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太子党玩火 中信泰富丑闻震惊香港(图)
 
林怡
 
【人民报消息】有中共资金背景的香港中信泰富(Citic Pacific)日前爆出炒卖外汇导致巨额亏损的丑闻,事件令全港震惊。有议员指出事件反映一党专政的腐败,另一方面也暴露香港没有民主普选下,无法制衡中共太子党在香港胡作非为的行径。

中信泰富有限公司因管理人员误判澳元走势,进行错误的衍生性金融商品操作,使该公司面临近20亿美元的损失。据《华尔街日报》报导此次损失比该公司上年全部利润还高出了1/3以上。真正的损失要到年底12月31日底才会知道。

在各界的谴责下,香港证监会和港交所星期三(22日)终于宣布,对中信泰富炒卖外汇致巨额亏损事件展开正式调查。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今次事件揭露出中共太子党控制下的财团在香港胡作非为的行径,他指中信泰富的很多资金都是北京拨给他的,要在香港捞一笔,在香港上市就祸延到香港的投资者。

公司隐巨额亏损 波及港投资者

中信泰富20日晚上发布获利预警,表示由于两名财务高层私自签订若干杠杆式外汇买卖合约,结果遭遇澳元贬值而造成集团高达港币147亿港元的帐面亏损。中信泰富仍在生效的澳元杠杆式外汇合约之加权平均价为澳元兑美元0.87,所以当澳元兑美元低于0.87水平的时候,公司需以2倍金额接收澳元,直到2010 年10月。

在连续2日的暴跌后,母公司中信集团23日首次对外表示会支持该公司,并会安排15亿美元信贷,以增加中信泰富的流动性。中信泰富股价23日获支持,逆市上升1.8%至5元。

港媒报导,中信泰富早于9月初已知悉公司投资杠杆式外汇买卖,导致巨额亏损,但董事局一直没有向公众披露,延至公司20日已损失一半市值时才公布。中信泰富整整拖延6周才对外公布损失,外界因此质疑在这段期间可能有人获得内幕消息进行买卖图利。

香港交易所前非执行董事韦伯(David Webb)在他的他创办的非营利网站 Webb-site.com吁公布中信泰富何时知道公司巨大亏损,知道多少。而中信泰富2007年报中,并未提到涉及金额达港币百亿元的外汇合约投资。

太子党玩火 港股民买单

有议员指出事件反映一党专政的腐败,另一方面也暴露香港没有民主普选下,无法制衡中共太子党在香港胡作非为的行径。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认为,今次事件揭露出中共太子党控制下的财团在香港胡作非为的行径,所以上市就祸延到香港的投资者。

梁国雄并指出事件反映出中共专政的腐败,反映出在一党专政之下,国家资本主义的腐朽;也看到裙带关系的恐怖;更看到特区政府由于不是普选产生的,根本没法制衡。

梁国雄并质疑港府是否有魄力监管,他并相信类似事件将会陆续出现,“因为这种红筹太子党,他们拿的钱是一本万利的,所以参与高风险的金融赌博是很常见的,只不过中信泰富是其中一个”。

港法律框架遭质疑

何俊仁议员认为,中信泰富事件令国际投资者质疑香港有关企业管治的法律是否健全,事情发生而公司的总经理和董事会好像不知情,这个会令很多投资者质问,究竟香港的法律框架能否提供给投资者很好的保障!

他并批评中信泰富董事总经理范鸿龄在事件中涉嫌隐瞒实情,有欺诈的行为,应该立即辞去所有的公职,“很短的时间内发觉损失超过一半的资产,是150亿的资产。因为是蓝筹股是一个恒生成份股,有很多基金投资者去买,这次买卖很明显是投机赌博性的。”范鸿龄则表示,若调查结果证明其涉及事件将辞去所有公职。

中信泰富是一家得到中国政府资金支持的香港上市公司,拥有众多业务,如房地产、基础设施、航空、发电和特种钢生产等。公司董事长荣智健是香港最富有的商人之一,因为其家族在中国显赫的地位,他也被称为“太子党”。荣智健的父亲荣毅仁曾是上海的红色金融家,在1993年前一直负责中信集团(中信泰富的国有母公司)在大陆的业务,此后曾任国家副主席。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国有投资公司,荣智健的女儿荣明方为集团财务部董事。

中信泰富此次20亿美元的衍生投资损失远超过中航油,成为中国迄今为止在衍生交易中的最大失误之一。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24/4895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2.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3. 不如先下手为强!党临死要杀温家宝(图) (49,150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6.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7.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8. 两件让中共官场内外震惊的消息(多图) (44,218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9.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10. 这小姨子…赵本山有几房老婆?(多图) (43,151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1.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2.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3.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14. 高层激战!金正日生死 中共先输一局(多图) (40,891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5.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6.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7.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8.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9.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20.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21.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2.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3.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4.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5.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6.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7.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28. 天体空前剧变:银河断臂太阳被抛 地球或陷空泡(多图) (33,857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9.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0.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31.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2.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3.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4.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35. 小笑话?谢霆锋的幽默(图) (28,94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