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惊一身汗!别拿自己不当回事(图)

齐禅

【人民报消息】正见网上刊登的一本古书中记载的真实故事。故事发生在金国灭辽国的时代,当时辽国正与北宋对立。

事情前前后后讲述的是辽国境内的一个人的故事,为了读者看起来方便起见,我们临时给他起个名字叫赵觅。赵觅对神佛的敬拜非常虔敬,每天都拜佛,不仅家中有佛堂,还总是到庙里去烧香拜佛。

一天赵觅到庙里去拜佛,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庙里的一尊护法神的神像上布满了一层小水珠,就如同人出了一身大汗一样。此后,一连几天他都去庙中,发现都是如此。赵觅非常惊恐不安,感觉好象要有事情发生, 于是对这一尊护法神像格外的虔敬。

一天晚上,赵觅梦到这尊护法神对他说:「辽国气数将终,上天将要兴起金国来灭亡它,辽亡金兴,这是上天绝不可改变的定数。明天金国的兵马就会过来,这座城市中很多辽国的子民都会遭到杀戮,你本来也在此劫之中。可是因为你拜佛非常虔诚,所以这些天来我一直在为你各方奔走,希望你能免于此劫,我像上的一层小水珠,真的就是我的汗啊!」


圣母玛利亚雕像左眼下方一条血泪痕迹!
看到这里,我一惊,忽然想起近几年来不断有圣母马利亚、耶稣的神像流下眼泪,甚至是带血的眼泪。莫非东方护法神像的汗与西方神的眼泪都是在发出警示和预兆?

这尊护法神说,「现在我的努力终于没有白费,上面安排此一劫数的神总算点头同意,给你机会逃脱此劫。现在我告诉你,明日一早城门开后,你立刻就出东门,到城外找个地方躲起来,后天才能回来,路上千万莫回头,莫贪爱财宝,谁拉你,你也莫跟他走,这是免你遭劫的唯一办法,切记切记!」

第二天,赵觅醒来,梦中所见历历在目,于是心慌意乱赶快收拾了一些干粮、衣物急匆匆就往东门走。走到半路他突然想起,祖传的宝物放在家中显眼处,后天自己才能回来,到那时恐怕早被闯入的金兵拿走了,于是他回头就往家走,神的告诫早已抛到九霄云外。

回家后藏好了宝物,赵觅再次出门,遇到了好友甲某,甲某一把拉住他:“别走,别走,家中请客正找你赴宴呢。”赵觅把护法神在梦中对他说的话讲了一遍,甲某听后哈哈大笑说:“痴人,痴人,一个梦如何能信,你这是自己吓唬自己。你看我们的城池如此坚固,城墙上还有了望塔,远方有烽火台,金兵一露头就会被发现,守兵马上就可以燃起烽火,紧闭城门,坚守待援,况且要打仗我们总会听到风声,现在四下里都是一片太平之声,哪来金兵?好了,快跟我赴宴去。”

虽然平时赵觅敬佛,而且有护法神像布满水珠和托梦给他,但关键时刻,不信神佛的人讲上几句,他就真的赴宴去了。赵觅到底信不信佛呢?咱们说的是在他内心的最深处。

宴席很丰盛,大家吃的兴致很高,酒过三巡,甲某又把赵觅的梦拿出来当笑话讲,给大家助酒兴,宾客们听了都哈哈大笑。笑声未落时,突然听见一片喊杀声,原来金兵利用地形,隐蔽的很好,辽国巡逻的兵马都没有发现,结果金兵发起了突然袭击,守城的辽兵连城门都来不及关。


「三退」保平安!
金兵入城后大肆杀戮,赵觅和几个宾客被冲入的金兵砍掉了脑袋,朋友甲某和另外一些宾客则活了下来。这些活下来的人从此不敢再对神佛不敬,并把这个故事当作传奇和教训传了出去。

闻者莫不惊叹:朝代更替、人之生死原来本是神佛安排!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虽然冥冥之中有定数,但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行善积德或祸国殃民是可以改变人本来的命运的。可叹的是曾真心敬佛礼佛向佛的赵觅原本可以延寿,却因为把神的警言当成戏语而最终丢掉性命。

现在是「天灭中共」的历史时期,有一句话是「三退」保平安,希望大家以赵觅为鉴,神佛要救人,人不能不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人民报首发)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巡回演出,看了好福气!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纽约11场,定票从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29/46459.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