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报
 

中央专案组展开地毯式暗查 北京风声鹤唳

【人民报消息】据悉,目前中共中央300人专案组在有关部委协同下对北京300余个地产项目展开地毯式暗查。据称,中央这次行动对北京还属首次。


据报道,一家大型地产商机构负责人向《第一财经日报》坦承,旗下几个专案近日都被相关部门要求提供原始资料、报表等,用意并未说明。他说,“同时要看几个不同专案的资料,这在以往从未发生过。其他房地产企业虽没遭同样经历,但都默认多个项目正被暗查。”

报道指出,依目前调查,清查范围应不仅限于贷款方面,包括违规贷款、非法取得地块、隐瞒利润、偷税漏税、非法经营销售等都将被地毯式调查。调查单位除了银监会、国土资源部、财政部、建设部外,纪委也参与了这项调查。

近几周来,北京房地产市场可谓风声鹤唳,当局连续下发文件,收紧房地产市场政策。10月27日,北京银监会召集辖区所有商业银行,责令立即停止未封顶楼盘个人放贷,同时对现有项目开发贷款挨个进行清查。

北京国土局于11月2日表示,要在年底前查处一批违规土地,项目至少超过30个,并在早前宣布了东方新景等2起严重非法占地案件。11月3日,财政部发布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报,通报39户房地产企业隐瞒利润。

纽约时报10月27日曾报道说,中共中央在9月底派出大约300名官员,到北京调查房地产交易和市府采购项目,并发现有关问题涉及中共高层领导人。

报道称,被锁定的调查对象包括前北京市委书记、现中共第4号人物、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以及现任北京市委书记刘琪。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1/15/42250.html
 
文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