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看神韻不拍手的兩位特殊觀衆(多圖)
 
任百鳴
 

紐約神韻藝術團在美國費城美利安劇院(Merriam Theater)的演出
獲得觀衆讚賞(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看神韻不允許照相,因神韻的純正藝術與精神內涵的超強震撼,在劇院舞臺的特殊氛圍中,會被最大限度的釋放出來。對於觀衆席中的觀衆而言,由於大家一致的向前看,雖然人們互相難看清,但卻能從彼此熱烈表達內在感受的鼓掌動作中,傳遞着神韻給觀衆帶來的美好。


出神入畫
鼓聲乍停,有人就舉高胳膊鼓掌,一曲唱吧,有人情不自禁的站起來力拍,更多的觀衆是在美不盛收的中國古典舞的舞蹈過後,不惜掌聲大放送。說起來,最有特色的掌聲歸屬兩個有關法輪功的節目,人們完全沉浸在迭宕起伏的悲喜交聚的劇情之中,總是在正義與光明的內在詮釋完全展現的最後,觀衆的心緒也終於得以逆轉,忽然想起來要歡呼、要鼓掌。

但是,在費城美麗安劇院週六晚上神韻演出的第三場中,坐在我前面的兩位觀衆不得不引起了我的極大好奇,因爲我發現他們直到上半場結束,始終一動不動的沒有鼓過掌,這實在讓我感到不解。

中場休息的時候,我特意留意了一下這兩位。一男一女,中年偏上,都是中國人的模樣,男的一副酒糟臉,就是那種在中國一看就知道很能喝酒的主,女的穿着紅衣,綠色的大衣掛在靠背上。看演出的時候,女士雙手交疊放在翹起的二郎腿上,中場休息還保持着這一姿態。曾聽朋友說過,來看神韻的觀衆是什麼人都有。有很多跨國公司的老總祕密前往;有西方政府的大員和保安一起入座;有不願公開姓名的名人感受時尚;也有大聲叫絕的國際藝術名家以及各色職業的普通一族。據說各地也都有中共派出的探子一類,這些人不敢來搞什麼專業破壞,具體任務就是向上級部門作情況收集彙報。

朋友透露,中共這幾年對神韻高度關注。因爲神韻一出來,可以說就破了中共一個苦心經營幾十年的鐵局。數十年的洗腦宣傳,數十年的斷根運動,本以爲中國人改造成功,再也想不起什麼老祖宗的事了。誰知道,神韻一開演,這一復興與找回人類正統文化之根的大戲,立即引發了正統的中國人的強烈共鳴。

初期,中共花了大力氣阻擾神韻,兩年下來,中共基本承認失敗,神韻勢不可擋的逐年擴展,中共不得不退而保持密切關注。

我只能合理的猜想這兩位是來幫中共密切關注的特殊觀衆,想着他們本來就是站在打壓神韻的一夥,從不鼓掌也就沒有什麼奇怪的了。直到下半場開始,我基本上已經習慣了這兩位特殊的靜默風格。


熱淚盈眶
這時,下半場的《威嚴與慈悲》節目上場了。該節目的內容大意是,在中國大陸的監獄中,大法弟子被惡警酷刑折磨得生命垂危。當其中之一的迫害她的警察昏昏欲睡時,另外空間裏的護法神要向其索命償還其犯下的無邊罪業。此時,大法弟子已成就了菩薩果位,慈悲的救下其性命,告訴他參與迫害大法弟子的可怕後果。醒悟了的警察痛悔自己的所爲,當即釋放了大法弟子,並請求他的原諒。

節目演到最後,警察把自己身上標誌權力與身份的警服扔到一邊。你能看出他內心的那種痛苦與矛盾。他原有着善良的本性,他想做一個好警察,一個真正保護民衆的警察,也許那就是他選擇警察的最初的願望。可是命運卻要迫使他去折磨信仰「真善忍」的好人,如果不服從,就要被上司處罰。可是違背良心的幹,不僅會受到道德良知的自責,還有天理中的善惡之報在等候。

我相信,在中共動用所有國家機器鎮壓法輪功近十年來,這種內心的矛盾與痛苦絕不僅僅是舞臺上的藝術表現,而是實實在在的客觀存在。有人選擇了爲錢賣命,麻木中最後完全喪失人性,成爲惡人惡徒,就像節目中另外兩個把大法弟子往死裏折磨的惡警;有人在覺醒與迷茫中搖擺,聽真相破除謊言後,爲大法弟子的慈悲所感染,選擇了光明未來,就像這位悔過的警察。

