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就这一点,杨佳案审理无效(图)
 
陈东
 
2008年11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11月6日,阿波罗网于美国首发了上海维权的一篇文章《杨佳案:上海坊间新传杨佳杀警是类似法轮功天安门自焚伪案的政治》,8日失踪数月的杨佳母亲就有了消息。

这篇文章厉害在戳破了此杀警案的几个疑点。

例如,人们说,除当局外的所有人是否从一开始就走入了上海警方预设的误区:即肯定杨佳杀了警察,杀人偿命无疑。所以出现了尽管民意是那么一边倒的声援杨佳,但也有一定数量的网民在跟贴时表达:祝英雄杨佳一路走好!……这种让民意处于既同情杨佳又自我先唱衰英雄的境地是否就是当局所要的结果?

还有,这样一个惊世大案,又是在公安分局的有利他们监控百姓的环境,警方为何拿不出一套完整的令人信服的能证明杨佳残忍杀警的录象记录?为什么杨母至今未现?如果杨母确已被害不在人世,一审二审岂不都是釜底抽薪或者是空中楼阁而变得毫无意义?更有令人不解的是,对被告杨佳不利的证人为何也被拒绝出庭?

文章说,到目前为止,杨母仍然是打开黑箱里的真相的主要钥匙。上海当局绑架杨母无疑就是掩盖杀警真相。没有真相的审判必须无条件立即被推倒。如果不立即交出杨母,还原杀警真相,全体人民必须刻不容缓地集中起来,在同一时刻用最和平的方式打倒共产党!最和平的方式就是上街。不要人为的把上街等同于六四天安门绝食,因为我们不准备绝食;不要事先去把上街的事看作是很大很严重的政治,因为我们只是为了获得真相,拯救可能是无辜百姓的生命,追求社会的公开公正和公平。我们不要在家里等待“中国叶利钦”的出现,没有公民的土壤和公民的力量展示,“中国叶利钦”是不会有生命力的,就如高智晟、郭飞雄、胡佳及许许多多至今仍在监狱中的中国的脊梁、民运领袖们一样。我们也没有理由悲观,一旦公民的土壤和公民的力量展示逐渐形成了,“中国叶利钦”的出现是分分秒秒的事。

天哪,中共最怕的就是中国出现推翻共产党的叶利钦!

文章说,「六四以后,我们没有再越过“上街”这道坎」,什么意思?──现在我们要集体越一越。

对于中共来说,就是成立个养花养鱼养猫养狗协会都算是暴民聚会,要是人民集体上街,那嘴说中国人民是「P」民的邪党,还不怕自己被崩没了?

所以,这篇文章6日发表,8日杨佳母亲王静梅就有了消息。

刘晓原律师的博客公布了这则消息。

上午十时三十三分,刘晓原律师接到王静荣打来电话,说姐姐王静梅有消息了。

王静荣告诉刘晓原律师,11月8日星期六,居委会领导找到她,上边让通知说,王静梅在北京公安机关所属的安康医院接受治疗。


杨母王静梅。
接到通知后,王静荣在11月9日去见了王静梅。王静梅告诉她,自己是7月2日被带到这里治疗的。

奇怪了,王静梅7月2日就被强制性送到精神病医院,到了11月8日「上面」通知居委会去告诉王静梅的家属她在哪里。这个「上面」是个什么东西,凭什么绑架杨佳他母亲?居委会又是个什么东西?居委会是管过她吃还是管过她穿?既然没有抚养和被抚养关系,凭什么要由居委会出面通知?从法律和DNA角度来讲,夫妻、父子、母子关系才是直系亲属,中共太邪了,连人的正常家庭结构都给践踏了。

刘晓原律师说,「听到这个消息后,我既感到十分惊讶,以前的猜测终于得到了验证,王静梅不是自己失踪,而是被(强制)送到精神病医院治疗了。」

更奇怪的是,谢有明律师曾到过医院找王静梅签订委托书。王静梅有家庭有丈夫,为何警方通知律师谢有明、谢晋到安康医院找王静梅签订委托书,而家人却不知她身在何处,是否还活在人间?

谢有明、谢晋说,王静梅正患着精神病,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既然如此,为什么家人和外界这么寻找王静梅,这俩不但一直保持沉默,而且还声称被她全权委托?

不做律师的人也知道一个基本常识,「精神病人」的授权在法律上是无效的。专业律师谢有明、谢晋难道连这个也不知道吗?

刘晓原律师说,「找一个精神病人给自己授权,这也太离奇了吧?」

这授权不但没有法律效力,而且严重违反了职业道德和法律规定。刘晓原律师说,「因此,杨佳案一审程序严重违法,单就这一点,案件就应当发回重审。」△

(人民报首发)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6,73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