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当局还会救股市吗?(图)
 
章天亮
 
【人民报消息】今年9月18日,在上证指数跌到1802点时,中共出台了救市措施。中国的经济学家如果真能摸着良心说话,就该告诉股民那次救市不过是给得了皮肤癌的股市贴了张“创可贴”罢了,股市必会再次经历暴涨后快速暴跌的轮回。

在“救市”第二天,中国股市出现了全线涨停的奇观,而我则发表了“中国股民们,快跑吧!”一文,“对股民唯一的建议就是赶快趁机逃跑,这样才能在这一轮或即将到来的暴跌中少受点损失。”一个月过去,大盘在爬升到2300多点后,又一路跌到了1700点以下。

中共今年4月和9月两次救市给出了两个“政策底”,分别为3000点和1800点,而这两个点位的失守意味着两次救市的彻底失败,也意味着大批股民在此点位套牢。

美国次贷危机并非中国股市下跌的主因,在此次美国股市的起起落落中,中国股市“跟跌不跟涨”。在美国股市出现历史上最大单日反弹的当天,中国股市照跌不误,从而被中国股民讽刺为“A股走出了一波独立行情”。

只要对中国股市稍有了解,都知道暴跌是由“大小非”引起的。企业拿着低于市价几十倍的低价筹码从老百姓手里圈钱,以至于股民痛骂“非洲人民再黑,也黑不过大小非”。

现在的问题是,中共会不会通过“限售大小非”的方式刺激股市的发展,因为这一政策已经被股民视为实质性的救市措施。我认为至少现在不会。也许股市跌到 1200点或更低的时候会出台类似的利好消息,但不会永久限售大小非。其原因有四:

第一、中共在最开始经营股市的意图就是圈钱,不售出非流通股如何从老百姓那里获利?

第二、永久限售“大小非”,等于承认了“股权分置改革”的彻底失败,这会让制定政策者很没面子;

第三、在“大小非”解禁过程中赚了盆满钵满,或等待解禁后大捞一笔的中共官僚,已经形成了巨大的政治、经济势力。他们已完全有能力左右政策的制定,而且很显然,他们是不会放弃到手的肥肉的。这种情况可通过各地政府“救楼市”的努力中看出来,即尽管楼市仍存在严重泡沫,但各级中共官僚却纷纷出台“救楼市”措施,以确保他们的利益不会随着楼市下跌而受损。至于百姓是不是买得起自己的房子,则不是中共考虑的问题了。

第四、中共不愿意继续向百姓让步。自今年年初开始,中共已经在股民的呼吁下降低印花税;让中金公司购买银行股等,特别是瓮安事件和深圳少女遭猥亵事件,中共已经通过处理不法官僚做出让步姿态。但从根本上来讲,这种退让是对民众的一种鼓励,更有助于民众联合起来施压政府。过去的让步属于姿态性让步,而“限售大小非”会成为向民众的实质性让步。实质性让步的累积则导致中国不可避免的走向民主化,这就会触及中共的底线。

中共这个统治集团做好事很难,做坏事效率却很高。因为“做好事”就要还权于民、让利于民;而做坏事只要放手让官僚们拚命搜刮就行了。“永久限售大小非”的难度,大概等同于让中共各级官僚不要再“贪污腐败”了一样。

这里还反映出中共高层的一种末日心态——趁着现在有权有枪,能抢多少抢多少,然后则逃往国外一走了之。但凡他们还有一点信心的话,至少要有节制的压榨百姓,以图个经济的长远发展,而不是现在这般“涸泽而渔”。中国股民最好对此能有个清醒的认识。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1/12/49082.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1. 看完注意保密!王冶坪大泄老江怪闻(多图) (54,067次)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2. 小胡门儿清!宋祖英辩解向江劈大腿之事(多图) (49,871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4. 惊天内幕!杨佳案 杀警命令来自高层 (48,446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5.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6. 我颠覆你!外星人使招儿治这些政府(视频) (43,491次)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7. 中共给这三个政治局常委定了性(多图) (43,436次)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8. 一张展示胡锦涛目前状况的图片(图) (43,244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9.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10. 难怪元老要把周永康踢出政治局常委会(图) (41,212次)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11. 这枝冲锋枪实在奇怪的离谱儿(图) (41,040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2.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13. 高层激战 危险向习近平走来 (40,387次)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14. 遵父训!薄熙来松开江大腿 紧搂老毛腰(图) (37,478次)

15. 高层酝酿让周永康下台 (35,966次)

16. 中共戳自己一刀!婊子陈任全国妇联主席 (35,035次)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17. 各地干部最近都在忙这个事(图) (34,973次)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18. 麻烦大了,难怪江泽民说夜长梦多(图) (34,298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19.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20. 美国总统出炉 中共掉下深渊(图) (33,798次)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21. 中共为何让赵本山顺顺当当儿移民加拿大(多图) (33,508次)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22. 干么去了?周永康在澳洲头发凌乱(图) (33,113次)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23. 不可不知这段历史:三呆婊赴俄作秀丢国人脸(多图) (30,941次)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24. 恶搞自己,不知道刘翔还要走多远(图) (30,375次)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25. 让老江自己说!若按这规矩…(图) (30,362次)

26. 温州市委对杨湘洪的最新处理办法 (29,676次)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7. 没头没尾,这篇新闻暗藏秘密(图) (29,643次)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8. 中共高官猥亵女童“理直气壮” 激起中国怒涛(图/视频) (29,304次)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 还我孩子!──中国江苏上万民众大暴动(图) (29,264次)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30. 两大事件!中共活腻味了(图) (29,255次)

31. 柬埔寨这新法律让老江冷嗖嗖 (28,940次)

32. 哈!这位千万乐透得主不会早亡的秘密 (28,536次)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33. 为国争大面子!中国青年俊杰为英国首相画像(多图) (28,491次)

34. 网友最新顺口溜 (28,293次)

35. 好绝噢!新歌《中共算个屁》(视频) (28,18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