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專家析十七大:江澤民拼死抓權 新政權面臨抉擇(圖)
 
【人民報消息】中共十七大召開之際,又一代新決策層領導班子即將產生,中國未來政局走向受到海內外各界關注。

據大紀元記者李佳採訪報導,即將產生的新政權對如何解決江澤民留下的鎮壓法輪功問題的「負資產」面臨抉擇。 而江澤民發動鎮壓法輪功,所犯下的大罪,使他害怕遭到清算而拼死抓權,這也是中共高層權力激烈鬥爭的主要原因。

「絕大多數中共內部官員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問題上,已經不存在認識上是錯與對的問題」, 《北京之春》主編胡平明確表示,「關鍵是中共官員是否有魄力、有能力來妥善解決這件事。」

胡平指出,十七大後,中共決策層內可能出現更多對法輪功沒有血債的官員,他們將面臨中共對鎮壓法輪功這個包袱還能承負多長時間的抉擇。新政權可以選擇及時糾正錯誤,也可以繼續維持迫害,爲江澤民犯下的罪行背上黑鍋。

糾正錯誤需要魄力

胡平說:「我間接和直接所了解到的很多中共官員裏就沒有對迫害法輪功表示很支持的,私下都有很大的保留。」

他表示, 在中共內部的許多人都很清楚鎮壓法輪功是件很荒繆的事情,對共產黨來說是犯了一個極其愚蠢的錯誤。很多人對江澤民的這個決定是非常不滿意的。

但是要從根本上要糾正這個錯誤, 對中共的官員來說, 還不是個認識上的問題。而是在這個中共體制內,有沒有魄力來解決這個問題。「因爲他們害怕改不起,承擔不了這個大錯誤,這是中共高層最主要的一個顧慮。」胡平說。

江澤民懼清算 拼死抓權

胡平分析,糾正這個錯就會引起上層的地震,大家都清楚江澤民對法輪功犯下的罪太大了,事件的發動者、直接責任人是要對此付出代價,追究法律責任。這也是江拼死抓權,形成內部激烈權力鬥爭的主要原因。「他害怕遭到清算。」胡平說。

「對法輪功的迫害是非常惡劣的,將這個體制的弊病暴露無遺,如何糾正這個錯誤,這是讓共產黨感到非常棘手的關鍵。」胡平說。

背黑鍋還是卸包袱

胡平強調, 對於現在新的中共官員來說, 要麼維持迫害,要麼糾正錯誤。「替江背這個黑鍋是很愚蠢的。」胡平表示,對胡錦濤來說這就是個沉重的歷史大包袱,就看他有沒有膽識完全卸下去。

胡平表示,「要對中共的所有罪惡都要給予揭露,對於直接責任人提出嚴肅的批判,從法律上進行追究,這種壓力越大,對促進這種變化,越有好處。」

中國納稅人的錢不應用來迫害

據可靠消息來源披露,爲鎮壓法輪功,中共動用了超過三分之一的國力來維持,據傳耗資30億美元的金盾工程就是爲了封鎖法輪功和退黨信息在國內的傳播而建造的。

胡平談到,要鎮壓法輪功中共就必須投入大量的財力、能力和物力,專制政策是要損耗國家鉅額資金的。反過來,你要實現自由民主了,那就是放下包袱了,可以節省很多的錢,用於爲百姓解決教育、醫療、環境、住房等民生問題。

「每個中國老白姓都要意識到,反對鎮壓, 不僅僅是維護受迫害人的權利, 也是在維護他們自身的權益,納稅人的錢不是用來鎮壓和迫害的,應該用於有益民生福利,爲百姓造福。」胡平表示。

和平抗爭 捍衛人權

胡平表示法輪功這樣一個信仰羣體,在這樣長的時間內,堅持和平抗爭的精神是非常可歌可泣的,對於整個民族,這種英勇反抗暴政的精神對人們都是有很大的啓發的。

「在這樣持續的高壓的暴政專制下,法輪功學員還能堅持他們的信仰, 這種精神對中國社會今後的道德重建是有很大的幫助的。」

胡平認爲,狹隘的政治只是對爭奪權力的問題。而法輪功學員捍衛人權,反抗暴政並不是政治不政治的問題,而是作爲一個現代社會公民應該做的事情,「對別人受到迫害不聞不問,不出來仗義執言,還認爲是自命清高,不關心政治。胡平說:「 這完全是自欺欺人,在暴政面前,每一個人都應該表明自己最基本的態度,這是人的尊嚴。」

