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75年前臺灣民間流傳的預言書
 
【人民報消息】

霹靂一聲救劫章
(合刊)
印石局書圖通詣
中華民國十二年四月(陽曆1923年4月)

前言

一好友告訴我有一本書極爲玄妙,遂借來一觀,不竟大驚失色,書中所說之事恐懼之極,乃是人類要遭之大劫,能得救之人僅三分之一,細分析乃是眼前之事。好在書中指出了拯救之法,乃是要在全世界廣傳的「今日之真道」,以前所有的道均不能再救人。真道是什麼?書中未作說明,但我認爲,在當今上流傳全世界的、最新的、教人向善的修煉之法應爲真道。

我所見書稿經多人傳抄和抄書人的文化有限,寫得不清,有許多字無法辨認,有許多應爲漏字和錯字,明顯的錯誤均已改正,無法確認的以「△」號代替,或原字印出,留給讀者分析。

我所見手抄本抄於1974年6月。

預言全文:

哎呀慘呀!你們天下萬國的人,大禍來了!哎呀驚人呀!哎呀駭人呀!哎呀可怕得很呀!哎呀不知要死多少人呀!

諸君,諸君,我突如其來說出這些驚心動魄的話,是爲那一個說的呢?我實告諸君,我說這話,不是爲說那一個的,若問這話的詳由,請大家傾耳靜聽。我要開言,我就忍不住的掉淚,爲你大哭一聲,不好了!不好了!現在世上的人,個個都不好了。爲什麼不好,上帝的怒氣臨到你們的頭上,要討你們的罪了!上帝討你們的罪如何的討法,我實言相告,我若說謊,上帝未討你們的罪,定要先討我的罪,但我這話是最確實的,不是謊話,我所報與你們的消息,並不在遠,自開天闢地以來,第一個大劫難臨到世界,這第一個大劫難臨到世界的日子,大致有幾天的光景,雖然只有幾天,因爲這個劫難太大,不比尋常刀兵的劫難、瘟疫的劫難,這個劫難過於猛烈,世上的人難以承當得起,真是慘呀!真是驚人呀!駭人呀!真是可怕得很呀!真的要死許多人呀!我將劫難的情形略報與諸君。

諸君!諸君!這劫難的內容第一件就是空前的大地震,這個地震是全球同時的大地震,並不專是一州一國一方的地震,因爲這個地震震得太大,與平常地震不同,山嶺不知要崩多少,巖坎也不知要崩多少,平地也不知要裂了多少。壓死的人不計其數,陷死的人也不計其數,城池的傾倒不計其數,高樓大廈的傾倒不計其數,矮小房屋的破敗也不計其數,此是大概,尚有許多因地震而生出的苦難危險不能一一述計。

第二件就是空前的大日蝕,在這大劫難的幾天之內,日月全全蝕盡,沒有一點光明,對面看不見人,你們的燈也不能再燃,一切的燈也不能再燃,許多生火的地方也不能用,黑暗的程度真是達到極點了,還有許多因黑暗生出來的苦痛也不能一一說盡。

第三件就是空前的水災,這個水災不是尋常雨水太多的水災,乃是大洋大海的水湧上岸來,無邊無岸,淹沒衆人的水災,正在地震極大的時候,又在日月昏暗,全然不見的時候,忽然被海水湧上岸來,淹的人真不知有多少,因爲水淹得悽慘,喊救的聲音,還耳不忍聞,還有無窮因爲水淹生出的慘狀不能一一說盡。

第四件就是空中極大震響,真是駭壞世上的人啊!你聽極大雷聲,教之尋常雷聲大至百倍震得不了,把你們耳朵差不多都震聾了,你聽極大風聲較之尋常的風聲大至千倍,吹得個不住,把你們的面皮,差不多都吹黑了,你聽空中雪雹、空中的冰雹、空中的雨雹落下來如碗大,若是打在你的身上,連你們的肉都打起包了,那些莊稼,看看要收成,還未收成都打壞了,一切的草木,被大風所拔,又被雪雹冰雹雨雹所打,也都死了,許多房屋都打壞了,還有許多因爲雷震風烈以及雪雹冰雹雨雹產生無邊慘景,一時也說不完了。

第五件就是衆星隕落在地上,你看地球如此的震動,也算駭人到極點了,但不單是地球如此震動,天空的一切恆星、一切行星也同時震動,甚至有許多星因爲震得太烈竟至星體崩壞,星體崩落地後,裂成許多整塊散落在空中,也有落別個星球上來,也要打死許多的人,也要打壞許多的房屋,還有許多因爲星隕生出患害,也就一時說不盡。

