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共和党败选敲响对中共政策的警钟
 
【人民报消息】老子说,“道者,万物之注也”。失道乃民心转向。2004年布什靠道德信仰的感召力战胜了风度翩翩和擅长雄辩的凯瑞,最终拿下关键的俄亥俄州。如今,竞选前共和党政治家接连踢爆重大贪腐滥权案。竞选中艾伦一句“猴子”戏言,不仅饮恨维州,竟直接改写了参院版图。

共和党一贯以传统价值观和宗教信仰吸引选民。布什认为,“自由是上帝给人类的礼物”,并以此作为他解放伊拉克、反对同性恋结婚、反对堕胎、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等政策的出发点。但共和党涉嫌者如前伊利诺州长莱恩、前俄亥俄州长塔夫特、众院多数党领袖狄雷、前加州众议员康宁汉、前俄亥俄州众议员奈伊、前参院多数党领袖福瑞斯特、前佛州众议员福利、隐瞒福利案的众院议长哈斯特、共和党超级说客柯布拉莫夫等,却重拳自毁长城。

共和党道德形象的跌落无疑对共和党核心票源虔诚基督教徒产生了巨大离心作用。民主政治没有永久的铁票。政治家每次都必须经过选民严格的检验。道德操守则是难关中的难关。虽然这些原属共和党的基本票源不至于流向民主党,但只要部份共和党基础选民不出来投票,加上中间选民的转向,就足以改变两党力量对比和选举结果。共和党败选极严肃地敲响了美国政坛的道德警钟。

导致共和党败选的另一原因伊战发出的警训却并不易解读。从表面事实看,出口民调显示有60%的选民不赞同伊战政策,这与2003-2004年的赞同百分比形成倒置。伊战是正义之战。当初,出兵伊战凝聚了强大的民意,布什和共和党的声望因反恐和伊战的胜利如日中天。拉克今天能赢得自由民主,首先归功于美国人民的奉献和美国政府的决策。

然而,从世界格局的整体看,长期伊战不但消耗了美国大量军力、财力和决策资源,也牵制了美国政府对地球上最邪恶的共产政权围剿的一贯国策。对伊战和反恐的精力投入转移了美国在世界上的根本作用,使中共严重迫害人权的状况没有受到应有的调查和有力的制裁。美国无暇用心解读中共内部1500万退党退团退队反叛运动所释出的重大变革信息。共和党政府的对中共政策重点是保障美国公司在中国做生意。

“吃中国饭”的“中国研究”根本无力帮助政府理解中共统治下出现的一系列政治变化。外来投资反而被中共利用来延续统治。共和党败选也敲响了美国对中共政策及其研究的警钟。


长期伊战也在事实上助长了北韩、伊朗等的挑衅和中共的军事膨胀。为了在反恐和伊战争取中共的“配合”,美国把处置北韩核武以 “六方会谈”方式“外包”给了北韩的主要盟友中共。中共反国际常规的行事方式破坏了东北亚和现存国际秩序的稳定和威胁到世界和平。中共扶植和纵容的北韩政权直接用核武和导弹试验挑战美国和国际社会的底线。美国也把处理伊朗核武大体“委托”给欧盟英法德三国。短短几年里,美国已经直接面临北韩核爆及转移核武的现实危险。在北韩成为事实上的核武国家时,伊朗也效仿跟上。中共在联合国极力阻碍派遣维和部队前往苏丹达尔富尔地区平定叛乱和屠杀。同时,中共利用北韩的挑衅对美国讨价还价,迅速扩展军力,在区域和全球频频出击,日益坐大。最近,中共潜艇公然跟踪小鹰号且在距5海浬出浮出海面。这对主张与中共军方扩大交流的美国军方来说无疑是一次严重教训。

纽约时报专栏作家汤玛斯.佛瑞德曼认为,共和党内部的争议是伊拉克战争,而未来民主党内的争议将是有关中国的问题。佩洛西和兰托斯等主张人权的强硬的民主党议员在国会掌权很可能成为影响美国对中共政策的挈机。

(有删节)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7/42274.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歌曲《绣金匾》新唱 (196,472次)

2. 中共为何如此紧盯「大纪元」 (107,477次)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3. 退党潮冲破中南海红墙 中国共产党亡是天意(图) (105,251次)

4. 天下溺,援之以道 (100,482次)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5. 《九评共产党》发表两周年 华盛顿大集会(多图) (99,372次)

6. 生命的签证 (94,161次)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7. 猜字谜:破解刘伯温碑记的三个字(多图) (47,785次)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8. 印度国旗国徽中共看着都来气 (多图) (45,142次)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9. 时辰到了!锦涛绕道斩长春(图) (42,733次)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10. 江想咬死韩正!这仨麻烦事大了(多图) (42,633次)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11. 温家宝日收六千状书 江绵恒随时准备逃亡(多图) (40,518次)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12. 小胡够辣!曾庆红烫的满嘴大燎泡(图) (40,309次)

13. 为何十六大九常委公开亮相推迟38分钟(图) (40,303次)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14. 胡的可笑大动作还想持续多久(多图) (38,367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15.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16. 同性恋者希拉莉喜欢中共的原因(图) (36,829次)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17. 中共屁都没放!驻加外交官反法轮功被逐(图) (36,393次)

18. 老住持预言:疫情将爆发 几十亿人亡 (35,767次)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19. 天警!刘伯温数百年前预言突然民间流传 (35,154次)

20. 一个大阴谋!中共正逼迫港府执行 (34,093次)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21. 放走自己人!罗干曾庆红互整对方材料(多图) (33,400次)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22. 江泽民主控 中共贿赂克林顿夫妇(上)(多图) (31,660次)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23. 不给胡锦涛面子 非洲患难忒绝情(多图) (31,545次)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24. 喇嘛说的这句话让中南海怎么活(图) (31,272次)

25.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26. 一张图片!为何北韩敢要求日本退出六方会谈(多图) (30,870次)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27. 第三次神奇走脱!贾甲成功进入泰国睡个好觉(图) (30,842次)

28.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29. 江泽民和黄菊被软禁 (29,929次)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30. 机会不多!一张留给人极深刻印象的图片(图) (29,512次)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31. 带来死亡潮!不必特意记住这个名字(图) (29,024次)

重提刘金宝!陈良宇别想翻案(多图)
32. 重提刘金宝!陈良宇别想翻案(多图) (28,998次)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33. 唇齿难相依!江齿漏风已松动(图) (28,786次)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34. 小笑话:进中央政治局的条件(图) (28,767次)

毛泽东左整刘少奇右逼死高岗(多图)
35. 毛泽东左整刘少奇右逼死高岗(多图) (28,673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