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岳磊
 

大壁虎让人看着不舒服。
【人民报消息】这里有一张图片,不用你费劲猜就知道它是一只大壁虎。看的是不是准确呢?没人说不准确,这是用咱们的眼睛直接看到的,无论眼大眼小,你看也这样,他看也这样。

但是,镜头安上放大镜,拍出的照片可就彻底颠覆了咱们的眼睛。

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连线杂志读者「微距照片比赛」是该杂志社组织的4月份竞争最为激烈的比赛,几乎每张图片都会让编辑们瞪大眼睛。两周比拼之后,十张照片最终获胜。艾伦M凭借自己的「壁虎大眼睛」照片赢得了这场比赛的冠军。

这张图片,无论你如何猜测,也猜不到这是超微距离下的壁虎眼睛。连获奖者艾伦M都说:「这是大壁虎的一个特写镜头,它的眼睛让我想起了老式锁眼。」


大壁虎眼睛放大看就是这样的。

天!无怪乎我们会输,谁也无法把老式钥匙锁眼和大壁虎眼睛联想在一起。另外还有几张图片在「微距照片比赛」中获奖,和壁虎的眼睛一样,任凭你怎样琢磨也猜不到这些图片上到底是啥东西。

例如,索菲用佳能PowerShot A610数码相机拍摄的「一片湿叶的特写」,摄影师菲利珀-霍尔休泽在偶然一天看到的自己正在喝的「飘浮在可乐杯中的冰块」很有趣,大卫-哈珀用佳能MP-65e 镜头和1DMkIII 照相机拍摄的「我的眼睛」。

和「连线杂志」的编辑一样,我长时间去观察这些图片,惊叹原来很多东西在放大情况下完全不是自己所想象的,这是因为我们的眼睛没有放大和缩小功能。

在我们的实际生活中也是这样,中共天天让媒体指挥着我们的大脑,告诉我们「就是这样的,就是这样的」,其实不是那样的。例如汶川地震的抢救内幕放大看,根本不是新华网说的那样;神七更邪乎,说是上了天,结果入了水;三鹿名牌奶粉没有强壮中国人,而是结石了下一代;黑瞎子岛说是回归,其实是出卖;「红太阳」的光辉原来是滥杀无辜和性潜规则,……

由此,我突然恍然大悟,为何会有这样的超微摄影比赛,为何会有这样的图片出现,原来它在提醒我们,别让我们的眼睛障碍住真实的一切。△

(人民报首发)


一片湿了的叶子放大看竟是这样,让人难以置信。


飘浮在可乐杯中的冰块竟象一块冰冷的星云。


摄影师大卫-哈珀拍摄的「我的眼睛」。谁能相信这是人的眼睛?但它却是真实的。


***************************************************************

全球汉服回归设计大奖赛10月19日在纽约登场

购票电话:877-683-7469
购票网站: http://HanFu.ntdtv.com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8/10/19/48913.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速度 (205,968次)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2. 这儿子的存在是毛一生性丑闻的浓缩点(多图) (64,674次)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3. 绝不绝!老江被气成这样了(多图) (50,569次)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 习近平,你爹受蒙蔽你要睁开眼(多图) (48,537次)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5. 一张疯狂的吃人图片出现在新华网(多图) (46,719次)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6. 几张图片!“神七”直播泄露惊人内幕(多图) (45,571次)

7. 胡锦涛,这可是你曾经说过的话 (45,537次)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8. 解密!九年为何出现三个《江泽民传》(多图) (45,532次)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9. 一张绝门图片!四川在线如此恶搞老江(多图) (43,793次)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10. 上海出事了!新华网民意测验被撤下(多图) (42,014次)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11. 高层发生了什么事!新华网直捅殃视嗓子眼儿(多图) (40,964次)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12. 艾森豪威尔一念躲过暗杀(图) (40,899次)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13. 别忘记江青的这句话(图) (40,753次)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14. 《江泽民其人》连环画:割地卖国(多图) (40,658次)

15. 奇闻!最离奇死亡和最幸运逃生 (39,810次)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16. 于幼军对中共是什么还懵嚓嚓(图) (38,879次)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17. 医院奇闻:舍利子是这么来的(图) (38,426次)

18. 上!政治局做出这个决定 (38,224次)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19. 新华网透露了一个史无前例的消息(多图) (37,970次)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20. 你准输!根本猜不到这些图片上是啥(多图) (37,702次)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21. 几个气泡!刘翔已经改行当了演员(多图) (37,668次)

22. 两个闻所未闻的神奇本事 (37,221次)

23. 病重!赵本山嫁女冲喜失败 (35,990次)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24. 于幼军为啥被撤掉中共中央委员职务(图) (35,779次)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25. 中共在新华网公开掴所有中国人的脸(多图) (35,658次)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26. “打倒共产党”震撼中南海 中共紧急下令(图) (35,405次)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27. 两张图片!新华网怎么出这种重大事故(多图) (34,725次)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28. 泰晤士报开牙!胡锦涛这句话说的…(图) (34,549次)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29. 看图!中共拿深圳交警局长当猴儿耍(图) (34,032次)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0. 李宁,赶快去对症下药(图) (31,764次)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 新华网首度捅破美国经济一塌糊涂的窗户纸(多图) (31,624次)

32. 声音辩听:神七多出一个“宇航员”(视频) (31,282次)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3. 外交部对毒豆角的发言雷倒日本(图) (31,123次)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4. 哇!新唐人电视台的采访上了新华网(图) (30,723次)

35. 雷公电母国殇日前劈毛像 (30,53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