第六件就是有許多的天使,無量無數的天軍臨到世上來,較之歐戰,有兵馬多至千百萬倍,這一切天使天軍,時而在空行走,時刻在街奔騰,時而入了人家,雖然無量無數,並不擁擠,他們奉了玉帝之命,攻打一切強暴的人與一切野心勃勃的人,並一切驕傲自大藐視上帝爲無有的人,這一切天使天軍擊殺此一切惡人,他們屍積如林,天上飛鷹來啄他們的肉食,真是苦極了,這是因爲這惡人,他們心黑△硬,好爭好殺,殺人無厭,毫不眨眼,他們狂妄自大,藐視上帝,所以上帝才這樣的討罪。

諸君!諸君!這樣討罪的天使天軍,他們的怒氣如同極大的火焰,在天使天軍臨凡的時候,你的身體因爲日月無光,又有風雷冰雪等事,凍得已僵了,到天兵發努的時候,勢如烈火焚燒,你的身體火熱要死,真是苦不言了,還有許多因爲天使天軍臨到生出驚人狀況,也就說之。

以上不過略言第一個空前未有之罪大劫難大概情形,我只能略略說點,不能詳說盡。

諸君!諸君!這個劫難不比尋常劫難,真是慘呀!真是驚人呀!駭人呀!真是可怕得很呀!真不知要死許多的人呀!

諸君!諸君!上帝本是慈悲的上帝,未何降這樣的災難與人?這其中有幾個緣故,第一因爲世人惡極了,爭權的只管爭權,奪利的只管奪利,好貨的只管好貨,好色的只管好色,好戰的只管好戰,他們只管自己的利益,犧牲了他人的利益,尤其不怕上帝,說到上帝,他們說是捏造,他們毀謗上帝的話,多之有多,他們以萬事的禍福都由我自己掌權,那有上帝掌權的事,世界上這類的人,一天多似一天,所以上帝忍無可忍,又不向此狂妄之徒發怒,聲討人們的罪,叫他們知道上帝果然是實。

第二是因爲世人貪戀世界,以爲世界永遠長存,你們天天爲世界偶像,爲世界忙碌,忙得個不了。教他學道,他都沒有時間,總癡想在世界住萬萬年,珠不知世界如同一種旅店,人在世界上不過旅客一般。爲何不爲自己天國的家庭正式忙碌。娶妻忙於娶妻,生子的忙生子,買田的忙買田,修房的忙於修房,做生意的忙生意,做官的忙做官,捉麻雀的忙於捉麻雀,打撲克的忙於撲克,沾花酒的忙與花酒,鬧長三的忙於長三,打野雞的忙於野雞,逛窯子的忙於窯子,想高位的忙於高位,辦政黨的忙於政黨,辦軍事的忙於軍事。這一切的人,所行所爲總是向滅亡路上走去,凡是上帝勸免他的話,他們掩耳不聽,所以上帝忍無可忍,不能不向此等之人大大發怒,聲討他們的罪,叫他們知道這世界是必要毀滅的,這個大劫就是將來世界定要毀滅的證據。

第三是爲真道作證,證明今日真道之所行所事全是上帝詣旨,不是人類所作爲,中國民族向爲世界各國所輕視,上帝偏以拯救世界大任交與中國人,世界列強驕傲已極,他們以藐視中國人的態度並上帝的真道一同藐視,而不信從,上帝用此空前大劫打破世界各國的態度,要世界各國虛心下氣,在傳道人面前求今日的道,篤信篤行,方可得救。這就是空前大劫所以降世的緣故。

我今將此項的確實消息報與天下萬國的人,我勸你們快快的驚醒,快快的預備,預備遲了恐怕來不及,你們預備的法子,就是拋棄你們以前所行的事,快快學今日的道,今日的道雖多,一時也學不完,所要學的就是絕食不死的功夫,因爲大劫來時是沒有食物可吃,地震那樣的驚人,日月那樣的昏暗,大雷大風大雨大雹那樣的猛烈,海水那樣的淹沒,從何可得食物,就是有食物也沒有法子煮它來吃,所以,你們如要求救,凡需你們自救,你們自救的法子,就是要學上帝所傳絕食不死的功夫,若沒有學好這樣功夫,縱然不死於地震水淹等之災,餓到幾天之後也會餓死了。

