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一次穿越时空的华夏之旅(多图)
 

修真者手擎“九剑”,斩断一只残害世人的赤龙,使得天地复明。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徐竹思10月31日纽约报道)10月29日星期天晚,记者有幸在剧场里观看了新唐人电视台的《神韵》晚会,在短短两小时里,似乎经历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华夏之旅:

先是在黑龙江畔油黑的沃土上,小姑娘小伙儿们纷飞的彩带把剧场的气氛一下就带动起来,热闹、欢乐包围着我们,感动着我们;一会儿,观众们又置身于一群华服云鬟的大唐宫女间观灯,沐浴神传文化后,以太平鼓歌舞敬天感恩;在蒙古包前,身穿蓝袍的蒙古姑娘用美妙的歌舞热情相迎,肩头耸动,头顶盅碗中溢出奶茶飘香;转眼间,舞台把我们带到南北朝的古战场,随着木兰从军,长城烽火台的硝烟、战马奔腾、旗帜招展、刀光剑影、矫健的木兰、勇敢的士兵,令人目不暇接,又为木兰弃皇赐、归乡事亲的忠孝两全而感动……

此次有幸受新唐人电视台之邀与数百嘉宾共赏《神韵》晚会,这是新唐人为宣传圣诞节晚会与明年的中国新年晚会而举办的一场别致的演出,汇集了过去三年晚会中的精华及几个新创节目,旨在呈现纯正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展示其旗下艺术人材的功底与实力。从笔者感受的演出效果和听到观众的反馈来看,新唐人已达成愿望。

访问我身边一些首次观看新唐人文艺演出的西方观众,结果他们对《神韵》晚会的每个节目都赞不绝口,他们表示每个节目都那么好看,难以决定哪一个是自己的最爱。

外行看热闹,笔者纵观新唐人历届晚会,在此权充“内行”,还是看出些“门道”,所谓精华节目,经过演员的调整与细节的重新编排改进,更加炉火纯青。

如舞蹈“神韵”(原名神州传灯),以佛国法王自天而降替代原本从神灯中走出的玉皇,真正点出了中华传统文化来自神传,仍为人类返本归真之铺垫;“花木兰”中的士兵原用女扮男装,而现在旌旗招展处,雄姿矫健的是二、三十位精神抖擞的青年;“红眼石狮的故事”里最后发大水的一幕更加维妙维肖,舞台上一时似乎真的一片汪洋,舞者挣扎的特技表演,仿佛身临其境地的观众似乎都能感受到那些不听老婆婆劝告而被洪水吞没的村民,在洪水中挣扎、窒息与悔恨,观众们深深的为他们惋惜。

晚会的新节目则带给人一波波惊喜,如以家喻户晓的东北民歌“月牙五更”旋律贯穿的新乐舞“彩虹”,在民间彩带舞中融会了古典长绸舞的风格,给温馨欢快的家乡情平添一股高贵气质。姜敏演唱“高山青”,背后站了十二位“台湾原住民少年”在阿里山天幕下听歌伴舞,清脆的歌声回荡山涧,而阿里山的姑娘如何美如水,就留给你去猜了;另一位女高音白雪一曲“好妈妈”的西方咏叹调,则把一位开朗少女在热恋中的情怀表露无遗。

看《神韵》晚会是感观的享受,才见绿衫天女“仙笛”逐风舞轻袖,又聆“中国歌王”关贵敏的“满江红”传歌共绕梁;蓠下焚香撩筝惊闻“凤鸣九霄”,竹间烹茶拉胡细述“缘”系千世。

经过天上人间的一番觥然梦境,终又回到俗人的现实,不由令我想到中华文化中的饮食。笔者看新唐人精心经营的是一家缤纷多彩的文化餐馆,那精华的节目就像一锅老汤,越炖越浓、越醇、越有品味,那新节目好比一片鲜柠檬、一颗红枣,尤显明神补气之益。新唐人是借《神韵》晚会,给老友新朋上了一道诱人的“头盘”,观众们果然胃口大开,翘首期盼新唐人今年十二月的圣诞节晚会和明年中国新年晚会的文化盛宴了。


