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神韵乐团指挥陈汝棠面临新挑战(图)
 

陈汝棠指挥数十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音乐家组
成的天音乐团,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做现场伴奏。

【人民报消息】要背下30多个乐曲的总谱,是为神韵艺术团歌舞伴奏的50人中西乐队指挥今年的最大挑战。著名音乐家陈汝棠先生于12月13日曼哈顿新唐人圣诞晚会的新闻发布接受采访中透露这一点。

一口气背30多总谱

大纪元记者徐竹思12月15日纽约报导,新唐人晚会有许多独一无二的特点,其中由中西合璧的现场乐队伴奏所有歌舞,更是世界无双的创举。能将这些二胡、琵琶、古筝等纯中国味的乐器和经典的西方交响乐队完美结合,谱出醉人旋律的总调度师,就是原中国国家一级演员、中央乐团交响乐队队长陈汝棠先生。

陈汝棠先生今年不惜呕心沥血,一口气背下所有新唐人圣诞晚会、新年晚会和全球巡演近70城市150多场演出的30多个伴奏乐曲的总谱。他说:“这对自己来说是前所未有的。”

陈先生说:“这样我在指挥时就可以只看舞台上的演员,是为了能让乐队奏出的乐曲完全与舞台上演员的动作融为一体,进一步提高演出的质量水平。”

乐团高手云集

一位西方媒体的记者在13日新闻发布会上问,他注意到刚刚放映的蒙古舞蹈片断中的音乐的中国民族风味中似乎还有西方音乐的风格。陈先生说:“我们的乐团是中西全才,我们的作曲家有时会用西方的作曲手法表现和诠释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他们在这方面的确是高手。”

陈先生过后还提到:“乐团中音乐演奏家们也是智慧非凡。”例如今年的一个中国舞蹈节目伴奏,大家对一个二胡的音色音量感到不满意,决定用小号加弱音器增强艺术效果,这是一种崭新的尝试。而吹小号是一位西人高手,他开始并不了解如何表现,但凭着娴熟的技巧和聪慧的悟性,不断倾听二胡的演奏,很快创作出了自己的技巧,最后与二胡一起演奏的效果可说是巧夺天工。”

一个舞台装不下所有演员

提到今年晚会的演出规模,陈先生说:“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将是神韵最大规模的演出,届时巡回演出的两个团都将会聚于此,一起上演一出前所未有的大戏。其实我们的演员队伍太大了,就是纽约无线电城音乐厅那样大的舞台都不能同时装得下,还有些演员不能上场。”

陈先生说他指挥的50人神韵乐团,将在两个神韵艺术团的巡回演出期间,根据演出的场地情况去尽量多的地方。“那些有乐池的舞台我们都会去。”

神韵艺术团将于12月18日至26日在纽约演出10场圣诞晚会,然后前往新泽西的大西洋赌城于12月28日至30日再演5场,神韵乐团亦将亲赴。神韵乐团的具体行程可以查看http://holidaywonders.net/hw_tickets_cn.php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5/4632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2.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3.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4.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5.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6.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7.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8.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11. 什么时候中共中央也能公开这类照片(多图) (45,443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2.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3.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4.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5.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6.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7.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8.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9.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21.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2.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23.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4.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5.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6.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27.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28.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9.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0.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1.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2.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3.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4.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5.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