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姜敏圣诞节对西人演出别有感受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韦实12月31日纽约报导)女高音歌唱家姜敏先后进修于中国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从师著名教授深造民族和西洋声乐技巧。曾代表中国出访加拿大、日本等国表演,并在马尼拉任声乐教师多年。但是在圣诞节对西方人演出,对于姜敏来说还是第一次,别有感受。

表达感恩

新唐人的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增加了圣诞晚会,姜敏觉得不光是为了庆祝圣诞,里边也有独特的含义。对于圣诞晚会,姜敏的看法是,圣诞节属于西方人庆祝他们的神--耶稣诞生的节日。东方佛教也有腊八节,但是对于神的诞生,不象西方人这么明确的有个节日来庆祝。西方人信神,所以用这样的庆祝来展现他们对神的景仰。东方和西方在文化里都有自己的神,圣诞演出是要庆祝神的诞生,在这个节日,从这个方面表达对神的感恩。

姜敏《得度》演唱的主题是人们得到神的度化。姜敏介绍说,耶稣下来是为人赎罪、度人,现在的社会有些忘记了他来的目地,节日的主题变成了度假、吃和玩,节日本身的内涵被慢慢忘掉了,所以这首歌跟圣诞很扣题。

其实,不光是耶稣那个时候,不同的历史时期,东方西方都有觉者来度人。可是真正的觉者来的时候,人们往往把他当成普通的人,没有把握机会,甚至于去迫害觉者。于是,姜敏将在这首歌中表达人们的迷失和心灵的醒悟:“落入凡间深处,迷失不知归路。辗转千百年,幸遇师尊普度,得度,得度,切莫机缘再误。”

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

《春天来了》唱的是春天,不过,姜敏唱的不只是四季的春天,而是生命的春天。歌词说的是返本归真,达到了人生的目地,歌声唱的不仅是庆祝,还有其他的感受。

姜敏从演唱中有自己的感悟,那就是变得不复杂。她说,修炼这么长时间,几年演出之后,感觉自己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思维也不那么复杂,回到了纯真的心灵状态。自己感觉经历了社会之后,人生和思维变得越来越复杂,主动学了许多复杂的东西,也很累。但是现在,能回到那种具有童年简单的快乐的心情,是因为修炼的时候看透了,明白了这些东西,也不会很复杂的用心思跟人家争名夺利。能够去掉那些复杂的东西,自然而然就发生了变化。

姜敏谈到了她认为的简单和复杂。她举例说,现在的人,你问问他,你的思想简单吗?能做到什么事情都不考虑那么多吗?人们在现实当中,有很多东西看不开,方方面面去争去斗,算计中思想也越来越复杂。造成了身心疲惫,压力很大。可是那压力实际是来源于思想当中的很多念头,心很沉重引起的。人们真的觉得复杂好吗?也不尽然,人们都不喜欢和复杂的人算计,复杂的人也喜欢和单纯的人在一起。

“你看孩子们唱歌,不管唱得好坏,大人都是微笑在看,因为孩子的整个身心还是比较纯洁的,带着无邪的东西。你看到婴儿,大家都觉得可爱,是因为你看到了很纯的物质。人都会带着自己的资讯,单纯不复杂,别人自然会觉得很舒服。

唱歌也是一样,歌手变得越简单越纯真的时候,唱出的东西真的就会很单一干净。”

******************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精彩简介及全球32城市售票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详介


谁有幸参加这个舞蹈大赛,谁有大福气!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2/31/4273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 「中共解体将不再是梦幻」──日媒大爆中共罪行(多图) (113,542次)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2. 张定发死前受命袭击胡锦涛(多图) (112,180次)

3. 顺应天意民心 尊重实名“三退” (100,938次)

这个党救不了了
4. 这个党救不了了 (96,261次)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5. 全球退党服务中心就香港暴力袭击事件的声明(多图) (96,157次)

大陆来信:“阴阳界”
6. 大陆来信:“阴阳界” (96,074次)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7. 在旅程中找到生命的出口 (96,041次)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8. 怪怪,乖乖!胡曾八宝山同悼张定发(多图) (42,719次)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9. 王冶坪不满江招花惹草(图) (42,375次)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10. 长征是播种儿机!中共十七大起用太子党(多图) (41,315次)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11. 官场内外!两个在06年获奖的情妇(多图) (41,052次)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12. 周永康手下:胡锦涛活150岁也没用(图) (40,739次)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13. 中共用高智晟探底 世界别再软弱失去机会(图) (40,455次)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14. 屁股冒烟儿!政治局扩大会议高层互殴(多图) (39,830次)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15. 赠老江!两张天下难寻的新年贺卡(图) (39,710次)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16. 诺亚方舟无法揭迷的真正原因(多图) (39,145次)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17. 黄丽满透露“三呆婊”什么也不是(图) (39,073次)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18. 这意味着什么在慢慢来临?(多图) (38,558次)

萨达姆最后4小时还想耍花活(图)
19. 萨达姆最后4小时还想耍花活(图) (37,566次)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20. 长颈龙腹中神秘头盖骨引出另一严重话题(图) (37,484次)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21. 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36,547次)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22. 黄菊轰回上海 中共松了口气(图) (35,797次)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23. 这段毛"鲜为人知的故事"揭开三十年前的记忆(多图) (35,552次)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24. 中共在西藏做这手脚的最大失算(多图) (35,111次)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25. 中共变相承认大规模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图) (34,656次)

26. 党越来胆越小!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纪实 (34,414次)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27. 小胡咋整!广东省长浪尖上翻跟头(图) (34,319次)

28. 飞天兽!又一重大发现击碎进化论 (34,307次)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29. 这几个新闻串在一起──小胡没辄!(多图) (33,811次)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0. 江这军事资本让小胡不下刀子不行(多图) (33,645次)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1. 33次遭暗杀!审计长李金华的誓言不值得(多图) (33,595次)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2. 新华网按遗照规格给韩正出消息(多图) (32,042次)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3. 刘淇差点见阎王 徐光春党费作奖金(多图) (31,894次)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4. 这些内幕摆在一块儿起化学反应(图) (31,171次)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5. 人民日报这新闻何必搞成“焦点”(图) (30,62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