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歇斯底里的背后(图)
 
林保华
 
【人民报消息】海外著名政论家林保华日前在自由时报发表文章说,正当中共以为达赖喇嘛已经“穷途末路”而西方国家又因为金融海啸有求于中共,因而可以听任勒索的时候,法国总统萨科奇不理会中共的不满,十二月六日在波兰与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进行他期待已久的会谈,而且是第一位带着欧盟轮值主席身份会晤达赖的欧洲国家元首。中共为此而再次歇斯底里大发作,也就可以理解了。

文章说,在这以前,北京已经通过各种管道对萨科奇进行恐吓。根据一些亲北京媒体的报导,这些恐吓包括:第一,中共总理温家宝拒绝出席十二月一日举行的中欧峰会;第二,中国推迟与法国空中巴士的采购谈判,中法数百亿美元贸易订单可能受到影响;第三,中共扬言愤青将再次发动抵制法国货的浪潮。

中共暴怒的原因也有三个:第一,中法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现在法国居然没有配合中共打压敌人;第二,十三年前,中共曾高规格接待当时仕途不顺的萨科奇,去年十一月萨科奇上任后首次访华,北京也以与接待美国总统柯林顿一样的礼遇招待他;第三,大陆经济正出现大问题,京城有“二月危机”之说,所以需要在外界制造事端来转移民众视线,何况如果其它国家群起效尤,被孤立的不是达赖喇嘛而是中共。

最蛊惑人心的该是第二条,萨科奇是忘恩负义之辈!一九七九年中共曾经指责越南忘恩负义而发动惩戒越南的“自卫反击战”,如今对法国只是在经济上“制裁”,可说已经十分“宽大”。这也说明与共产党打交道,绝没有“免费午餐”可以享受;而中共有意忘记外资协助中国经济的发展,才是过河拆桥。当然,北京也不敢把事态搞太大,因为吓跑外资将使中国社会更加动荡。

萨科奇的回应是,他不会后悔,身为法国总统和欧盟主席是自由的价值观和信仰。他还说,世界需要开放的中国来参与全球治理,中国也需要一个强大的欧洲让中国企业有工作可做。法国外交部长库席纳则说:“我们不能让他人来指挥法国该怎么做,就算是我们的朋友也是如此。”

对照台湾,当局这次拒绝达赖喇嘛来访,显然是欠缺自由的价值观。因此即使中共没有提出警告,当局也揣摩上意做出上述决定,置台湾主权、人权于不顾。

萨科奇比他的前任席哈克反共,德国总理梅克尔也比前任的施洛德反共,原因或者有许多,但是萨科奇的老爸是前共产国家匈牙利移民,梅克尔出生于东德,波兰也敢于让达赖喇嘛入境,因为他们经历过共产党残暴统治,才更加觉得自由与人权的可贵。

达赖喇嘛这次是受邀出席波兰纪念反共产政权的团结工联领袖华勒沙获诺贝尔和平奖二十五周年纪念会。达赖喇嘛也是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现在台湾当局出于中共的恐惧,配合中共对西藏的流血镇压而打压达赖喇嘛,或许还想与中共签订和平协定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这是不是在做白日梦?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2/10/4930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法拉盛论坛再谈《九评》和“三退大潮” (112,923次)

2. 她推醒着沉睡中的我们(图) (99,036次)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3. 险些被罗干整死的董文华为何又活了(图) (74,265次)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4. 与习近平争权 薄熙来把小胡也骂了(多图) (73,671次)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 新华网图片!中共承认冤杀杨佳(多图) (51,324次)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6. 宋祖英提供这张图片倒让人嚼出一段舌头(图) (49,254次)

7. 杨佳没有杀警!我留下这些网照(多图) (49,004次)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8. 贺国强:重庆再没有一个干部比薄熙来更蠢(多图) (47,510次)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9. 赵安复出 都是这黄段子惹出的祸(图) (46,415次)

10. 李岚清新书晒出老江召妓原由(图) (46,329次)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11. 薄熙来:中央将有大变动 重庆要先下手为强(图) (45,536次)

12. 公安部长孟建柱请辞 (43,826次)

13. 惊人内幕!周永康现场指挥处死杨佳 (42,404次)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14. 政治局召开会议 中央对周永康不满公开化(多图) (41,040次)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15. 捅破神话!除了邓,谁也不敢这样做(多图) (40,797次)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16. 江气疯!黄丽满提拔李鸿忠反成乌眼儿青(多图) (40,352次)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17. 新华网泄密!杨佳冤死 上海气温骤降10摄氏度(图) (39,059次)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18. 小笑话:宋祖英名言引出这些明星照(多图) (37,850次)

19. 整个乱套了!百名警察驾巡逻车冲撞市委大楼 (37,470次)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20. 八个字!老毛的最爱牵出了他的最恨(多图) (37,420次)

21. 老太棺内复活 中共汗毛竖起 (37,336次)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22. 这三个新闻排在一起傻子也奇怪(多图) (36,049次)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23. 镇江奇事!老江又得换一块尿布(图) (35,757次)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24. 不昏头的话:老江小薄看这图片哆嗦(图) (35,705次)

25. 最新版《说句心里话》上网 点击转贴量惊人(视频) (34,339次)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26. 晕菜!新华网重大泄密还懵嚓嚓(多图) (33,959次)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27. 外长杨洁篪的苦恼向谁诉说(图) (33,810次)

28. 那一刻中南海拉开逃跑的架式 (33,729次)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29. 南韩的这条新闻碍着老江哪根筋疼(多图) (33,512次)

30. 中国大陆律师接受法轮功明慧网采访大胆直言(图) (33,482次)

31. 联合国特别要求击中要害 中共恼羞成怒(图) (32,261次)

32. 一夜暴红大陆网络歌手新歌《坦荡》 (视频) (32,168次)

33. 天安门城楼前不断飞舞大量传单 中共危矣(图/视频) (30,951次)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4. 处决杨佳第四天,上海发生蹊跷大火(多图) (30,948次)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5. 姜昆征集雷人笑料 你给…他咋敢顶(图) (30,9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