我今再將警告萬國的話分別說來,請大家聽聽:我警告萬國的君王萬國的總統,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享盡世上的榮華,爲你們緣故犧牲了多少人的性命,犧牲了多少人財產,你們因爲擴張自己的權威,殺了許多的人,上帝今要與你們算賬,現在還有幾分鐘作你們悔改的時刻,你們要快快的悔改,信從今日的真道,盡你們力之所能,多多作救世度人的事,以宿前罪,如果不納忠言,你們在世上雖大,在上帝面前不算爲大,上帝的怒氣臨到你們頭上,恐怕逃也逃不了。我警告萬國的卿相併萬國的大小官員,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迷信政府萬能,憑藉政府權威,所作的惡實在不少,若將太平洋的水作墨水寫萬國政府所作的罪惡,也是不能寫盡,現在還有幾分鐘作爲你們悔改的時刻,你們要快快的悔改,信從今日的真道,就你們力所能及,多多作救世度人的事,以宿前罪,如果不納忠言,你們在政治雖然有權,在上帝面前不算有權,上帝的怒氣臨到你們頭上,恐怕跑也跑不掉了。

我警告萬國軍人,你們的夢可以醒了,殺人要償命,該賬要還錢,這是上帝一定律法,戰場上所殺的人,表面雖不曾償命,但是你今世殺了他,他在來世仍然要討你的命債,況且你的子孫他也能在他們的身上討你的命債,凡是殺人不論在戰場殺人或是私己殺人,均要償命,方能了結,雖然躲過今日不能躲過將來,現在你們萬國的軍人仗恃你們的槍炮殺人爲樂,殊不知殺人乃所以自殺又算是殺其子孫,你們殺人的罪已經盈滿,只餘幾分鐘作你們悔改的時刻,你們要快快的悔悟,信從今日的真道,改殺人的心爲救人的心,以宿前罪。如果不納忠言,你們世上軍旅的強壯,何如天上軍旅的強壯,上帝以天上軍旅攻擊你們,你們就避也避不開了。

我警告萬國的科學家,你們的夢可以醒了,在你們的意見,科學哲學就是世界的霸王了,你們科學家哲學家,就是世界的神聖了,你們總說沒有上帝,一切禍福都由你們自己掌管,試看大劫來臨,你們有何能力抵擋上帝,那日衆人固屬悲慘,但你科學家哲學家悲慘更甚。你們惡極了,不能再容忍了,現在只餘幾分鐘作你們悔改的時刻,你們要快快的悔改,信從今日的真道,立盡你們的智能,作救世度人的事,以宿前罪,如果不納忠言,到時倉皇奔走,不能自救的時候,縱悔也悔不贏了。

我警告萬國的資本家,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仗恃你們的經濟勢力,侵略世界各國。上帝向你們發怒,你們的經濟勢力必要完全破壞,就是你們自己性命也不能保,得盡了天下的錢財,賠上了自己的性命有何益處,上帝聲討你們的罪,已屬緩無可緩,還有幾分鐘作爲你們悔改的時刻,你們要快快的悔改,信從今日的真道,將你們的錢財移作救世度人之用,以宿前罪。如果不納忠言,到大難臨頭之日,你們積聚的錢財都破壞,還要送上自己的性命,縱哭也哭不轉了。

我警告萬國的勞動家,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以無產階級攻擊有產階級,奪取資產階級之所有而據爲己有,照你們社會主義理由來說,就有十分的道理,但不當以殺人或革命的行動,凡是殺人,無論有何理由,皆爲真道所不贊成,並且極端反對,你們要暫時忍耐,你們的痛苦上帝已經知道了,即有上帝真道,自然有上帝爲你們調劑,叫你們有平安的生活。如果你們不納忠言,動則殺人,動則革命,上帝未討資本家的罪,先討你們的罪,你們要快快悔改,信從今日上帝的真道,一得真道,才知道你們窮於世上財產,卻賦予天國的財產,你們有了天國的財產,自然不必慮世上的財產。你們若不聽我的勸告,一定要去革命,只怕上帝不等你們革命就討你們的罪,你們要革也革不成了。

我警告基督教的人,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以爲拿一本聖經,在禮拜堂講講,就算基督徒嗎?你們以爲閉了眼睛,空空說幾句祝告的話,或按風琴唱幾句詩歌就可以得救嗎?你們在臺上講愛國的邪說,這果是基督的教義麼?你們所講衛生,說得來天花亂墜,所講的富強說得來興高采烈,這是基督的教義麼?你們扇楊世界戰爭,參與世界戰爭,這是基督的教義麼?科學家要以科學代宗教,你們不等科學家來自己早將科學來代替宗教了,你們口上是愛人,其實那一個戰爭沒有你們基督徒參與其中呢?你們滿口犧牲殺人的事,我且問你究竟基督的犧牲是爲救人呢?是爲殺人呢?你們所謂的犧牲是否與基督同類呢?你們惡極了,上帝向你們發怒,只有幾分鐘作爲你們悔改的時刻,你們要快快的悔改,信從今日的真道,恢復基督教本原,若再假借上帝之名反抗上帝,試看上帝討你們的罪,縱走也走不脫了。

