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喻梅
 

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四位主持人文凯丽(右下)、唐瑞(左下)、周梅(右上)、林理善(左上)。

【人民报消息】「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只是把它当作文学作品中的一个形容词。后来,当我看到人的眼神放射出善良的光芒时,那平淡无奇的相貌竟变的很美;而那些长的无可挑剔的脸由于镶嵌着邪恶淫荡的眼神,整个相貌看起来就令人厌恶。

眼睛确实是心灵的窗户,透过这扇窗户,心灵的品质一览无遗。

今天无意中点击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四位主持人文凯丽、唐瑞、周梅、林理善的放大图片,首先让我注意到的是他们的眼神。是的,是眼神!

这些眼神让我小小的吃了一惊:怎么都那么清澈见底!我的脑海中立时蹦出了一个「邪不压正」的「正」字。

今年的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将在12月18日于纽约碧肯剧院、巴尔的摩理瑞克剧院拉开序幕,随后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兵分两路,在全球近70个城市巡回上演,预期60多万现场观众。

两个艺术团的四位主持人将由文凯丽、唐瑞、周梅、林理善担当主持,他们均有丰富的电视制作及舞台主持的经验。

在以前的神韵晚会主持中,他们曾被观众誉为:既有东方人含蓄端庄的风格,又兼备西方人轻松活泼的特点。对于今年再次胜出担当主持人,他们异口同声的说非常荣幸。同时也表示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要在不断的摸索中走出自己的路来。

在纽约演出即将到来之时,四位主持人接受了大纪元记者辛菲的采访报导,几位主持人表示,神韵艺术团已成为引领国际一流艺术的新品牌。今年的晚会将再现国际高水准,规模更宏大,技巧表现上更趋成熟。此外在艺术水平和文化内涵上将更引人入胜,整体效果更臻完美,全新的节目将带给观众全新的惊喜。

此次演出,两对主持人分别是一位西方男士与一位东方女士搭档。他们都表示和搭档配合默契,并盛赞对方。在两位西人男主持唐瑞和林理善的眼中,文凯丽和周梅典雅大方、秀外慧中、音色甜美、英文流利。而在两位华人女主持文凯丽和周梅心中,唐瑞和林理善是谦谦君子、亲切平和、幽默风趣,且讲着一口地道的中文。

至于主持神韵晚会的感受,他们都觉得在参与过程中受益匪浅,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内涵的领悟。他们认为,神韵晚会引领人类正统艺术复兴,不仅会成百老汇的圣诞新传统,而且将进一步在全球推动「中国热」和「中华传统文化热」。

而针对如何将神韵晚会的宗旨和特色体现在自己的主持当中,四位主持人则有各自的诠释。

文凯丽:与观众的心交流


主持人文凯丽
在加拿大长大的华人文凯丽多才多艺,从小受芭蕾和中国古典舞方面专业训练,并具有丰富的电视和舞台主持经验。她曾主持2007年神韵艺术团在北美、澳洲和台湾的部份城市的演出、今年的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后的神韵晚会,以及多伦多神韵中秋晚会。

文凯丽表示,主持人是演员和观众间的一个桥梁,需要对节目的内涵有深刻的认识,表现上有时欢快活泼,有时深沉庄重。每个字都从内心发出,才能有感染力,才能让观众更容易理解节目的内涵、传达的信息。

针对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各族裔观众,文凯丽表示会在主持内容和风格方面做适当调整:「主要是从观众的角度着想,用心去说、去做时,观众也能感受到。」

2007年神韵艺术团在澳洲的巡演中,一位西方观众曾这样评价文凯丽:「我虽然听不懂她的中文,但我感到她似乎在和我的心对话,我感受到她的一种慈悲,像一股暖流,把我心中不好的一切融化。我现在真想学中文!」

文凯丽对此表示:「观众的赞赏对我是一种莫大的鼓励,是促使我做得更好的动力。」

唐瑞:文化的积累对主持很重要


主持人唐瑞
美国人唐瑞14岁开始学习中文,17岁赴北京读大学,主攻中文、中医、中国哲学,之后回美获得中医硕士学位。他说:「我天生就喜欢中文和中国传统文化,佛家、道家、孔子等的书,从中学就开始看。」

