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一案 中共不会“丢掉了斯大林这把刀子”
 
史达
 
2008年10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杨佳,这个名字可能将被载入史册,因为杨佳一案,牵扯的是一个时代,是这段历史背景的一个缩影,也可能是我们许多人对中共不再抱有幻想的开始。

看到杨佳的母亲、姨妈、和父亲冒生命之险,奋不顾身相救,实为感动;天下父母心!但是,杨佳所生的我们这个时代,他所面对的共产党,岂是良心和天理能够讲得通的?

一些中国学者、记者、律师和中国公民亦发出“关于特别赦免杨佳先生的公民建议书”;呼吁中央政府干预,特赦杨佳。这份建议书由中国艺术家艾未未、经济学家茅于轼、法学家于浩成、作家戴晴、学者张祖桦、夏业良、律师李苏滨、江天勇、记者王卫星、马萧等44人签署。但是,他们这些努力,也将会是对牛弹琴、石沉大海。

杨佳的性命今天尚在,但是他的归宿,不可能从中共的刀下苟得。原因其实很简单:中共不可能放下屠刀。

记得在苏共倒台15 周年的时候,中共在各地播放了一部名叫《居安思危:苏共亡党的教训》的影片。这部片子由胡锦涛亲自主持,由少将军衔的被学界称为“朱成虎式的人物”、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受命主导制作,被誉为比江泽民的《大决战》具有“更伟大的现实意义”。中纪委下令全国县处级以上干部必须观看,每人必须写出观后感,交上级党组织审查。

说白了,这是中共对于回应苏共解体的一部纲领性的、全党统一思想的洗脑片。

片中说:“一个有着将近二千万党员的大党,就这样在执政七十四年之后丢掉了执政地位,整个党也随之溃散。”影片不敢指出,或说故意隐瞒了苏共垮台的根本原因,那就是历史宣判了马克思列宁主义破产,人民抛弃了专制腐败的共产党;而把苏共垮台归结为“苏共丢掉了斯大林这把刀子。”

中共不会从苏共亡党的史实中吸取良性的教训,顺应历史潮流,脱胎换骨;而是反其道而行之,狂称要握紧“斯大林这把刀子”,坚决反对以“自由、民主、人权等西方价值观来同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形态相抗衡”。

也就是说,中共全党的意志是“居安思危”,处理问题的方式就是其本性:“亮刀子”。

杨佳一案中,杨佳鲜明的在庭审时对上海高级“人民”法院的法官们说:“这些警察之所以敢这样,都是因为他们的背后有你们。”杨佳挑战的是中共警察、司法、和中共的不法政权,声讨的是中共警察和司法对生命尊严的亵渎。

所以,中共一定会“亮刀子”;不可能像一个正常社会一样,在情理之中,视案情的原委,对杨佳有特赦之可能。

中共认为,它一旦放下屠刀,中共就会立刻倒台。对于一个“起义”的人放下屠刀,就是对所有“起义”的人放下屠刀。

但是反过来说,一个政权全靠“亮刀子”来维系是多么的可怕;这是当今中国民生残酷现实的根本原因。

关心杨佳的朋友们,其实杨佳已经是义无返顾的。他说的“任何事情,你要给我一个说法,你不给我一个说法,我就给你一个说法。”已经道出对中共不抱有幻想的心声。杨佳所开启的全国人民“讨说法”,将会是对中共最有力的控诉,对蛮不讲理的流氓中共的最有打击力的是全民觉醒运动。

杨佳一案将来的结果,和中共“亮刀子”的纲领和做法,可以对中共的未来做法有个结论性的预测:对中共不必抱有任何幻想。

中共“亮刀子”的本性不会改变、它视中国人民为敌的态度不会变。如果中华民族子孙要摆脱被奴役、被蹂躏的明天,我们也不能再对中共抱有丝毫的幻想。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3,2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