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從一次在美國做陪審員的經歷說起
 
龍延
 
【人民報消息】不久前,我接到了一封本地法院招我的信,心中納悶,怎麼讓法院找上門了呢?打開信一看,原來是被法院選中,履行陪審員(juror)的義務,成爲一名陪審員候選人。

我當陪審員的案子是一個搶劫銀行案。當着公訴人、被告和辯護律師的面,法官問了我們陪審員候選人很多的問題。然後由法官提名,在公訴人與辯護律師雙方都同意的情況下,定下了十二名陪審員和一名替補陪審員。法官強調說,挑選陪審團是公平審判(fair and impartial trial)的基石(cornerstone),是非常重要的司法程序。我被選爲十二名陪審員中的一員,坐在專門爲陪審團設的座位上。被告家屬、朋友或對此案子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入場旁聽。

很快正式審判開始了,被告有三名辯護律師。按照美國法律,被告在被判定有罪之前是清白的。當雙方證人做證結束、公訴人和辯護律師作結束髮言後,最後的判決由我們十二名陪審員組成的陪審團做出,但是陪審團的「有罪」或「無罪」的判決必須是完全一致才有效。

陪審團在被隔離的房間裏檢查了證據和證詞,經過了一番熱烈的討論,最後我們十二名陪審員作出了一致的判決。我們的一致判決在法庭上當着法官、公訴人、被告和辯護律師的面正式公佈後,法官在我們的一致判決基礎上進行下一步的司法程序,而我們作爲陪審員的職責和義務就完成了。

這一次陪審員的經歷讓我親自體驗美國的司法程序。我體會到美國法庭注重司法程序,注重證據,重視司法公正,保護無辜。

通過在美國當陪審員的經歷,我反觀中共對法輪功的打壓,不僅非法,而且荒謬。

這些年來,中共主要是利用刑法300條中的「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對法輪功學員進行判刑。按刑法學理論,犯罪構成有四個要素,也稱四要件,缺一不可。其一是「犯罪主體」,這主要指:行爲人是單位還是自然人,是成年人還是未成年人,是不是具有特殊職業和身份的軍人、國家工作人員等。其二是「犯罪主觀方面」,是指行爲人即犯罪主體在主觀上是「故意」還是「過失」。如果是故意,那麼他的目的和動機是什麼。其三是「犯罪客體」,就是犯罪行爲侵害的對象,如 「故意傷害罪」侵犯的是受害者的「生命健康權」;「詐騙罪」侵犯的是受害者的「財產權」。其四是「犯罪客觀方面」,是指犯罪行爲客觀上造成了什麼樣的社會危害、嚴重程度如何。

長期以來,專門負責迫害法輪功的「六一零」非法組織與司法部門阻撓正義律師介入法輪功案件,禁止律師爲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即剝奪了法輪功案件公正的司法程序。

經過法輪功學員的長期努力,現在許多人明白了法輪功真相,一些律師突破了「六一零」與司法部門的阻撓,敢於爲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例如,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北京李和平律師、郭少飛律師在爲山東省青島法輪功學員劉錫銅做無罪辯護的過程中,詳細地分析了這個案子中的「四要件」,指出了法輪功信仰者的修煉行爲沒有違反哪部具體的法律和行政法規,更沒有破壞法律實施,並且指出了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名義對法輪功進行打壓的非法性。

二零零八年十月三十一日,李和平律師在河北省石家莊新華區法院爲法輪功學員王三英做無罪辯護的過程中指出,即使按中國現行法律來看,修煉法輪功也是合法的。換句話說,中共這些年來打擊法輪功是非法的,警察抓捕法輪功學員是執法犯法,法院對被非法抓捕來的法輪功學員進行庭審也是非法的,造成了衆多的冤案。

爲什麼這樣呢?因爲中國沒有司法獨立,司法爲中共的政治服務,是中共打擊異己、欺壓人民、迫害法輪功的暴政工具。中共聲稱對法輪功的「依法辦事」本質上是玩弄和褻瀆法律,是真正的犯罪行爲,是真正的破壞法律實施,受害的不僅是法輪功,也是全國人民。


***************************************************************

2009神韻全球巡演時間表及購票信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2/493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3. 酷刑折磨黃光裕 江家正吞掉首富產業(多圖) (81,461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4.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5.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6.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7.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8.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9.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10.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1.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2.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3.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4.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5.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6.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7.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8.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9.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20.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21.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2.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24.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25.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6.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7.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9.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30.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1.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32.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33.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4.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5.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