佛国法王自天而降,中华大地于是有了神传文化,为人类返本归真之铺垫。



舞剧“童年的梦”剧照。



女高音歌唱家姜敏演唱“高山青”,清脆的歌声回荡山涧。


二胡演奏家戚晓春独奏自创的《缘》。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31/42096.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我们把生命交给了你们──中共八官员集体退党(图)
1. 我们把生命交给了你们──中共八官员集体退党(图) (103,303次)

2. 运送千本《九评》遭酷刑 国际电话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几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这样啦(多图)
3. 十几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这样啦(多图) (76,770次)

4. 朱熔基惊揭十六大黑盖 陈良宇非斩首不可(图) (70,459次)

曾庆红耍阴谋  黄菊威胁胡锦涛(多图)
5. 曾庆红耍阴谋 黄菊威胁胡锦涛(多图) (48,107次)

温家宝做了一个果断的动作(图)
6. 温家宝做了一个果断的动作(图) (41,070次)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7. 图片在此!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图) (39,476次)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8. 原来贾甲出来是为了这个(图) (37,791次)

选中国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图)
9. 选中国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图) (37,516次)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10. 胡锦涛不做有人做!大馅饼掉进台湾总统府(多图) (36,874次)

考古发现女娲造人遗迹(多图)
11. 考古发现女娲造人遗迹(多图) (36,742次)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12. 老江两天高调出来 胡楞没让他出镜(多图) (36,385次)

捧江臭脚!这些宋姘华府个唱题词都是证据(多图)
13. 捧江臭脚!这些宋姘华府个唱题词都是证据(多图) (36,085次)

这条一句话的新闻让江醋性大发(图)
14. 这条一句话的新闻让江醋性大发(图) (34,259次)

六中全会闭幕 公报不提江泽民(图)
15. 六中全会闭幕 公报不提江泽民(图) (33,927次)

哈,科学家终于找到了证据(图)
16. 哈,科学家终于找到了证据(图)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17.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毁灭而是新生(图) (33,045次)

张戎的高见让中共颤栗(多图)
18. 张戎的高见让中共颤栗(多图) (32,830次)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19. 六中全会下药方 小胡举刀难下手(多图) (32,637次)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20. 上海收敛多了,这儿还真敢干(图) (32,448次)

21. 江胡激战 元老分两边 (32,369次)

北京奥运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图)
22. 北京奥运陪葬娃英文名揭中共老底(图) (32,031次)

23. 中共不打错算盘 比利时议院不需要出这决议 (31,240次)

新华社一脚踹在「伟光正」的腰子上(多图)
24. 新华社一脚踹在「伟光正」的腰子上(多图) (30,753次)

宋祖英不给「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绿帽子(图)
25. 宋祖英不给「大哥」面子 老江疑被戴绿帽子(图) (30,440次)

26. 中央政治局有人退党 (30,078次)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27. 大势已去 江被迫向胡中央做检讨(图) (30,042次)

金无赖崩出来这个屁是有原因的(图)
28. 金无赖崩出来这个屁是有原因的(图) (29,581次)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9. 中国教科书曝光中共大逃亡(图) (29,394次)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30. 落马之火延烧北京 贾庆林恐成中共「第一人」(图) (29,016次)

这新闻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亲干的(图)
31. 这新闻越看越不像是江氏嫡亲干的(图) (28,825次)

盖了帽儿的好消息来自泰国(多图)
32. 盖了帽儿的好消息来自泰国(多图) (28,669次)

33. 中央大军压境 矛头直指幕后高层 (28,554次)

北京法轮功新闻发布会七周年(多图)
34. 北京法轮功新闻发布会七周年(多图) (28,358次)

35. 胡锦涛最近很头痛 (27,7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