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国茶叶无人问津 汉服成抢手宝贝
 
玉清心
 
【人民报消息】朋友聊起他最近的这趟公差很有意思,是去北欧参加一个国际会议。知道要和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同仁见面,其中不乏熟人朋友,出发之前他备了些礼品。当时国内毒奶粉、毒食品事件开始曝光,犹豫再三,还是忍痛割爱,把那些产自中国的茶叶都掏出去了。中国毒食品臭名远扬,包括茶叶,作为礼品送人,你说人家是收还是不收?遇上直率的西人,很可能当面拒收你的礼物,弄你个“下不来台”,唉!只可惜这么多名牌茶叶不得不“下架”了。翻箱倒柜找家底,搜罗出几件棉麻质地的中式大夹袄,和配套的一些精美小饰物,一股脑装进包里,他自己还穿着一件,就潇潇洒洒去开会了。

会议期间,与会者认识的,不认识的,过来夸他身上的衣裳。说看见过中国的女式旗袍,还是头一次看见男式汉服竟也如此典雅、舒适。有人抢着和他合影留念,我看了照片。他身上的那件汉服还真是整个构图的最亮点,黑地黄龙,胸前金丝线刺绣出的一条金龙栩栩如生。呈现出古典美,也不乏时尚感。照片上汉服的主人,显得格外温文儒雅,气宇轩然。朋友调侃,自己因一件“汉服”,无意中出尽了风头。更没想到,汉服在西人眼里如此时尚、前卫。一件没太当回事的大夹袄,捧他当了一回“老帅哥”,着实秀了一把。

我猜想他带去的那几件中式夹袄一定不够分的?他说,可不,原打算送礼品的人还没来得及给呢,就被“一抢而光”。不过,我答应他们,下次给他们带去正宗的高品位的汉服。

我联想到神韵演出,所有的观众在惊叹整台晚会精美绝伦的同时,无一不提到演员们的服装、服饰,美不胜收。有观众说,这里跳的舞和天上的舞蹈一模一样。女演员飘逸的衣裙像人们梦境里天上的仙女飞天时的穿着,这是说,那些衣衫服饰一定是下凡的神仙穿的天衣?

这次汉服设计的参赛说自己的设计灵感,是在闭目静思或禅定打坐之中产生的,眼前会出现漂亮的服饰,会显现汉服悠荡于云雾缭绕、湖光山色、亭阁楼宇的仙境中,天衣霓裳在那里飞舞。

如果早有修炼人认为未来会回归穿古代服装的话,现在世界再掀起中国风、汉文热,古风今行、古衣今穿的潮流,那就不仅仅是巧合了,而一定是天象变化。新唐人汉服回归大奖赛,令关于汉服的神传文化再现人间,她引领人们在找回那遗失了的传统汉服文化,回归汉服。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9/489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6.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9.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0.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1.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2.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3.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4.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5.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7.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19.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0.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1.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2.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3.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4.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5.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6.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7.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28.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29.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30. 小笑话:中南海的肾 (31,588次)

31.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2.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3.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4.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35. 消息人士:当局在北京大兴关押并折磨高智晟全家(图) (29,926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