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名將包子」享譽臺灣的傳奇故事(圖)
 
董憓陵
 


孫湘臺。

【人民報消息】當過大老闆,也做過流浪漢,一個包子讓他重燃生命希望,抱着一顆感恩回饋的心從事這一個行業,對面粉感恩丶對客人感恩丶對員工感恩,孫湘臺做出了口齒留香也溫暖心靈的口碑包子……享譽全臺丶同業爭相效仿的「名將包子」,沒有廣告,沒有店面。老闆孫湘臺憑着一顆感恩回饋的心,帶領一百多位發着善念的員工一起打拚,不僅溫暖了許多人的胃,更打動許多人的心。

感恩心成就溫暖包子

到達桃園「名將包子」已經過了半夜12點,屋裏燈火通明,有兩位員工已經在工作。空氣中瀰漫着正醒着的面粉淡淡的香味,及一股很特別酸酸的發酵味道。這些年「名將」包子的名聲已經紅遍了業界,除了媒體爭相採訪外,更有業者模仿他的銷售模式大行其道。

孫湘臺身材壯碩,憨厚的臉龐堆滿笑容,他說:「很歡迎你們來了解包子,我們堅持採用老面製作,需花許多倍時間發酵,而市面上的饅頭因爲發酵時間短,所以顯得蓬鬆卻沒有嚼勁;在包子的餡料我採用溫體豬的後腿肉及宜蘭的青蔥,加上特別配料所以也特別香濃好吃。」孫先生的眼裏閃耀着自信的亮光,是一種對產品的堅持及對消費者負責的光輝。

「我希望做出來的包子到顧客手中能讓他們感到溫暖,所以在原物料調漲的同時,我並沒有調整價格,業績反而蒸蒸日上。」孫湘臺的「名將包子」用料堅持比外面好,卻比一般外面的售價便宜,他說:「如果當初我是以擺在能賺多少錢的基點上,恐怕無法達到目前成長的業績,實際上,我是抱着一顆感恩回饋的心從事這一個行業,對面粉感恩丶對客人感恩丶對員工感恩。」



享譽臺灣的「名將包子」。

大起大落人生路 行乞機場被遣回臺

也許有感於相逢的緣分,孫湘臺與我們談起了過往的歷程。「過去我也曾經風光過,做過大老闆丶壽險業界的經理,老丈人還曾經是高雄的政治人物呢!但是,也因爲這樣,不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事務,在外面應酬多過在家的時間,搞到最後債臺高築,太太也因此離開我!」孫湘臺收拾起燦爛的笑容,感慨的述說。

「當我發現失去一切時,回頭已經來不及了,債務壓得我喘不過氣,天天跑3點半,所謂的朋友,也是有錢的時候才有朋友,落魄時什麼也沒有了。那時的我才深深體會到世間人情的冷暖!」

「屋漏偏逢連夜雨,當一切的陽光從我身上消失,我又接到父親病危的消息,當我趕回去時,父親卻因爲肝癌末期失去生命;但惡耗並沒有因此停止,遠在日本的姐姐來電通知她罹患了肝癌末期,於是我變賣父親房子丶處理好後事,趕到日本。」

「一次又一次的化療,身上剩下的錢也越變越少,慶幸的是,在姐姐人生最後的那段路程,我曾經陪她走過。短短几個月送走了最親的二個人,但是惡運並沒有因此放過我,當我累昏在醫院時,醫生檢查出我也罹患了肝癌。當時身上僅存最後的幾千元,我想找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結束自己的生命......」故事到此,我與朋友不由得一陣唏噓,真是造化弄人,半點不由己。

「於是我在機場買了一張菲律賓的單程機票,決定在海邊結束我悲慘的一生。」孫先生也語帶哽咽。「但是,人是很脆弱的,有膽量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卻沒有動手的勇氣。機票已經花盡了所有,在異國裏也沒有人認識我,於是捱不住飢餓,我開始在機場裏要起飯來。人在失去所有希望與生命時是顧不得廉恥的。」

「一位臺灣華僑的一段話打開了我人生的另一段旅程:『兩個月前我來菲律賓遇到你,可以認爲你是一時窮困,現在我再度來菲律賓,你還是向我伸手乞討,同樣是臺灣人,你讓我覺得可恥!』那是我長時間以來唯一有感覺的一段話,至今仍深深記着。也因爲那位華僑的檢舉,我才有機會被遣返回臺灣。」

救命的包子

當年韓信落魄的時候,在河邊遇到一位好心的浣婦給予一碗飯,而剛回到臺灣的孫湘臺還是過着流浪的日子。一天,一位賣包子饅頭的婦人送給他一顆包子,孫湘臺說:「那簡直是人間美味啊!」

