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看看!大陆艺术家、学者发出的高论(图)
 



2008年12月20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亚特兰大最后一场演出,当演出结尾,“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的大型中英字幕展现在舞台天幕上时,舞台下欢声雷动,观众发自内心的欢呼声震撼全场。有人感慨万千道:那是一个个灵魂及身心得救者从心底发出的呐喊啦!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宋什韫综合报导)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德州休斯顿的最后一场演出于23日晚在钟斯表演艺术剧院圆满落幕。演出不仅震撼了西方观众,同时也强烈震撼着华人观众的心灵。他们纷纷表示,无论是在大陆,还是海外,以前从未看过这么好的演出。并向记者发表自己的感受和看法。

中国的艺术家真的看到了希望和该走的路

David-吴带家人一起来观看演出。一家都是从事音乐工作的。他们被演出深深的吸引住了。David对记者说,这些演员技艺超群,但更重要的是,他们很有创造力,作品很有感染力,把历史和现实都维妙维肖的、鲜活的展现出来了。

他说,“其实华人并不缺人才,但是在国内那种环境下,真正搞艺术的根本没条件、没机会,而那种拉关系、阿谀奉承的人才有市场,有真本事的没用武之地。但是来到国外之后,发现虽然环境宽松,但是从艺术发展方面看,也很难大展身手,因为要为生活奔波。”

他说,本来高尚的、古典的艺术就在观众群方面有凋落,现在我们又是minority(少数族裔),所以想要功成名就也很难。“这里还有一个问题,就是中国人这些年骨子里就有一股受压迫的、紧张的感觉,有时候灰头土脸的。可能搞艺术的会稍微好些,但也都有那种痕迹,所以气质和习惯跟西方的那种优雅还是有距离的。”

“今天晚会中的艺术家完全脱离了那种痕迹,一看就不是大陆来的。那种优雅、高贵、端庄,看得人肃然起敬、正襟危坐。”

David的母亲近日从国内来美探亲。她在国内是音乐教授。她对记者说,以前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音乐不是能想像出来的。不仅乐队本身是中洋结合,而且音乐也不是普通的音符组合出来的。

“音乐可以有很多种组合,但是今天这样的音乐真是没听过,很舒服”,她说:“好的音乐是跟人的五脏六俯相通的,跟那个脉络是很和谐的,就像是轻轻的抚摸、按摩。”

另外,她指出,国内的音乐多靡靡之音,没有灵魂;舞蹈也是扭捏作态,没有自然的韵味和深意。

“在文革中,很多艺术家都冤死了,但是留有人格在。现代国内很多艺术家都称不上艺术家,没有骨格,没有做人的骨气,所以也创作不出来什么好的东西,很空洞,没有意涵,像白开水,甚至看哪儿都是歪鼻子斜眼儿的,那个音乐听了都直颤悠,更不用说有什么激发人向上的力量了。艺术堕落和人堕落是一致的。”

“这台晚会就不一样了。你看这些演员的那个精气神儿,一个字‘正’。”她说:“我很感谢他们有这样的成就,这对艺术界是一个推动。这才叫艺术,真的把传统的精华拾起来了,指出了一条道儿。”

“艺术家最重要的就是品格了。中国的艺术家真的可以从这里面看到希望和该走的路了。”

神传文化揭示终极问题

演出终场之后,记者在熙熙攘攘的观众中,偶遇了一位来自大陆的访问学者刘先生。他向记者谈了他观看演出的感受。

刘先生说,“因为作为一个中国人,在我们5000年的文化中,关于神佛的传说很多。其实美国也有很多人信奉基督,50%以上的科学家,是信奉基督的。我觉得只要去了解,就可以知道一些事情的本来面目。

比如,我们今晚看了《开创五千年文明》,轩辕黄帝下世,原来是佛祖下世,带领众神下世。这个确实使我明白了一些事情。有时候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进化论是被很多人质疑的。关于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是谁,这是哲学上的终极问题,一直有人在问。其实,中国的神传文化很好的解释了这些问题。”

刘先生说,“晚会的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和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寓意非常深刻。每个节目都让人眼前一亮,很震撼!”