我不可能真實的感受他們,因爲我在自由的社會,但我能想像出生活在那種環境中的壓力。當時我就在想,這位坐在前面雙手交疊不動的「雕像」女士,真的會打心底裏這麼貶低這些被世界演出界高度讚揚的高水準、高製作的純善純美的演出嗎?我似乎能感受到她被一個無形的黑影錮成了這個麻木的造型,可能兩隻手一分開、一自由,似乎就會尋找屬於它自己的自發動作——鼓掌,而這對必須對法輪功鐵面的官家人來說是絕對不允許的,就像那個節目中,表現出基本良知的警察遭到行惡之人的強烈排斥與貶低,我想這位「雕像」人物也註定不會輕易露出自己的真實想法。

也許,在黑厚這方面,那位酒糟男士倒是功力有限。漸漸的,在一個掌聲雷動的舞蹈過後,男士不自覺的隨着滿場熱烈的掌聲,開始附和,他輕拍了幾下。這一新動靜重新引起了我的注意力。像一座冰山在消溶,接下來的節目中,男士傾前身體看得很仔細,直到洪鳴的男高音獨唱,那是整場的倒數第二個節目,洪鳴在<<我們知道>>中唱到:真相是救度,真相是希望,這是洪大慈悲的胸懷,新紀元正在洪恩浩蕩中翻開。

陽剛之音純正渾厚,整個大廳在共鳴中撞擊,全場震撼,這位男士一下子猛得鼓掌, 那是一種不可抗拒的發自內心的本能表達——太好了,就在他兩手已經力拍好幾下之後,意識到身旁還坐着一位不動聲色的同行,已經又一次合在一起的雙手,突然變成了不自然的搓手。

也許,男士是用搓手來糾正自己一時的失態,但是此時他要是不用手錶達點什麼,可能要被憋昏過去。此時,我又想起了那個節目中悔過自省的警察,比起身邊這個實際的例子,可見,人要真正擺脫那層魔一般的控制,生活中的國人內心中不知道要鬥爭多少回,尤其那些體制內被箝制着的人身,他們又有多少人能看到繼續與紅魔共舞的萬劫不復,又有多少人明白神佛下世救人的慈悲廣澤。

最後的節目在金碧輝煌的色彩與氣勢恢宏的音樂中展現,《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天上和人間的景象相繼呈現,回答了人從何而來,應向何而去,呼喚人們了解真相,找到能被神救度的希望。深具內涵的舞蹈直奔主題,揭示真相,神韻晚會進入最高潮。


觀衆感動落淚
忽然間,前面的「雕像」女士把一隻手抬起了一下,手指觸及臉頰,在眼睛下輕輕抹了一下,又抹了一下,這是一個極不經意的動作。她流淚嗎,我不能肯定,我看不到她的臉,看不到她的表情。我知道,許多人看神韻都感動得流淚,但我不能保證她的流淚,她堅持了幾乎一整場,難道在最後,她能控制了手不動,卻沒法控制自己的淚,也就是說,她沒有控制住自己的良心,或者說,神韻喚醒了她的什麼。

我相信神韻的力量,相信神韻將會給這個世界帶來的重大改變,因爲那是神佛的「威嚴與慈悲」。

舞臺上燈光弱下,又瞬間明亮,全體演員在巨大的歡呼中謝幕。此時,兩位特殊的觀衆已經離位,正匆匆走過我的身邊,看不清他們的表情,只能看到他們低着頭,壓的很低,似乎不敢或不願見人,這與他們進來落坐時的左顧右盼完全不同了。

也許,今晚我所有的猜測與觀察都是真實故事的一部份,如果是那樣的話,我衷心的祝願多少看過神韻的他們能找回自己,除去罩壓在心裏的魔影,珍視屬於自己的那份千年期盼。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片

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22/493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5. 李源潮:讓周永康下臺 薄熙來沒市場 (48,50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多圖) (46,705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7.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8.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9.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0.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11. 美國法院介入 江綿康麻煩來了(圖) (39,696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2.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13. 說來就來!薄熙來逼唱紅歌帶來大災難(圖) (38,636次)

14.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15.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16.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17.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18.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19.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0.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1.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2.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23.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24.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25.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26. 新華網圖片新聞:薄熙來把錢用在了關鍵地方(圖) (30,197次)

27.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29,802次)

28. 小笑話:周永康和江綿恆掐起來了 (29,729次)

29. NO,醫學家完全沒解開癌症患者的基因祕密 (28,052次)

30. 中國過渡政府隆重推出新公民納稅窗口 (27,822次)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31. 沒見過城牆拐角兒的上新華網看(多圖) (27,744次)

32. 山東逾千退伍軍人衝擊市府 後續行動令中共恐懼 (27,630次)

33. 中國歷史命運的大決戰(圖) (27,358次)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34. 《零八憲章》給中共一條生路(多圖) (27,304次)

35. 論《九評》怎樣解決中共?(下)(圖) (26,71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