震撼!」

神韻有神在裏面 神韻在給我們治病

來自中國北方的Sophia-李是一位在休斯頓攻讀MBA專業的研究生,她與父親李鴻武一起觀看當晚的演出,中場休息時他倆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李鴻武先生說,「她(神韻)有一種神韻,還帶有一種場能。我們不但在藝術上得到享受,而且感覺渾身特別輕鬆、特別舒服,她確實是有一種神韻,她不止在表演舞蹈,表現中國的五千年文化,她是在告訴人們一個真理:『真、善、忍』,告訴我們要修煉。」

他接着說:「我是非常欣賞神韻藝術團的表演藝術,關鍵是她有一種場,任何藝術所得不到的一種場,這種場不是錢所能買來的,我感到身體特別愉悅,感到很舒服,她在給我們治病,又能養生,又能保健。我們主要獲得這種靈魂,這種中華文化之魂。我感到非常的震驚,中華文化終於有繼承了,終於有發展了,在美國這塊土地上逐步生根開花並結果。我想越來越多的人會歡迎她,能夠接受她,並將感受這種神韻的高雅。」

李先生還說:「我認爲她(神韻)有一種神在裏面,一種靈魂,一種抓住人心魄的場,這種場只有在神韻藝術團裏面的演出才能感覺到。比如說我練氣功,但我不是法輪功,但我感覺到她有一種神在裏面,有一種魂魄,好像這個場都被罩住了,我幾乎要落淚。就是我感到這種神韻確實應該發揚光大,都能讓人們在欣賞高超的藝術當中,能夠身心得到修煉,我認爲這是一種路子,是非常值得推廣的這麼一種好的藝術方式。」

「真、善、忍」能解決這個世界的問題

來自大陸的土木工程師張先生觀看神韻晚會後,告訴記者說,「非常的感慨,沒有想到我們中國的舞蹈、服裝、藝術的表現這麼美好,而且跟西洋的方式不一樣。不一樣的東西呢,當我們到了某一個程度的時候,會發現非常的珍惜。」

他說:「我覺得『真、善、忍』,如果歸納出來歷史的軌跡的話,如果大家都能往這方面去做一個深思的話,世界上一定是更爲和平。」

他接着說:「中國人文的最高追求就是羽化飛仙、成佛或者是成爲菩薩,這個崇高的理想。在這個世界上,仙佛與魔鬼同時存在,從有人類的歷史以來都不可避免。所以在魔鬼越猖狂的時候,當然我們就更希望抓住到『真、善、忍』、佛這樣的崇高理想,會使我們的生活過得更愉快。」

當記者問他是否修煉,張先生說:「我沒有什麼修煉,這是中國的傳統思想,儒家的思想,佛家的思想。尤其到了美國來,在這個東西文化衝突之際,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這種不同的思維,會讓更多的人能夠得到心理上的平安。現在美國的經濟發生了非常重大的困境,那麼在這個時候呢,我們東方的文化,尤其是『真、善、忍』,或許就是解決這個世界的問題的方法。」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5/4941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1.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2.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3.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4.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5.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6.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7. 47歲!主管殃視《實話實說》的陳虻死了(圖) (40,905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8.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9.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0.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1. 中央派溫家寶視察 令重慶「不折騰」 (37,811次)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12. 陳虻沒兌現他夢中受點化的這句話(圖) (37,320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3.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4.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15.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16.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17. 統戰破產 「團團圓圓」武鬥驚臺灣(圖) (33,390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18.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19.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20. 中國過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圖) (30,635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1.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2.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3. 死穴被點!中共已沒力氣折騰了 (30,134次)

24.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25.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26. 中共的「死亡職位」不斷添新鬼 (29,486次)

27. 哇,推出手機版!明慧網聖誕大禮物 (28,695次)

28.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29.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30.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31. 中國歷史命運的大決戰(圖) (27,358次)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32.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27,304次)

33. 還能折騰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條 (26,787次)

34. 論《九評》怎樣解決中共?(下)(圖) (26,719次)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35. 中國過渡政府總統向大陸軍隊武警公安發令(圖) (26,70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