也許是餓了好幾天,嘴裏的美味讓他一直追着婦人跑。他對婦人說了句想都沒想過的話:「你能讓我賣你做的包子嗎?」婦人打量打量他,見他雖然衣衫襤褸卻很誠懇,於是告訴他是在哪家店買的包子。

第一次見到包子店老闆,說明來意後,老闆不置可否的問他:「你這模樣怎麼幫我賣包子?」於是給他幾顆包子打發他走。孫湘臺說:「這些年來我第一次真心想要有工作,那一顆包子讓我萌生要活下去的願望,所以不管老闆如何數落,我決定梳洗一番再去見老闆。」第二天,孫湘臺將自己打理體面又來找老闆,

也許是孫湘臺真誠的態度打動老闆,他答應讓他賣起包子。然而,到處流浪的他身無分文,連一輛腳踏車也沒有,如何補貨?老闆問他:「能賣幾箱包子?」他說:「老闆,您能給我三十箱包子嗎?」那時店裏最好的業務員一天也才賣十箱包子,而他一個沒有經驗丶沒有機車丶沒有本錢的流浪漢一開口就是三十箱包子!老闆算是做了一件前所未有的事,不但給了孫湘臺三十箱包子,還借給他一輛摩托車,心裏算計着讓孫湘臺知難而退。

果然如老闆預期,一直到傍晚,孫湘臺還賣不出去十分之一的包子,但爲了能回報老闆的知遇之恩,孫湘臺堅持賣到半夜才將包子賣完。當晚孫湘臺無法入睡,輾轉了整夜終於讓他想出一套獨特的包子行銷手法。

第二天孫湘臺滿心歡喜的去找老闆,不但付清了昨天的帳款,也因爲他誠懇的態度,終於老闆欣然接受孫湘臺成爲他的業務員。不用店面丶不用廣告,孫湘臺運用從前在保險業的談話銷售技巧,融入在銷售包子的行業,憑着一輛手推車走入人羣,反向思考的銷售技巧果然使包子業績蒸蒸日上,由於他的態度和善,賣的包子品質佳,許多顧客漸漸回籠成爲老主顧,沒多久孫湘臺儼然成爲包子店銷售第一名的業務。

孫湘臺不藏私,將這一種獨特的銷售技巧與同儕們分享,創下有史以來每位業務員每天工作3個小時就能賺進每月5丶6萬元以上收入的嘉績。老闆越來越器重他,除了安置他住宿外也開始教授他製作好吃包子的祕訣。

數年後,老闆將所有的訣竅傾囊相授,孫湘臺承接起老闆的善意與責任,接手老闆留下的店面,繼續做着用老面發酵的包子。

重獲新生 感恩共享

孫湘臺雖然創造出包子傳奇,而在這幾年當中卻仍然受病魔所苦,忙碌佔去了他大部分時間,他的臉色越來越差,體力越來越不好。

有一天,店裏的業務員關心他:「要不要嘗試煉功?」由於孫湘臺知道自己的病症屬於遺傳性肝癌,恐怕已經病入膏肓了,在他內心深處早想體驗不同的生活,於是答應店裏的員工一起在清晨中煉起功來。這個功法就是目前傳播全世界每一個角落,廣受中西方人好評,適合男女老幼的健身功法:法輪功。

「只煉了幾天,我的身體就發生很大的變化,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原本只是享受清晨煉功的寧靜感覺,卻沒想到我的臉色開始紅潤了起來,體力也一天比一天好,這感覺真是無比的美好!」孫湘臺驚歎法輪功的神奇功效,由衷的感謝法輪功創始人無償的把法輪大法的美好告訴大家,謝謝法輪功救了他。

「這一切的一切我要感謝的人太多太多,我只能用盡所能,提供給社會需要幫助的人,我希望與我的員工利益共享,現在我每天生產一萬顆包子饅頭都還不夠。每一位業務員進來公司我會將我獨特銷售技巧傳授給他們,他們就像一顆顆種子,希望將來有一天,他們也能透過最平價的包子傳遞這一份感恩。」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6/493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2.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6.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7.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8.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9.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0.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1.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2.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3.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14. 「國美」這個內鬼是江周安插的(多圖) (40,577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5.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6.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7.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18.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19.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0.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1.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22.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23. 這個退黨故事讓我抑制不住的笑 (34,111次)

24. 看了這段兒,高層有一個算一個都對對號 (34,044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5.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6.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7.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8.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9.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0.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 網民辦09春晚 節目單斃掉殃視(圖) (31,404次)

32.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3.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4.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5. 重慶人甩黑雞蛋除災 薄熙來動警力想歇菜(多圖) (30,2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