唐瑞小时候曾被家附近的一位练太极的中国人所吸引,这份深刻的记忆促使他后来开始着迷于中国传统文化。他笑言:「从小就对中国的东西很有兴趣,而且也很有感情,应该是以前做过中国人吧。」

几年前,唐瑞开始参与新唐人电视节目的主持与制作。今年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之后的神韵晚会,以及神韵艺术团在多伦多的中秋晚会,唐瑞皆受邀担当主持。

唐瑞表示,文化的积累对主持很有帮助。只有自己先理解,才能将节目的信息和内涵带给观众。他说:「我希望观众听完我的报幕后,就有所准备,能够较容易的看懂节目。」

他强调:「神韵晚会节目的内涵很深,要不断去学习。要报幕,对于这些节目要表现什么、那些故事背后展现的内涵,我都要详细地研究。在这个过程中,我不断学习、吸收新的东西,提升自己。」

周梅:串出珍珠的闪亮


主持人周梅
周梅出生书香世家,毕业于北大英语语言文学系,现在美国南加州大学传媒系攻读文化与传播博士学位,她兼备东西方文化的深厚底韵,在新唐人电视台身兼记者、编辑、制作等数职。在前几届的新唐人新年晚会中,她都有担任主持。

周梅表示,主持也是表演的一部份,有自己的个性和风格,但是其实只是一条线,串出的是珍珠的闪亮。线不可能像珍珠那样亮,但是会让珠子变得更完整、更紧凑。通过串场的作用,带动气氛和节奏。因此在与观众的互动中,需要拿捏适度。

「神韵晚会的节目,不仅内涵精深,而且短小精悍、演出节奏快,主持人要用最少的时间达到最好的效果。这是一个挑战,尤其面对西方观众,我们得用观众能听懂的语言来表述。」她说道。

针对不同的观众,周梅尝试多种主持风格,与观众互动。她说:「有时雍容大气,有时亲切活泼;有时需要展现宫廷舞的优雅、堂皇,有时又需要展现民族舞蹈的青春、活力。中文讲究含蓄,留白,意思在言外,而对西方观众,有时又需用插科打诨的幽默方式。」

周梅曾被一位台湾观众称为「有大将之风」。她说:「能和观众心灵沟通上的那一刻感觉真的很美妙,就像和朋友倾心交谈那样的舒心的感觉。」

林理善:以纯净心态走出自己的路


主持人林理善
林理善毕业于美国南加州大学亚洲研究系中国历史专业,之后在英国伦敦政经学院获国际关系硕士学位。精通英文、西伯莱语和中文的林理善,在2007年神韵世界巡回演出的主持当中表现出色,他的主持风格以幽默又纯真见长,尤其备受华人观众喜爱。

林理善表示,神韵晚会跟别的晚会都不一样,集声乐、音乐及舞蹈于一台,以正统的表现手法和内涵,展现了一个全善全美的境界,里面带着很纯正、慈悲的能量场。这对演员、主持人都有很高的要求。

他说:「要想主持好这个晚会,我必须纯净自己的心态,不能过份强调表现自我,而要把诠释节目的内涵放在首位,把观众放在心里,根据各场不同的观众,从他们的角度调整自己的东西。」

林理善表示,在这条前所未有的特殊的主持之路上,自己还在不断的摸索中,走出自己的路来。随着晚会的规模与气势越来越大,对主持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需要不断提高自己。

纯美超凡才能感染人心

2007年神韵艺术团巡回演出,从美轮美奂的天幕、音乐、舞蹈中传达出中华神传文化的内涵,带给全球各族裔观众无尽的惊喜和感动。现场观众时而鼓掌赞叹,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开心,时而落泪……各种感情反应直接而强烈。

很多观众有一个共同的感受:内心受到很大的震撼,像是找到了回家的感觉和久远的记忆,但又很难用语言表达清楚。对此,几位主持人各有感受。

文凯丽认为,每场演出都能非常真实地感觉到观众那种超越时空,超越种族的震撼,是前所未有的感受。「我想是节目散发出的慈悲和善良,触动了他们向往美好的尘封已久的心。如此纯真、纯善、纯美的艺术,可能是他们在一生中的仅见。」

