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風水輪流轉 法國吞食外交惡果 (圖)
 
何清漣
 

法總統薩科齊12月6日在波蘭城市格旦斯克
與達賴喇嘛會面。
【人民報消息】最近中共的對外關係發生了非常有趣的變化:美國不再是頭號敵人,而成了經濟密友;而從戴高樂時代起就一直是中國密友的法國,此時卻取代了美國昔日的位置。撫今追昔,讓人不由得浩嘆:風水輪流轉,這世界真是沒有永恆的朋友與敵人。

在中共眼裏,法國今年欠了中國兩筆「帳」,一是今年3月奧運火炬傳遞時兵敗巴黎,這被中共與憤青們視爲「國恥」;二是法國總統薩科齊12月7日在波蘭的格但斯克與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會晤。按照中共官方喉舌新華社的時評,薩科齊「損害中法關係的不智之舉」,嚴重傷害了「中國人民的感情」。於是「中國人民的代表」憤青們又開始嚷嚷要抵制法國,家樂福再度首當其衝地成爲被抵制的目標。

自上世紀90年代初以來,中共的外交政策就以是否批評中國的人權狀況劃線,誰批評,誰就是「反華反共勢力」。懲罰「敵人」的辦法除了讓媒體口誅筆伐之外,還讓愛國憤青上街遊行並甩給「敵人」在華商家幾磚頭以顯中華神威;而施惠於友的辦法是送富國政府以採購大單,贈窮國政府以經濟援助。希拉剋政府經常爲「空中客車」拉到中共的採購大單,高興之餘於 2007年4月向中共新聞出版署署長龍新民頒授法國政府的最高榮譽「騎士團勳章」,以表彰中共政府控制媒體具有政治正當性,此舉讓飽受政府控制輿論之苦的中國大陸知識界爲之氣結。

這種情況直到默克爾任德國總理後才有所改變,因默克爾女士有「嚴重的親美傾向」,此舉影響了以親中爲已任的法德聯盟;其次是法國國內形勢有所變化,薩科齊在執行希拉剋時期「重貿易,輕人權」的對華政策上搖擺不定,結果讓本部設在巴黎的「記者無疆界」成爲抵制北京奧運的主力軍,從希臘奧林匹克採集「奧運聖火」之日開始就沒讓中共的火炬傳遞安寧過。如今薩科齊又「悍然」會見達賴喇嘛,對中共當局來說,「是可忍,孰不可忍?」更何況,目前中國經濟衰退來臨,失業大潮洶湧,政治合法性的兩大基礎之一經濟發展已難以爲繼,祭出「祖國統一」這一法寶來凝聚「民心」正當其時。於是,歐洲驚呼「中國再現仇視法國和抵制法國貨運動」。在愛國憤青的網上大本營中華網的網上論壇裏,已有8萬人簽名反對薩科齊――正好與抵制CNN的簽名數量差不多,看來中共當局已擁有一支穩定的網上「共和國衛隊」。

中國人到底不愧是阿Q的子孫,在網易那條薩科齊會見達賴的新聞下面,不少被「傷害」了的愛國憤青留言,其中一份堪稱慷慨悲歌:「借我三千鐵騎!復我浩蕩中華,飲馬恆河畔,劍指天山西!碎葉城攬月,庫葉島賞雪!黑海之濱垂釣,貝加爾湖張弓!中南半島訪古,東京廢墟祭華夏列祖!漢旗指處,威風逃遁――敢犯中華天威者,雖遠必誅。」與當年「文革」時誓要「飲馬易北河、鐵騎長驅巴黎,讓五星紅旗在白宮屋頂高高飄揚」的毛氏紅衛兵相比,還是稍遜一籌:因爲碎葉城、庫葉島、天山西、貝加爾湖都在中亞俄羅斯境內,東京雖然被這位「詩人」 在想象中炸成了廢墟,畢竟也近在亞洲。總之,連法國的一根汗毛都沒碰着,即使薩科齊看懂了,大概也會覺得那是中共的亞洲戰略,與法國何干?

法國人深感委屈:對美國總統布什、英國首相布朗及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達賴喇嘛,北京當局都剋制住自己的不滿,卻偏偏對法國領導人會見達賴喇嘛如此難以容忍?是不是法國成了北京眼中的「西方薄弱環節」?法國媒體在批評北京政府蠻橫無理的同時,也嚴詞抨擊了巴黎處理西藏問題的方式,認爲薩科齊在競選總統時,批評前總統希拉剋的對華政策是「重貿易,輕人權」,而自己最終還是步希拉剋的後塵,不僅在法國國內失信於民,而且也使法國在國際舞臺上威信掃地。有人指出,那些認爲「爲了一個達賴喇嘛不值得同中國鬧翻」的說法,與當年那些「爲了一個索爾仁尼琴不值得同蘇聯對抗」的說法如出一轍,法國早就應該停止對中共的阿諛奉承。


***************************************************************

看神韻藝術團美麗的動態圖 片< /a>

神韻藝術 團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全信息

神韻藝術團紐約及新澤西演出時間 表,購票請到這兒!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3/4932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3.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4.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5.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6.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7.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8.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9.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10.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1.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2.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3.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4.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5.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6.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7.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8.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9.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20.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21.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2.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24.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5.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6.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7.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8.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29.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0.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31.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32.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3.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4.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35. 中國過渡政府追授楊佳維權抗暴英雄稱號令 (30,19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