神韵有神在里面 神韵在给我们治病

来自中国北方的Sophia-李是一位在休斯顿攻读MBA专业的研究生,她与父亲李鸿武一起观看当晚的演出,中场休息时他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鸿武先生说,“她(神韵)有一种神韵,还带有一种场能。我们不但在艺术上得到享受,而且感觉浑身特别轻松、特别舒服,她确实是有一种神韵,她不止在表演舞蹈,表现中国的五千年文化,她是在告诉人们一个真理:‘真、善、忍’,告诉我们要修炼。”

他接着说:“我是非常欣赏神韵艺术团的表演艺术,关键是她有一种场,任何艺术所得不到的一种场,这种场不是钱所能买来的,我感到身体特别愉悦,感到很舒服,她在给我们治病,又能养生,又能保健。我们主要获得这种灵魂,这种中华文化之魂。我感到非常的震惊,中华文化终于有继承了,终于有发展了,在美国这块土地上逐步生根开花并结果。我想越来越多的人会欢迎她,能够接受她,并将感受这种神韵的高雅。”

李先生还说:“我认为她(神韵)有一种神在里面,一种灵魂,一种抓住人心魄的场,这种场只有在神韵艺术团里面的演出才能感觉到。比如说我练气功,但我不是法轮功,但我感觉到她有一种神在里面,有一种魂魄,好像这个场都被罩住了,我几乎要落泪。就是我感到这种神韵确实应该发扬光大,都能让人们在欣赏高超的艺术当中,能够身心得到修炼,我认为这是一种路子,是非常值得推广的这么一种好的艺术方式。”

“真、善、忍”能解决这个世界的问题

来自大陆的土木工程师张先生观看神韵晚会后,告诉记者说,“非常的感慨,没有想到我们中国的舞蹈、服装、艺术的表现这么美好,而且跟西洋的方式不一样。不一样的东西呢,当我们到了某一个程度的时候,会发现非常的珍惜。”

他说:“我觉得‘真、善、忍’,如果归纳出来历史的轨迹的话,如果大家都能往这方面去做一个深思的话,世界上一定是更为和平。”

他接着说:“中国人文的最高追求就是羽化飞仙、成佛或者是成为菩萨,这个崇高的理想。在这个世界上,仙佛与魔鬼同时存在,从有人类的历史以来都不可避免。所以在魔鬼越猖狂的时候,当然我们就更希望抓住到‘真、善、忍’、佛这样的崇高理想,会使我们的生活过得更愉快。”

当记者问他是否修炼,张先生说:“我没有什么修炼,这是中国的传统思想,儒家的思想,佛家的思想。尤其到了美国来,在这个东西文化冲突之际,让更多人能够接触到这种不同的思维,会让更多的人能够得到心理上的平安。现在美国的经济发生了非常重大的困境,那么在这个时候呢,我们东方的文化,尤其是‘真、善、忍’,或许就是解决这个世界的问题的方法。”



***************************************************************

2009神韵全球巡演时间表及购票信息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5/4941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1. 酷刑折磨黄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产业(多图) (81,461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2.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3.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4. 李源潮:让周永康下台 薄熙来没市场 (48,507次)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5. 蒋介石身边女共谍颠覆了神坛老毛(多图) (46,705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6.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7. 47岁!主管殃视《实话实说》的陈虻死了(图) (40,905次)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8. “国美”这个内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图) (40,577次)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9. 美国法院介入 江绵康麻烦来了(图) (39,696次)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10. 说来就来!薄熙来逼唱红歌带来大灾难(图) (38,636次)

11. 中央派温家宝视察 令重庆“不折腾” (37,811次)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12. 陈虻没兑现他梦中受点化的这句话(图) (37,320次)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13. 这个退党故事让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4. 看了这段儿,高层有一个算一个都对对号 (34,044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15.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16.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17. 统战破产 “团团圆圆”武斗惊台湾(图) (33,390次)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18. 网民办09春晚 节目单毙掉殃视(图) (31,404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19.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20. 中国过渡政府2008年十件大事(图) (30,635次)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21. 重庆人甩黑鸡蛋除灾 薄熙来动警力想歇菜(多图) (30,229次)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22. 新华网图片新闻:薄熙来把钱用在了关键地方(图) (30,197次)

23. 死穴被点!中共已没力气折腾了 (30,134次)

24. 75年前台湾民间流传的预言书 (29,802次)

25. 小笑话:周永康和江绵恒掐起来了 (29,729次)

26. 中共的“死亡职位”不断添新鬼 (29,486次)

27. 哇,推出手机版!明慧网圣诞大礼物 (28,695次)

28. NO,医学家完全没解开癌症患者的基因秘密 (28,052次)

29. 中国过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纳税窗口 (27,822次)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30. 没见过城墙拐角儿的上新华网看(多图) (27,744次)

31. 中国历史命运的大决战(图) (27,358次)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32. 《零八宪章》给中共一条生路(多图) (27,304次)

33. 还能折腾多久? 2009,中共只剩死路一条 (26,787次)

34. 论《九评》怎样解决中共?(下)(图) (26,719次)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35. 中国过渡政府总统向大陆军队武警公安发令(图) (26,70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