唐瑞表示,在与演员、编导等接触的过程中,自己也受到很多感动。他道:「我不知如何形容他们的那种好、那种纯。只有他们能将纯净的文化展现出来。大多数演员都很年轻,却没有现代年轻人的一些不好的习性。他们就像是神的使者。」

周梅则赞叹:「晚会太感人了,在演员们纯净、优美、平和的表演中,呈现出的是一片光明、美好,让人目不暇接,那种韵味让人总也看不够,不得不惊叹于神的造化。」

她盛赞那些演员的美:「他们在台上和台下都有一种非常纯净、和谐、超凡脱俗的美。这是他们心灵境界之美带出来的,如古人所说的‘相由心生’吧。」

林理善表示,神韵的演出立足于普世的价值基础,传达的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华,包括忠孝仁义、善恶有报等核心的价值观。这些跟每个人都有关系,所以可以和观众的心沟通上。

他说:「有别于现代很多阴暗、颓废的艺术表现形式,神韵晚会展现出的是光明、美好。演员那种纯净的心态、节目中平和与善良的信息,也给人们的生存方式提供一种新的思路,启发人思考。」

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华是敬神、重德,神韵晚会用最精美的文化形式诠释出中华传统文化中最美好的东西,用以开启人善良的本性,教导人们关爱和宽容。正因为此,神韵晚会才会挑选具有天使般清澈眼神做心灵窗户的人当节目主持人。△


(人民报首发)(摄影:戴兵/大纪元)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看的就是奇观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2/14/4631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民谣:中国现状 (209,628次)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2. 大陆民众急迫期待中共解体的一天(多图) (112,160次)

3. 九评三周年三退三千万 大陆兴起“退党服务中心”(图) (110,372次)

4. 天赐法宝 这是中国人觉醒的伟大时代(图) (108,775次)

5. 一个中共老干部的觉醒 (102,254次)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6. 江护犊子!吴官正儿子死而复活(多图) (91,407次)

7. 小笑话:朱熔基和江谈宋祖英 (68,625次)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8. 江绵恒地皮突归李嘉诚的内幕(图) (46,730次)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9. 李鸿忠下!温家宝踢江屁股 拿下深圳(多图) (46,294次)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10. 中共给陈冯富珍出难题(图) (46,134次)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11. 胡温已扳倒江曾 习近平站位不是关键(多图) (44,967次)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12. 吴仪给赵本山暧昧的笑定了性(多图) (44,728次)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13. 一张图片全搞掂!曾庆红输定的根本原因(图) (44,683次)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14. 亲爹踹腿!薄熙来顶不住还得去重庆(多图) (44,443次)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15. 请仔细看这四位主持人的眼神(多图) (44,124次)

16. 胡温从未提出让李克强当总理 (44,091次)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17. 鲜为人知的李连杰与两任妻子的姻缘故事(多图) (43,545次)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18. 吴仪婚前要实习如何温柔(多图) (42,109次)

19. 小笑话:江绵恒对李嘉诚的最新称呼 (42,0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20.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上)(多图) (42,009次)

21. 胡温已摸清江未来的逃亡地点 (41,830次)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22. 埋后路!江未来的逃亡地在这里(下)(多图) (41,688次)

23. 薄熙来吞下两个富豪的发家史(多图) (41,638次)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24. 曾庆红公开把江泽民卖了(图) (40,464次)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25. 江周齐蹦!小鹰号事件在警告美国什么(多图) (39,658次)

26. 江曾对温家宝下了一绊儿 (39,442次)

27. 阎王记性好 文革整人今还债 (39,199次)

28. 中国过渡政府将向外界公布总统在内的成员名单 (39,094次)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29. 宋祖英的“眼泪”预示着什么(图) (39,055次)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0. 两张图片!中共极为复杂的心情(多图) (38,474次)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1. 活摘器官模拟演示对北京的人权提出诘问(图) (37,949次)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2. 判16年!胡江都不让周正毅死的理由(图) (37,128次)

33. 陈太胜出!江曾在港输的很难看(多图) (34,935次)

34. 中共省部级人事变动显示江家帮进一步走向没落 (34,254次)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5. 这个新闻给江泽民量身度造(多图) (33,05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