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軍中黑幕冰山一角 中共的「高度機密」
 
華夏匹夫
 
【人民報消息】中國大陸的冬季徵兵已近尾聲,近日回到老家縣城,聽得人們對徵兵中的黑幕交易議論紛紛。一位初中時期的同學告訴我,他的小兒子靠了關係很鐵的一位縣委常委幫忙,已在這次徵兵中順利過關,並落實到了待遇很不錯的特區部隊。問他花費了多少,他說花得「很少」,總共也就萬元左右:體檢前給關鍵人員送過菸酒之類的「小禮」,辦過檔次不算太高的「禮宴」;接兵部隊一行前來「看人」時,連同當地武裝部、黨委與行政長官和幫着敲邊鼓的人,以高檔酒宴熱情款待,還給每人一個大紅包作爲「辛苦費」(紅包大小因縣委常委的面子而有所折扣);至於給那位常委的額外大禮,看在關係很鐵的份上也就免了(事實上我那位同學,就是那位常委家人所辦公司的總管)。又說那位常委曾經告訴他:要進這樣的部隊,別的人少了5萬元的花銷,是不會有人幫忙的;如果只進普通部隊,其花銷也是少則萬元以上,多則3萬元左右。而如果沒有任何「社會關係」,即使你願意「出血」,也不見得就能「享受」到軍屬的「榮譽」光環的。

眼下的中國, 當兵也成了一種「肥缺」。年輕人剛從高中畢業(有的只有初中文憑,到了需要時託點關係花點鈔票,買一張高中或中專假文憑就能矇混過關。我就見過不少人弄了這樣的假文憑。全國的假文憑氾濫成災,由此可見一斑),多數因爲讀書成績差無法升入大學深造,社會就業的路子又十分狹窄,要進「國家」單位穩吃財政飯,沒有十萬八萬打通「關節」那就別做美夢;要想找個企業打工,今後的飯碗不穩不說,全國各地勞動力大量剩餘人滿爲患,沒啥特別之處的人也就只好乾脆死了這份心。看看當兵是一條不錯的出路,中共不想也不敢跟外國人打仗,兵痞們頂多幫着黨國大佬們鎮壓一下手無寸鐵的百姓,因此幾乎沒什麼槍林彈雨的危險,好吃好玩幾年還能得到可觀的報酬,日子混長了,退伍(復員、轉業)時還有一大筆「安家費」,幾十萬元輕鬆到手。不僅純粹在地方就業不可與之比擬,就連弄來一大筆本錢做這麼久的生意買賣,即使擔盡了風險,也未必能有這等收益。往近點說,如果不能在軍營裏混太長日子,只要能堅持幾年,脫下那身綠「狼皮」往地方上一轉, 也能在就業安置上享受諸多特別照顧,還能在以後的晉升提拔上獲得優先考慮。

因此家長們會樂意花費大把的鈔票,賄賂主持和參與徵兵的軍政要員,將自己的子女送進軍隊去「鍛練」淘金。也於是,一年一度的冬季徵兵,就自然而然地成了軍政要員們權力尋租,軍、政、民權錢交易,演繹互惠互利「魚水之情」的「例行公事」。

因爲徵兵的名額十分有限,那些從未給官員們燒過香叩過頭的良民,按照那位常委的說法,即使砸鍋賣鐵傾家蕩產湊足了鈔票,也是難於擠進那個參與「演繹」的圈子裏去的。

其實在我的記憶中,徵兵中的賄賂是早在文革就有的事。只不過那時的賄賂是以請吃請喝爲主,現金賄賂只有偶爾的發生。記得那時同在一個生產隊的幾個本家,爲了自己的兒子能當兵求榮,幾乎每家都殺了一頭大肥豬,到兒子真的穿上了軍裝的那一天,那頭捱過刀的肥豬,在多次孝敬了軍政要員們後,能夠剩下來的,幾乎就只有豬毛和能熬出點油湯的骨頭了。

