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胡錦濤發言爲國際反貪年會抹上一筆諷刺的色彩
 
【人民報消息】自由亞洲電臺今日刊登作者陳勁松的文章指出,十月,「國際反貪局聯合會第一次年會暨會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胡錦濤在會上講話,聲稱:反腐,是當前中國政府的「首要任務」。這句話,本身說明中共官場腐敗的深重。

文章說,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衆多中共高官腐敗案,都首先在海外曝光,然後在國內應驗。如此情形,難道是因爲,當國內媒體無法行使監督職能時,海外媒體開始發揮監督作用?

誠然,海外輿論,對中國的影響,不容忽視。當今中國,本來就是海內外輿論共同塑造的結果,包括中共官方的輿論,與之對立的輿論,以及中立的輿論;中國現狀,本來也是國內外各種力量交匯的結果,不僅僅由中共主導,還有抗衡中共的民間民主力量的制約,以及國際社會的規範與鞭策。

文章說,但海外媒體畢竟隔了一層,又面對中共信息封鎖,對中國的深入了解,相對有限。對中共黨內活動,更是霧裏觀花。如果說,由於中共官場普遍腐敗,外界隨意猜測,也八九不離十,但那些栩栩如生的案情細節又從何而來?部分海外媒體曝光的消息,甚至達到了近乎百分之百的準確度。這隻能說明,海外媒體披露的中共高官腐敗案情,決非空穴來風。恰恰是中共高層本身,通過海外媒體,故意對外放風。

陳良宇下臺後,爆出他擁有情婦;邱曉華落馬後,也爆出有情婦;賈慶林雖然還高高在上,但有關其情婦的傳聞,在海外已經炸開了鍋。據此推斷,賈慶林的位置遲早不保。在中共官場,蓄養情婦,如果是問題(當然是問題),那麼,大部分中共官員都早就應該「下課」。連毛澤東的頭像,也都早該從天安門城樓上卸落。因爲,蓄養情婦,從毛澤東始。毛澤東蓄養情婦之衆多,當今中共貪官,恐怕誰都望塵莫及。

文章說,中國現在社會之墮落和糜爛,可謂歷史空前。權錢交易和情色交易的故事,多如牛毛,已經讓人聽得麻木。最近的統計顯示:中國億萬富豪中,90%以上爲中共高幹子弟。再次證明,腐敗,不僅僅是人的問題,更主要是制度問題。胡溫反腐,有無決心,關鍵就看能否觸動中共制度。

胡錦濤在「國際反貪局聯合會」上的講話,流露端倪。一方面,他強調反腐的決心,另一方面,卻語帶玄機的表示:反腐國際合作,需要「尊重主權」、「尊重國情」。

胡錦濤的意思,是要求它國理解,當局反腐,並不觸及現行制度,而是在維護中共執政地位的前提下進行。

文章說,現行制度,具有縱容腐敗的條件,而不具有防治腐敗的條件。這恰恰就是中共官場腐敗氾濫的癥結所在。縱容腐敗的條件是:一黨制、一元化、「一把手說了算」;防治腐敗的條件是:民主和公開選罷官員,新聞自由,輿論監督,司法獨立。

文章說,在國際上,中共當局引渡貪官,障礙重重。這些障礙,與其說來自於他國,不如說來自自身:落後的人權理念,黑箱的司法操作。胡錦濤發言暗示中共專制不變,爲在北京召開的「國際反貪局聯合會首屆年會」,實在是抹上了一筆諷刺的色彩。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06/10/24/420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1. 詩歌:月圓家難圓(圖) (204,718次)

2. 民謠:最後的結論 (202,033次)

3. 歌謠:罵垮中共 (199,808次)

4. 一位中共鄉鎮普通幹部的自白 (109,510次)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5. 看準了!是這麼個理兒(圖) (106,825次)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6. 我們把生命交給了你們──中共八官員集體退黨(圖) (103,303次)

7. 運送千本《九評》遭酷刑 國際電話打爆涿州 (97,437次)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8. 十幾年!宋祖英被老江糟蹋成這樣啦(多圖) (76,770次)

9. 朱熔基驚揭十六大黑蓋 陳良宇非斬首不可(圖) (70,459次)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10. 上海的餡餅都砸在馬豔麗一個人頭上(圖) (57,870次)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11. 江這張秀照 中國人民付出50萬美元(多圖) (48,422次)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12. 曾慶紅耍陰謀 黃菊威脅胡錦濤(多圖) (48,107次)

13. 劉金寶一多嘴 江澤民近來失常(多圖) (44,963次)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14. 《毛澤東:鮮爲人知的故事》精選:最後的日子(多圖) (44,934次)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15. 宋祖英在美國中使館拉下臉來 (多圖) (42,903次)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16. 死去的「紅太陽」與真實的毛澤東(多圖) (42,873次)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17. 天!這些石頭把科學打的落花流水(多圖) (41,663次)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18. 溫家寶做了一個果斷的動作(圖) (41,070次)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19. 圖片在此!這些奇景不怕你不信(多圖) (39,476次)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20. 揪出陳良宇 上海人還不幹呢!(圖) (39,011次)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21. 選中國超模竟去了老江最怕提到的地方(圖) (37,516次)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22. 黃菊露出僵硬微笑 陳良宇言必稱反腐(多圖) (36,925次)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23. 考古發現女媧造人遺蹟(多圖) (36,742次)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24. 老江兩天高調出來 胡楞沒讓他出鏡(多圖) (36,385次)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25. 捧江臭腳!這些宋姘華府個唱題詞都是證據(多圖) (36,085次)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26. 這條一句話的新聞讓江醋性大發(圖) (34,259次)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27. 六中全會閉幕 公報不提江澤民(圖) (33,927次)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28. 抓住尾巴!鄭恩寵真夠陳良宇喝一壺的(圖) (33,233次)

29. 《解體黨文化》之三:灌輸手段(中) (33,156次)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0. 哈,科學家終於找到了證據(圖) (33,141次)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1. 宇宙最新奇景!碰撞不是毀滅而是新生(圖) (33,045次)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 張戎的高見讓中共顫慄(多圖) (32,830次)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3. 六中全會下藥方 小胡舉刀難下手(多圖) (32,637次)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4. 上海收斂多了,這兒還真敢幹(圖) (32,448次)

35. 江胡激戰 元老分兩邊 (32,36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