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经历痛与苦后的微笑(图)
————多伦多莲花艺术团少年演员周晓和王君竹的故事
 

周晓和王君竹正在练基本功。


【人民报消息】多伦多莲花艺术团有一群身材优雅、舞姿美妙的少女。她们正在密锣紧鼓的排练,准备参加2007年新唐人新年晚会的大型舞蹈节目演出。最近艺术团的主要演员中出现了新面孔,大纪元记者为此来到她们的排练场地。

严师出高徒

据大纪元记者张莹多伦多报导,莲花艺术团团长张铁钧女士曾是中国中央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在北京舞蹈学院及加拿大皇家芭蕾舞学院各有20年教授芭蕾的经验。张老师编排的舞蹈,具有融合中国传统舞蹈和西方芭蕾舞的特点,深受观众喜爱。而她对学生的培养,素有严格之名。

张老师对记者表示,周晓和王君竹一年前加入莲花艺术团的时候没有舞蹈基础,她们经历过很多心灵和身体的痛苦考验,进步神速。现在她们已经成为艺术团的主要舞蹈演员,将参加2007年新年晚会的5个大型舞蹈节目的演出。

言谈中听得出张老师为其学生感到自豪。

张老师回忆道,周晓有一次脊骨痛的坐着都难受,练舞蹈的跳跃动作时,疼痛的程度是难以想像的,她有时是流着泪在坚持练习,一天都没有中断过。几天后她的脊骨痛就奇迹般的好了。

“一般的孩子很难受得了这种痛苦。”张老师说,“这孩子从小就跟着她妈妈修炼法轮功,法轮功本来就讲劳其筋骨,苦其心智。这孩子确有超乎常人的坚韧。”

艺术团里年龄最小的舞蹈演员

看到12岁的王君竹和13岁的周晓比自己还高出一截,记者禁不住感叹一句:“你们真高啊!”王君竹就开始介绍说,我们俩一年前还是胖呼呼的,在以前的晚会上我们也只能做背景演员。

周晓是一位肌肤雪白、长睫毛大眼睛的混血儿,她介绍说,我刚加入莲花艺术团时有点自卑,觉得自己是唯一的混血儿,年龄又小,怕别人瞧不起。其实在这里,我们年龄最小,也是最受宠的。老师爱护我们,姐姐们照顾我们。记得有一次,我的后背的脊骨突然痛的厉害,全身发冷,站都站不起来。姐姐们就用她们的衣服裹着我,抱着我,给我温暖,给我力量。她们鼓励我站起来,即使我走路都还是一拐一拐的,我都天天坚持来参加排练。在我遇到磨难时,大家的那种关爱和鼓励,真的令我很感动。

最艰难也最值得高兴

当记者问到专业水平的训练什么最艰难时,两位都说:“压腿和劈叉。”

王君竹说:“开始时因我的年龄小,而体型笨重,身体就不太好控制,所以每次的压腿和劈叉我都是咬着牙、流着泪挺过来的。今年的暑假,我们到纽约参加集训,得到名师的指点,受益无穷。现在我们的压腿和劈叉进步很快,这是最值得我高兴的,因为我的身体灵活了,就能跳各种不同的民族舞和古典舞了。”

周晓说:“我现在变得更有活力,更快乐了。昨天我到一家餐馆吃饭,服务员用羡慕的眼神瞅着我说:‘你这么高挑优美的身材,是跳芭蕾舞的吧?’我笑笑说:‘我是跳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舞和古典舞的。’”

王君竹说:“因为我们俩年龄最小,又没有舞蹈基础,所以铁钧老师化了不少心血来令我们的水平赶上来。平时她对我们很和蔼,一到排练就特别的严厉。开始时还真有点受不了。我的个性腼腆,最怕在别人的面前表演,有一次我的舞蹈动作怎么做都不标准,铁钧老师就要我在大伙的面前做给大家看,大伙就哄堂大笑,当时我真的很难过,觉得自己在出丑。接着大家都善意的来帮我练习,我的动作很快就纠正过来了。后来我的进步越来越快,我才明白铁钧老师对我的用心良苦。”

周晓说:“参加莲花艺术团后,我的性格有了很大的变化。因为在这个团体中,我们学会了互相帮助,互相体谅。有时也会有矛盾和摩擦,从中我学会了‘忍’,我现在已不像以前那么容易发脾气了。我不但做到了在肉体疼痛上能‘忍’,心性摩擦时也学会了忍’。面对老师的批评和其他姐妹指出不足时,我若能做到平静的接受时,我就进步得特别快。其实老师的严厉是对我们的爱护。我现在觉得我们像一个大家庭,很温馨、很美好。”

王君竹说:“自从参加莲花艺术团后,我一看到那些现代流行的舞蹈,我就非常的不舒服,全身会起鸡皮疙瘩。因为那些好像都是在魔性大作,令人觉得可怕。”

两位小演员都表示,能参加新唐人新年晚会的演出是一种荣幸,那种真正的艺术给予她们纯净自己的感觉。相比于现代的流行舞蹈,感觉有天大的区别。

周围亲人和朋友的支持

王君竹家住距多伦多一百多公里的滑铁庐大学,每天一放学就准备出发来多伦多了,排练完回到家已是11点以后,然后才开始做功课。

王君竹说:“这全靠父母和学校老师的支持,我才能做到的。不管多忙多累,父母都每天接送我。学校的校长和老师也非常支持我,每次老师都会预先把作业告诉我,我的学习没有受到影响。”

周晓说:“我周围的那些老师和同学,知道我在跳中国传统文化的舞蹈时,他们都很惊讶,都说要买票去观赏晚会的演出。我很感谢他们的支持。”

孩子在校成绩更好了

周晓的母亲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可能有家长会担心孩子参加跳舞会影响学习,其实这大可放心,我的孩子参加莲花艺术团后,在校成绩更好了。”

她强调说,莲花艺术团不只是使孩子们在艺术和舞蹈上得到熏陶,在行为道德上也教育孩子们要做一个高尚品德的人。作为父母,能把孩子放在这样的艺术团里磨练,我很放心。天天练压腿、劈叉要吃很多苦,还得有坚强的意志力。经过一年的训练,周晓变得更自立,能吃苦耐劳,有更坚强的毅力。她在学校也更自觉和勤奋了,她的成绩直线上升,今年的学习成绩比任何时候都优秀,全拿A。

周晓的母亲最后说:“我相信一个具有坚强毅力,能吃苦耐劳和品德高尚的人,到哪都能成功。我很高兴我的孩子在莲花艺术团里炼出了这些好品德,为她将来的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周晓和王君竹正在练基本功。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9/4228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3.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4.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5.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6. 一场空前也必将绝后的和平运动 (97,619次)

7. 全球退党中心:让正义之声更加响亮 (96,469次)

8.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9.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10.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11.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2.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3.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4.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5.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16.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7.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18.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19.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20.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21.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22. 中共最怕黄健翔这样的解说(多图) (34,585次)

23.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4.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25.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26.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27.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28.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29.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31.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32.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33.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512次)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34.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024次)

重提刘金宝!陈良宇别想翻案(多图)
35. 重提刘金宝!陈良宇别想翻案(多图) (28,998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