千萬別以爲進了軍營就算完成了交易,除非你想混個三兩年又回到老窩。其實這只是「萬里長征走完了第一步」, 後面的「路」還很長。而如果你要把拿破崙那句話「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當做座右銘,那麼你將面對的,就一定會是沒完沒了的權錢交易「長征」。即使你不在意拿破崙的那句話,只想在士兵的位子上升上那麼有限的兩級,你將要走完的「長征」,也會讓你或你的家庭有些夠受的。

前幾天就徵兵話題,與一位雜貨鋪的老闆閒聊,他就說到在他們村裏的一個「老頭」,與老婆種着10多畝水田,因爲技術好遠近聞名,每年收成都很理想,兒子又在部隊裏當了士官,津貼收入也還不錯,按說應該是一個吃穿不愁的小康之家。可近年來鄰居們卻發現,老兩口竟然越來越穿不像穿吃不像吃,還經常愁眉苦臉。男人年齡僅50多歲,看起來卻像70歲左右的老頭子。於是旁人在異樣的感覺中議論紛紛:這兩口子什麼時候變得如此吝嗇起來,竟然勒緊褲帶到了如此地步,讓一個年富力強的壯漢身體這麼快地衰竭下去成了老頭?

百思不得其解之中,一次乘着「老頭」前來買鹽的機會,這位老闆一陣旁敲側擊,終於弄清了事情的原委:原來自從「老頭」兒子當兵的第二年起,爲了求得職級上的晉升,兒子每年都要把千方百計省下來的津貼收入,連同家裏父母全部的現金收入,統統拿去給上司「進貢 」。爲了兒子的前途,老兩口只好節衣縮食;一遇災害歉收,老兩口還不得不求告親友舉借外債。通過這樣的「努力」,兒子已在前兩年升了士官,此後又在爲升級而不懈地「奮鬥」著。因此老兩口的經濟負擔至今仍然有增無減。兒子倒是升上去了,可老兩口卻因爲近乎吝嗇的節儉而拖垮了身體,加之因爲一時難於擺脫債務糾纏而憂心忡忡,致使老兩口過早衰竭,「老頭」似乎更在加速度地奔向墳墓。

最後,這位雜貨鋪老闆,轉述「老頭」的一句話感慨着道:「沒辦法,現在的軍隊裏,都這樣啊!」

────
「軍隊裏都這樣」,一句話道出了中共軍界的腐敗和黑暗透頂。

的確「都這樣」,我就多次見過年復一年的高考之後,一些人爲了子女能夠上軍大,享受免費就學外加津貼的優待,而八方籌款向軍大高官買「指標」,給軍政要員送 「過關禮」之事;也多次見過一些年輕軍人在面臨升官機遇的前夕,其父母因爲籌款的數額和時間壓力而被弄得愁眉苦臉......在「都這樣」的前提之下,軍隊自然也就成了一個藏污納垢的黑窩!

軍隊內部究竟黑到怎樣的程度,這是中共的「高度機密」,我們不敢去探這個「究竟」。因爲畢竟我們每個人都只有一個腦袋,不像韭菜那樣割了還會再長出來。不過從不少人由一個普通人成爲軍人的過程,我們卻大致可以看出軍隊是什麼樣的「熔爐」什麼樣的「學校」。一種一切環節都要靠金錢「潤滑」,上下級關係要靠金錢加以維繫和改變的「團隊」,無異於一個黑色的大染缸。在這個染缸裏,即使本性善良的人,也有不少會變得唯利是圖骯髒醜惡,於是,總有一天會變得兇殘毒辣,嗜血成性,成爲中共鎮壓人民、濫殺無辜的得力干將。

中共一黨專制極權的政治制度不倒,軍隊永遠都會是國家、民族和人民的一大災難。只有實現了軍隊的國家化,軍人才能迴歸聖潔的靈魂,成爲國家民族的守護神,得到人民的尊重和愛戴。

但願軍內良知、良心之士和不負使命的改革派,與覺醒的人民共同努力!

2008年12月10日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2/4931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3.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4.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5.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6.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7.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8.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9.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10.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1.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2.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3.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4.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5.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6.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7.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8.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9.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20.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21.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2.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24.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25.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6.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7.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9.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30.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1.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32.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33.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4.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5.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