我警告回教的人,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最好戰,常說戰死昇天堂,當然穆罕默德說這話是說的爲道而戰,戰死昇天堂,你們今日不是爲道而戰,乃是爲利而戰,殺人誘惑而戰、被人利用而戰,如此戰死也能夠昇天堂則天堂也不算是天堂,已成爲盜賊的巢穴,並殺人流血的營壘了,你們藉口於戰死昇天堂的一句話,從古至今殺死的人不少,上帝要與你們算總賬。還有幾分鐘作爲你們悔改的時刻,你們要快快的悔改,信從今日的真道,多多作救世度人的事,以宿前罪,如果不納忠言,上帝發怒已經臨到你們的頭上,要將你們好戰的教徒,快快下地獄,續求饒也饒不了。

我警告猶太教的人,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盼望彌賽亞來,不知彌賽亞是什麼,我今與你講明,彌賽亞是先天法王的徽號,不是後天人王,在給你們解釋就是教主的稱謂。耶穌是個教主,所以他是你們彌賽亞,耶穌已去。你們就沒有彌賽亞了,上帝已經又立了一個教主爲全世界而立,就是你們所盼望的彌賽亞,你們就沒有得救的機會了,上帝允許你們得救的機會到了,要使你們迴歸故土,就是你們得救的時候到了,你們要快快醒悟,信從今日上帝的真道,你們殘餘剩裔才能得救。如果不然,上帝丟棄了你們,續然望救永遠沒有救了。

我警告佛教的人,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天天在讀佛經,佛經說佛要再來,你們能夠指出證據麼,佛說滅度無數無量無邊衆生,這不是一句大話,他再來的時候就要實行,佛說許多真言咒語,除佛祖一人而外,沒有一個能夠解釋,他要來的時候,就要將這些真言咒語講給你們聽聽,教你們照作真言咒語句句實行,信從今日南無上帝所傳的真道,虛心學習就可成佛,如果不信,但將阿彌陀佛空空意念以爲這就淨土法門,真是癡愚極了,如此而行,不但不能解脫,就是這極大的劫難你們也沒有解脫的希望了。

我警告儒教的人,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讀孔子的書,只求利祿不想爲聖爲賢,把孔子的書當做文章材料,對於實際如在夢中,易經一部本是儒經的結穴,你們把他當作占卜之書,明明儒教的精華,在你們看來比糟粕不如了。上帝真道來世,已將易經一部逐卦逐爻全全解出,並優義未盡之卦補出,表明孔子確是教主,不是個哲學家。你們要快快的醒悟,信從今日上帝的真道,自然得其中奧妙,如果不信,只在六經以內傳鑿附和,冒稱孔子教徒,看看大劫臨到你們頭上,你們大儒通儒的資格,只怕要全全的敗壞,連性命也不保了。

我警告道教的人,你們的夢可以醒了,你們並不明曉你們教主所作的本經,你們只曉得談你們的丹經,你們的丹經雖然符合道的,然而和道的太多了,我要作一本書,名叫丹經指謬,將你們丹經錯誤全全的駁除,把你們丹經之祖參△幫駁將下來,其中可存留的自然要存留,不可存留的全全駁除,免誤他人,因爲現在的假道遍滿天下,都是以丹經爲大本營,功破丹經即是攻破假道的營壘,你們要快快的醒悟,拋棄你們的丹經,來信今日上帝所傳的真道,方與你們道教教主老子相合,如果不信,這次的大劫來到,只怕你們所仗恃的丹經不能救你們了。

總之,上帝的真道是爲救人而來,因爲世人不醒,上帝準定用此極大無比的災難提醒衆人,上帝的意已經決定,不能再改,但不忍不教而誅,所以才命我將此次的消息報與衆人,你們世界的人,聽見這個消息,就應該急急忙忙△心預備,免到其時束手無策。這個極大的災難過後,還有七個災難,不過不如這個災難的大罷了,但雖不如這個難的大,在八十年間死於這七個災難的人不少,總算起來由極大的災難起,至七個災畢爲止,世界人類要死去十分之二,得救只要三分之一。

