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连续空降习俞 胡温瓦解上海帮垄断

【人民报消息】据苹果日报报道,有熟悉上海官场的人士称,上海自朱镕基离开后,第一、二把手(即市委书记和市长)几乎都是原地提拔,违背中央地方诸侯须从异地提拔的惯例。

报道说,然而自今年3月,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突然空降上海,接替陈良宇,出任市委书记,加之昨日前湖北省委书记俞正声接任上海市委书记,胡温锐意瓦解近20年来,上海第一、二把手由“上海帮”垄断的局面。

报道说,据悉,文革后,中央曾发文规定,各省市的第一、第二把手必须异地提拔,上海早年的历届市委书记、市长亦如此,即使上世纪80年代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和市长朱镕基,亦来自京城,前者为电子工业部部长,后者为国家经贸委副主任。

报道说,但自江泽民上调中央,朱镕基离开上海后,江开始违背这一惯例,“这都是江(泽民)一手造成的。”

曾当过上海市委书记的江泽民、黄菊、以及陈良宇三人曾号称“上海帮铁三角”。目前,这个“铁三角”已因黄菊的死亡以及陈良宇被中央法办而瓦解。


********************************************************

购票从速!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尽显东方神韵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28/4594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