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十七大上江泽民的无奈与嫉恨 中央“通报”其人(多图)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曙明报导)三年前被迫辞去中央军委主席下台的江泽民,十月十五日同李鹏、朱镕基等中共第三代领导人,一同出现在中共十七大开幕式主席台上。然而,江泽民的表情和举动,突显其对胡锦涛在中共党政军中大势已成的无奈与嫉恨。



  
江泽民对胡锦涛在中共党政军中大势已成的无奈与嫉恨。

据外电报导,上午九时大会开幕,胡锦涛首先出现在主席台,江泽民在其身后约五米距离第二个出场,保持较远的距离。

当与会者为毛泽东、邓小平等去世的前中共领导人默哀后, 胡锦涛在长时间的掌声中走上演讲台作政治报告。此时主席台上,只有江泽民木无表情,没做出任何拍掌动作。整个会议期间,江泽民除一位漂亮女服务员加茶时“精神”了一会儿,多数时候表情木呆。



  
江泽民唯一能打起“精神”的时刻。
  
十一时廿五分,宣读完报告的胡锦涛返回座位,江皮笑肉不笑的与胡随便握了下手。随即会议结束,胡与围上来的官员寒暄,却没人理江,江独自起身走人,离开主席台过程中,也没谁与他打招呼握手。


  
与胡锦涛握手,江泽民皮笑肉不笑。

中央办公厅通报江泽民

据报道,在为十七大作准备的十六届七中全会上,胡锦涛把宣布开除江系大将陈良宇以及杜世成党籍作为“压轴戏”,使其成为对江系势力的杀威棒。十六届中共委员原额为198人,到会190人。会上,中纪委递交的关于陈杜二人的两份审查报告,以190票全额通过。

有消息透露,十六届七中全会上,有九名中央委员与十二名中纪委委员联名致政治局书面意见,认为江泽民应对任用陈良宇问题以及江自己家庭成员涉贪腐问题负责,要求江作出检查。中央办公厅以“内部情况通报”的形式将该书面意见以文件附件形式抄送江泽民,被江泽民在北京的办公室负责人拒收。

消息说,由于杜世成与江泽民军中嫡系亲信张万年是亲戚,张不仅拒绝以“有关同志”的身份列席会议,会后还拒绝在秘书送阅的通报文件上签字。最后只好秘书代签。


---------------------------------------

新唐人电视台首推「全世界华人声乐大赛」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7/10/16/45844.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