我勸你們世界的人,不論那一州那一國那一種,都要驚醒,作皇帝的要拋去你皇帝的尊嚴,來學道才可以得救,宰相的不要說你是宰相,要拋去宰相榮耀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大小官職,不要說你的管職要緊,要拋去你官職的榮耀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掌握兵權的人,不要說你的兵權要緊,要拋去你兵權威武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做生意的人,不要說你的生意要緊,挪出你做生意的時候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做工藝的人,不要說你的工藝要緊,要拿出你作工藝的時間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讀書的學生,不要說你讀書的事要緊,要拿出你讀書的時間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做莊稼的不要說做莊稼要緊,要拿出你做莊稼的時候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推車抬轎的人,不要說你推車抬轎的事要緊,要拿出你推車抬轎的時候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做小買賣的人,不要說你的小買賣要緊,要拿出做小買賣的時候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商店夥友學徒,不要說你的夥事要緊,要拿出你夥事的剩餘時間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主婦卑女,不要說你們的家事要緊,要挪出你理料家事的時候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大小工廠的工匠,不要說你廠中的事要緊,要挪你廠中的剩餘時間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爲匪爲盜的人,不要說你匪爲盜爲衆人所棄,要改悔你匪盜的行爲來學道才可以得救,一切爲娼爲妓的人,不要說你賣淫的事業是永遠的快樂,要丟棄你賣淫的事業來學到才可以得救。

總之,上帝真道是爲救人而設,若人能信固然可以得救,全世界不問其人爲文明人,野蠻的人或半文明半野蠻的人,我今爲你們說幾句總話:一面是真道,一面是大劫,信者得救,不信者斷不得救。

抄於中華民國十二年四月(陽曆1923年4月)
警醒人翻印送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0/493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法拉盛論壇再談《九評》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們(圖) (99,036次)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3. 險些被羅幹整死的董文華爲何又活了(圖) (74,265次)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4. 與習近平爭權 薄熙來把小胡也罵了(多圖) (73,671次)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 新華網圖片!中共承認冤殺楊佳(多圖)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6. 宋祖英提供這張圖片倒讓人嚼出一段舌頭(圖) (49,254次)

7. 楊佳沒有殺警!我留下這些網照(多圖) (49,004次)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8. 賀國強:重慶再沒有一個幹部比薄熙來更蠢(多圖) (47,510次)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9. 趙安復出 都是這黃段子惹出的禍(圖) (46,415次)

10. 李嵐清新書曬出老江召妓原由(圖) (46,329次)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11. 薄熙來:中央將有大變動 重慶要先下手爲強(圖) (45,536次)

12. 公安部長孟建柱請辭 (43,826次)

13. 驚人內幕!周永康現場指揮處死楊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14. 政治局召開會議 中央對周永康不滿公開化(多圖) (41,040次)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15. 捅破神話!除了鄧,誰也不敢這樣做(多圖) (40,797次)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16. 江氣瘋!黃麗滿提拔李鴻忠反成烏眼兒青(多圖) (40,352次)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17. 新華網泄密!楊佳冤死 上海氣溫驟降10攝氏度(圖) (39,059次)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18. 小笑話:宋祖英名言引出這些明星照(多圖) (37,850次)

19. 整個亂套了!百名警察駕巡邏車衝撞市委大樓 (37,470次)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20. 八個字!老毛的最愛牽出了他的最恨(多圖) (37,420次)

21. 老太棺內復活 中共汗毛豎起 (37,336次)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22. 這三個新聞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圖) (36,049次)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23. 鎮江奇事!老江又得換一塊尿布(圖) (35,757次)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24. 不昏頭的話:老江小薄看這圖片哆嗦(圖) (35,705次)

25. 最新版《說句心裏話》上網 點擊轉貼量驚人(視頻) (34,339次)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26. 暈菜!新華網重大泄密還懵嚓嚓(多圖) (33,959次)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27. 外長楊潔篪的苦惱向誰訴說(圖)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開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29. 南韓的這條新聞礙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圖) (33,512次)

30. 中國大陸律師接受法輪功明慧網採訪大膽直言(圖) (33,482次)

31. 聯合國特別要求擊中要害 中共惱羞成怒(圖) (32,261次)

32. 一夜暴紅大陸網絡歌手新歌《坦蕩》 (視頻) (32,168次)

33. 天安門城樓前不斷飛舞大量傳單 中共危矣(圖/視頻) (30,951次)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4. 處決楊佳第四天,上海發生蹊蹺大火(多圖) (30,948次)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5. 姜昆徵集雷人笑料 你給…他咋敢頂(圖) (30,92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