「如果你出於種種現實考慮,有顧慮,不能夠直接站出來,這可以理解。但是反過來你認爲自己是對的,別人敢於冒風險,捍衛人權反倒是錯誤,那就是完全顛倒是非,不分黑白了。」

「對鎮壓法輪功要整個的否定,這是我們大家應該有的一個基本訴求。」胡平說。

不堪負荷 走向滅亡

胡平強調:「雖然在法輪功問題上江澤民,曾慶紅幾個是直接的責任人, 但是整個迫害是和共產黨這個體制是聯繫在一起的,所以不是僅僅糾正着一個錯誤的問題,勢必要牽扯整個體制的問題。」

他說,法輪功問題充分暴露了這個制度的不合理和荒誕,就會涉及和波及到人們對整個政治體制改革的要求。然而中共的政治制度最大的問題就是他沒有糾正自己錯誤的機制, 做錯了他不覺得是錯,哪怕他自己知道是錯的他也會覺得很難掉頭。

「所以這個包袱就會越背越重,不堪負荷的時候,最後這個體制就走向滅亡,完全解體了。」胡平說。

期待民間和國際壓力改變專制

胡平表示,不管中共現在的第4代還是第5代官員,都是受的中共黨文化的教育, 都是在中共體制下,登到這個高位上來。他們特別小心 謹慎,什麼鋒芒都不敢露,有很強個性和政治理念的人都是很難登到中共政治權力機構頂峯。

「能在那個位置上的人,多半都是沒有自己的理念,見解和大魄力的人,都比較平庸,硬性守舊, 不是那種能夠打開新局面的人。」胡平認爲, 只有來之國際社會和民間的足的壓力,才能促使他們改變。

「共產黨一黨專制必須得要徹底的解體,民主自由社會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胡平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8/4585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1. 漫畫:北京奧運標誌是這樣成就的 (223,030次)

激情照!十七大老江身教勝於言教(多圖)
2. 激情照!十七大老江身教勝於言教(多圖) (71,604次)

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的原因(圖)
3. 十六大九常委公開亮相推遲38分鐘的原因(圖) (62,928次)

4. 賈慶林醉酒大罵江澤民(圖) (62,855次)

5. 江慘敗!習近平李克強將接班十八大 (59,025次)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6. 江乖乖!她比宋祖英魔力還大的原因(多圖) (58,561次)

7. 原來如此!曾慶紅失敗的根本原因(多圖) (53,888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8. 圖片:邪惡江澤民──標準色鬼 (53,706次)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9. 十七大!不要讓胡錦濤成爲第二個朱熔基(圖) (52,969次)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10. 《色,戒》觸到老江心底的那塊哆嗦肉(多圖) (51,692次)

11. 十七屆政治局常委已基本定下 (51,666次)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12. 銀河系的新星在告訴我們(圖) (51,625次)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13. 江綿恆爭取被從寬處理的內幕(多圖) (50,950次)

14. 江臉綠!萬里同意取消政法委(圖) (50,214次)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圖)
15. 宋祖英有事找大哥(圖) (49,263次)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16. 一張氣死老江的圖片(圖) (47,993次)

陳良宇不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圖)
17. 陳良宇不是權力鬥爭的犧牲品(圖) (46,597次)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18. 老江國家大劇院替小宋搶風頭(多圖) (46,317次)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19. 江澤民最擔心的事發生了(圖) (46,156次)

20. 曾慶紅吳邦國已經半公開決裂 (45,837次)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21. 圖組:邪惡江澤民──十七大再現本色 (45,720次)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22. 中共國旗被人滿街踩踏的原因(多圖) (45,494次)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23. 胡訪上海!老江的老巢要掉底兒了(圖) (44,681次)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24. 大局已定!江無反手之力 胡樹核心地位(多圖) (44,211次)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25. 這新聞讓黃菊老婆和江大公子暈菜(圖) (44,002次)

26. 高層新規定!十七大升官的潛規則 (43,630次)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27. BBC這個消息在告訴世界什麼(多圖) (43,461次)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28. 傷腦筋!兩件讓中共無法用武力解決的問題(多圖) (42,964次)

29. 吳邦國宣佈:曾慶紅賈慶林退下 (42,553次)

30. 還剩6天!不是胡錦濤等不及了 (42,152次)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31. 置人於死地的藏紅花(圖) (41,035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神不守舍
32. 圖片:邪惡江澤民──神不守舍 (40,641次)

33. 十七大常委七人 塵埃未落定 (40,617次)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34. 誰往習近平頭上擺這蝨子(多圖) (40,036次)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5. 圖片:邪惡江澤民──辱妻獻媚 (39,55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